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

丰盛生命工作坊:第三天

第三天的重点学习是瑟多纳情绪释放法。但是在这之前,老师要我们画自己的生命之路。
这个做法和能量测试有关,首先你在纸张的左边和下面画两条直线,左边那边从上面写下去,分别写“高、中、低”,而“负”写在下面线条的下面。
下面那边从左边写到右边,写的是自己的年龄。
好像我才二十多岁,所以每一格就隔五岁,如果是三十多岁以上,就每一格隔七岁。
在写好了这些字眼之后,就看自己出世的时候家庭能量处于哪一个能量。由于我不确定我家庭能量是哪个,我就有问老师要如何知道自己的家庭能量是哪一个,老师只是说凭感觉。
不过老师一开始在黑板示范的时候,我就一直被“低”字吸引,所以我就选择从“低”画起。
当你选了起跑点后,你让你的手握着笔,向右扯,你的身体会自动画出高低来。
这个就是我的生命之路。

当我画完整个图的时候,我感到非常惊讶,因为我没有发觉我的生命走下坡,还走了十年。
当时我给老师看我的图,老师就很惊讶说:“过了十年你才想到来疗愈吗!?”
老师,你又不可以这样讲,我也是去年才知道有疗愈这回事啊。而且你都知道我是打岔型咯,不知道有问题都不出奇咯。
现在就来聊聊,打岔型的特征。
打岔型的人对情感是比较麻木的,所以这也是为何我觉得比起一般人会冷血很多。外婆和爷爷去世的时候是没有感觉的,看电影也不会哭(可是自从去年开始之后看电影都比较会哭了),人家送我东西也不会感动,很多事情都不知道要如何给回应,气氛和尴尬癌很像啦。
看一看我的生命之路,从24岁到今年是我生命最低时期,在人生中发生的大事应该是搬家。其实很多人听到我说前年搬家压力很大,他们都觉得很奇怪,搬家不是应该感到开心的吗?
因为当年妈妈是一点点地把东西搬过去,而她每次就是麻烦我载她去新家,而当年爸爸已经退休还没找新的工作,我就觉得爸爸很得空啊,为什么不问爸爸一来就麻烦我?当时真的觉得很暴躁一直觉得时间不够用。
我把这件事说给老师听的时候,她就说,打岔型的人是很容易一点小事就感到压力很大。
老师也有说,和自己能量对等的,是另外一半,所以很多时候,应该花多一点心思在自己和另一半的身上,而不是把全部心思花在孩子身上,所以像我这样的情况,搬家本来是一家人的事,可是很多时候却只是我和妈妈的事,我当然会觉得很不爽啦。
过后,老师就叫我们选两个事件,是生命线最低的事件,也是影响我们情绪最多的事件,可是因为我是滑下坡整整十年,我也不知道哪一个事件影响我的情绪很严重的,所以我就选了两个在做细胞记忆疗愈的时候显现的记忆咯。
我们采用瑟多纳情绪释放法来针对这两个记忆所带来的情绪做出释放。其实回想起来,我应该选别的记忆来做的,不过没关系,我有功课本,等爱与宽恕的功课做完后我就会做这个了。
到课程的尾声,我们就学习如何察觉与修正内在信念。
开心是正能量,所以如果我们多一点感受喜悦和分享喜悦,可以提升我们的正能量。
宇宙看的是每一个当下,所以不管之前受了多少委屈,都要做出善良的决定,如果你利用小聪明来得到你应得的,其实你已经干扰了宇宙法则,宇宙又怎么会给你祝福呢?
最后的信念转化,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是学到工作信念和金钱信念,关系信念就没有做到,不过方法都差不多一样,所以都可以套用。
转化的方法是,例如:列出对金钱的不满、把它合理化的观点是什么、负面信念、要取代的正面信念。
所以我写的东西是:
我不满我的金钱不够用。
我合理化的观点是金钱迟早会多起来(老师说其实我这想法算是蛮正面的)。
不过负面信念和正面信念是老师听了我答案后纠正的,所以老师看到我对金钱的负面信念是,我对待金钱不够认真,取代的正面信念是要有清楚的目标、积极地去赚钱和理财。
Hmm……老师也不完全错啦,我的确一直以来都不是很看重钱,但是我不觉得我不够积极啦,我现在觉得工作时间还蛮不错。
不过我可以看到的是,我对金钱的能量还不错,是工作那里比较有问题。
老师说,金钱的确是一个很强的能量,所以对金钱要有好的想法,这样金钱才会进来你的生命,所以不妨常常说:“我爱金钱,金钱爱我!”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