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

Ford v Ferrari

星期日那天,我和Jair看了這部電影《Ford v Ferrari 》。
一直以來都對這種"based on true event" 感到很有趣,因为完全會沒想到現實生活中會發生這樣的事。
可是當時Jair也有说,不管是不是true event,編劇都還是寫得比較戲劇性一些。
Jair這句話是對的,好像《The Rocketman》,電影裡的大魔王也只是電影裡而已,現實中的大魔王沒有那麼壞的。
所以這電影,我上网查了一下,整個事件其實是發生在好幾年的时间內,但是電影把它縮短來拍。不过都還可以啦,大部分的事件還是和歷史符合的。
故事大纲是,Ford公司即将面临破产,然后他们就想要和Ferrari公司一起合拼,因为听说Ferrari也是要破产了。可是Ferrari公司是利用Ford来炒价钱,和Fiat合拼,而且还羞辱了Ford。
Ford的老板不甘心,就决定要参加Le Mans比赛,要证明给Ferrari看,Ford也是很厉害的。
他们就找了Caroll Shelby,而Shelby去找他的好朋友Ken Miles,两人一起设计可以比赛的Ford。
这部电影不错看啦,看他们的比赛觉得紧张刺激。这让我想起上次的《The Battle of Sexes》,后面的比赛都很刺激,真的会觉得好像在现场看比赛一样。
我不清楚《Ford v Ferrari》的比赛是不是和历史一样,但是《The Battle of Sexes》,演员是特地学和真人一样打网球的方法,最后的比赛也是和历史里的比赛打得一模一样。
所以当年的true event就算多奇葩,我觉得更奇葩的是要完全演绎该事件的演员。现在的演员都很敬业啊!
所以这电影只是简单介绍,我接下来会说《钢之炼金术师》的大比较,敬请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