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

Doctor Sleep

又一部Stephen King小说被拍成了电影。当时看了《The Shining》小说之后,就觉得Stephen King的英文真的太深了,所以决定看了电影才看小说,可是,《Doctor Sleep》是接《The Shining》的,结果《Doctor Sleep》我也看了。
虽然已经知道看了小说再看电影,就会有很多吐槽点,可是为了Stephen King,我还是去看《Doctor Sleep》电影。
看完之后真的很想彪粗口啊!!!!!我觉得《Doctor Sleep》小说是在Stephen King众多小说中少有的happy ending,可是电影把它拍成sad ending!!!
不好意思,要剧透一下。在小说里,女主角的太婆,在电影里的外号是Momo,是很重要的,可是在电影中,Momo这人物只有在女主角和妈妈聊天才提到,完全没有做太多关于这号人物。不过电影没有提到也有点合理,因为Momo是在主角们对付第二班大魔王的手下才派上用场,可是电影没有第二班手下,而是直接对付大魔王了。
再来,小说里棒球男孩当时出麻疹,所以大魔王一班人杀了他,吸取他的“元气”后,大伙因为麻疹的病毒,一个一个开始死掉,所以大魔王才会急着要捉女主角,因为她深信以女主角的“元气”可以治疗她的手下。
而在电影里,麻疹完全没有被提到,说真的,我有点小失望。
然后Overlook Hotel在《The Shining》小说就已经烧毁了,为什么《Doctor Sleep》电影里酒店还存在的!!!?????反而《Doctor Sleep》电影的结局呈现《The Shining》小说的结局,而男主角Dan取代他爸爸Jack的角色,随着酒店一起烧死,这什么鬼!!!!????
这电影干脆不要叫《Doctor Sleep》,叫《The Shining 2》好啦!
Stephen King本身都不喜欢《The Shining》电影了,《Doctor Sleep》就不能完全照小说拍吗?=.=" 明明前半部完全一摸一样了。
不过我还没看过《The Shining》电影,可能我看了《The Shining》电影之后再看《Doctor Sleep》就不会觉得不合理啦。
可是看了小说的人会觉得不能接受,因为很多角色成功活到最后,这电影却有很多角色很早就死了…… =.="
我觉得我对这电影的失望感比《IT》来的多,因为我不能接受电影前半部完全照着小说拍,到后半部就走样了。《IT》的话只有一小部分照小说而已,所以它的剧情偏了多远我都可以接受。
好吧,今天就这样,接下来我会写第三次的细胞记忆疗愈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