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星期四

车祸

大家好~ 我不小心失踪了…… 
上个星期六发生很多事,而这几天我一直在善后。到了今天才想到其实是可以来更新的…… 
上个星期六那天是我在两个月后第一次驾车,然后第一次出门就被罗里撞。
上个星期我去做什么就不太方便在这里说,我只能说有点是自己拿来的,因为我贪那个东西是免费,所以我才出门。可是原先我以为可以上网拿到的,结果原来是要去到现场拿……
我填了名字说要去的几分钟后发现,原来要去现场的,心里就突然有很不舒服的感觉。
一开始以为不舒服的感觉是因为觉得行动管制期间还是不要出门比较好,而且也觉得那个地方好像没有真的有遵守SOP。结果原来这感觉是车祸的预警……
我其实第二天也鼓起很大的勇气说需要出门,我妈妈其实在我车祸之后才说她也是觉得哪里怪怪,可是她知道我的性格,不管她如何说,我那天还是会出门。
而到了那天,因为很久没有驾车的关系,我还特地去油站打油和轮胎打气。在那个时候我也有个微微的感觉,就是好像会发生车祸。
结果我差不多要到达那个地方的时候,真的被罗里撞了咯……

小提琴老师说应该要相信自己的直觉,可是还有一个东西,就是我是很遵守约定的人,觉得自己答应了人家,我还要是第一个写名的人,要爽约我真的做不到。所以过后我和妈妈提起这件事,我说,我也知道会发生一些事,可是我还是选择要过去,如果你阻止,就如你所说的一样,我还是会出门。

当时的情况,已经开始塞车了,我远远已经看到了,所以就已经开始慢慢踩刹车。正式停下不一会,车龙又缓缓地走了几米,我再次刹车,罗里就撞上来了,而且我感受到那个撞后的后劲是很快的。
我下车的时候,对方直接来就骂我为什么我紧急刹车,可是对方说马来文的,我的马来文不是很差,但是要捍卫自己还是很有限,加上我不想要爽约,因为我经过几天的消化后觉得星期六那天的东西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就静静不出声,任由他说。
他说,他是驾罗里,可以看到很清楚,所以他非常肯定我是紧急刹车。他还说,他驾罗里,很难紧急刹车,还说我,下次看到塞车时,就应该远远开始刹车。啊?所以他是没有看到我总共刹车两次了?如果真的看得很清楚,不是应该看到已经开始塞车了?为什么还驾那么快?

行动管制期间,我接受了好几次疗愈,可是没有出门,完全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改善,反而因为憋在家,觉得能量一直被拉着很辛苦。
这次的车祸,我注意到自己很平常心,不慌不乱,不生气也不害怕,被对方污蔑,我都觉得我自己很清楚知道那个状况是怎样就可以了。
对方原先要拉我一起去报警(因为他认定是我的错),可是我真的赶时间,我就说我不要,然后我就离开了。
到达了我原本要去的地方,我找了附近的修车店,我才知道原来不是每个地方有得敲(magat),可是刚好我停在轮胎店,修车员发现我前面的轮胎肿了,结果我顺便换轮胎,所以我应该感谢这车祸?
因为我是不太会检查自己的轮胎……

事情结束后我才跟大家说我刚刚发生车祸,现在需要善后,所以要先离开。而我离开后,大家讨论了后纷纷联络我说还是去报警比较好。
结果估价了,原来我的车可能要修一千多至两千不等…… 所以第二天,我的妈妈就拉着我去报警了……

其实听了多方的建议,路过停车的路人、我要去的地方的那几个人、轮胎店的修车员、我去估价的修车店、父母和阿姨,都叫我去报警,看我的状况,我没有错。
我因为区域白痴的关系,我跑了两间警察局,Subang Jaya和Petaling Jaya,两间警察局的警察也说我没有错,我在这里还要附上Sarjan跟我的对话。
Sarjan:对方有说什么吗?
我:他骂我为什么我紧急刹车。
Sarjan:你跟他说‘那我直直撞前面咯?’

这件事我看到了很多东西,也察觉自己确实改变很多。麻烦是麻烦了一些,不过,我也有一点感恩这件事发生在我的身上,我看到了很多东西。
今天就这样啦~ 下次不知道几时才能再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