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Terminator: Dark Fate

《Terminator》是我和Jair第一次约会的时候看的电影。所以就算我对《Terminator》不太有好感,但是我还是会和Jair一起去看《Terminator》的。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Jair会这么着急看这部电影,所以我就想到反正上个星期是十月的第五个星期,我都很得空,就去看电影吧~
这电影不是接《Terminator Genisys》,而是接《Terminator 2: Judgement Day》。说真的,我比较有印象的是《Terminator 3: Rise of The Machines》,因为后者是在我小学时期上映的,而《Terminator 2》是在我出世之前上映的。虽然电视台都会在电影院出新的系列而播旧的系列,我还是有看过《Terminator 2》,不过后来电视台都播《Terminator 3》比较多了。
现在《Dark Fate》是接第二部,我要回忆第二部的角色会感到有点困难啦,因为电影的重点就是那个Terminator啊。
由于这电影上映了两个星期,所以我会稍微剧透,因为有东西要吐槽。
首先,这电影里的Terminator是Rev-9型号,和第二部里的T-1000很像,都是会变成水状的。
不过Rev-9和T-1000的分别是,Rev-9可以分身成两个。
这个功能是在电影的中间才介绍。原以为介绍了这个功能后Rev-9会开始大展身手,可是我和Jair都觉得这机器人很笨!
首先,坏人可以变成水状和分身,为什么还会那么轻易被主角们摆脱呢?只是搭乘直升机和飞机那里,坏人应该可以利用自己的强项飞/发射/粘过来啊(不管哪个方法我都觉得是可行的),为什么每次要让主角们逃脱了再骇入别的交通工具追上来?
而且既然坏人也有骇入功能,也可以像第三部一样控制其他的交通工具来拦主角们啊,干嘛追得那么辛苦?
再来,坏人每次都要破坏交通工具的挡风镜才开始攻击主角们,我相信以坏人的设定,可以直接徒手攻击了啊……
Jair的想法是,坏人应该可以让自己的分体好像子弹这样发射出去,再收回来,明明是很不错的设定,可是坏人却很笨…… =.=" 当然我们都知道这是写剧本的人的问题啦。
我也是有写故事,所以很明白在设定角色的时候遇到的难题。你不能写到大魔王太弱,不然主角就没戏唱了。但是写到很强,等下主角要解决大魔王有点牵强。所以很多时候,写故事的人都会不小心犯这样的错,就是把大魔王设定到很强,但是过后就犯蠢然后被解决了。
就好像谷阿莫时常说的,大魔王开始解释来龙去脉的时候主角就乘机干掉大魔王啦。
所以坏人这部分我和Jair不是很满意啦。然后剧情的话,我一来就猜到剧情会是怎么样叻,不太有惊喜…… = (
总结来说,故事大纲还是不错的,因为《Terminator》的重点一直都是围绕在Connor母子身上,但是这部的大纲就是Sarah Connor和John Connor在改写历史之后John Connor被杀掉了,所以未来的救世主就变成另有其人。
好,就这样啦,掰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