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星期一

《世界上最神奇的24堂课》的读后感

如果你们还记得我之前说的《秘密》,你们就会知道《世界上最神奇的24堂课》是《秘密全集》的第三卷。
我终于看完《秘密全集》了啦!!!!
我觉得如果你想真正了解吸引力法则,你就一定要看《世界上最神奇的24堂课》,因为每一课它都会附上功课,教你如何锻炼你的思维。
严格来说,和冥想有关,比如第一课教你学习静下来(也就是冥想),再来就是教你学习想象一些东西、思考等等,因为整本书的概念就是潜意识的精神,作者也觉得要让吸引力法则产生作用,思考最重要,所以才会一直要读者锻炼脑部。因为看事情要看本质,这样你才能创造,所以要不停思考。
作者说要把你想要的东西视觉化,而且越清楚越好,不需要理过程如何,概念和《失落的世纪致富经典》一样,宇宙会自动安排材料来让你达到你想要的东西。
不过,记得思想一定要是和谐的,它是摒弃了争斗和对抗意识的思想,《失落的世纪致富经典》也有提到这一点。

潜意识没有自主能力,它会毫不保留地接受意识传达过来地指令,所以潜意识没有防范能力,常常会接受一些错误的暗示,使我们受到恐惧、焦虑、贫穷、疾病、不和谐及其他消极思想的影响。
对于结论(潜意识创造出来的结果),潜意识并不会去验证,验证过程依靠意识。所以意识是潜意识的看门人,以保护潜意识不会产生错误的行为。
这就是为什么你需要24堂课来训练思考,不要让潜意识产生错误的行为啊!

书里的开头还有一直提到一个东西让我很感兴趣,那就是腹腔神经丛。严格来说,这部位就是太阳神经轮,也是我们的第三个脉轮,掌管肠胃的。
腹腔神经丛被比作是“身体的控制中心”,因为它是分配身体能量的中心点。它还是产生潜意识的器官。

潜意识是意识与内心世界的桥梁。腹腔神经丛是产生潜意识的器官。交感神经系统负责各种主观感觉。
以上这说法,你们自己斟酌,因为我一开始看到说太阳轮产生潜意识,是觉得很好笑一下啦。

思想能引导任何一种行为,但是无论是什么行为,都只是试图表达自己的一种外在形式。因此,如果我们希望得到有利条件,就要抛除杂念,只留下有益思想。
如果想要过一种理想生活,就只能围绕这种生活思考。既然语言是思想的唯一载体,我们必须非常小心地使用建设性的、和谐的语言。当语言明确地转化成客观形式时,形势必然会朝我们有利的方向发展。
当我们的语言充满仇恨、消极或其他不和谐因素时,精神里会不断闪现各种画面。

在这里我举个例好了,因为我也有自己找肯定语来锻炼,一般的肯定语都是这样的“金钱很轻松地来到我的生命里。” 可是很多人(比如我妈),他们会接受不到,因为这状况还没发生,为什么要这样说?但是要让吸引力法则产生作用,你首先要让自己相信会好起来,宇宙感受到你正面的频率就会给你正面的回应,所以我觉得这样说没有问题。
加上要让生命好起来,如果你都不会感恩现状,宇宙还会给你好起来吗?所以让自己相信现在已经很好很幸福,未来会更好更幸福。
而我有个亲戚,他每次说他们都会祷告脱离贫穷,可是我们注意到他们在经济上都一直有些议题,我就说:“那是因为他们的祷告有‘贫穷’两个字啊…… 如果他们祈祷会富有起来,可能状况会好一些。”
不过,没那么容易,需要锻炼思考,把理想视觉化才有用。
所以记得了,就算是祷告的时候,不应该说(举例):“我希望爸爸不要再家暴。” 而是说:“我希望爸爸爱我。”
当然我明白有些人有自己的功课,有时候这种句子他们不能接受,也很难说出口,我只能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间。

最后,有个东西我本身觉得很重要。
当我们考虑到增加一点点财富就会给所有者带来快乐时,我们发现,财富的真正价值不在于实用,而在于交换。
这种交换价值使财富成为一个媒介,人们通过它获得真正有价值的事物,以实现愿望。
那么,人们不应该把获得财富作为目的,而只是作为达到目的的一个途径,因为成功并不仅仅是财富的积累,它取决于一个更高的理想。
普伦提斯·穆福特说:“成功人士具有最强的精神理解能力,每笔巨大财富都来自卓越的、真正的精神力量。”

其实我觉得,一个人的身心灵很丰盛富足,他已经很有钱了。
之前有个同行的分享《学习古典音乐就一定要当音乐老师吗?》, 我当时回答:“其实小时候没有想过当钢琴老师。”
对方:“是咯,都是为了钱。” 说真的,我觉得因为钱而工作,这能量很怪,所以我不能接受一个人只为了钱而工作,应该要有更高的理想。
我继续回答:“不是咯,我之所以教音乐是因为觉得这份工作让我更容易接触乐器。”
结果她说:“哇,你的理由好官方。”
官不官方,见仁见智啦,哈哈。我也觉得为了钱而工作也是很官方的。

里面还有很多不错的重点,我也是推荐你们去看啦~
接下来应该不太有机会写读后感,应该会恢复以前的内容吧~ 下次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