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星期日

行动管制·内观

今天正式开工,所以就来写一写行动管制期间,我学习到了些什么。
在行动管制之前,我们在乐团练习时,团员当时就问我们,如果我们还剩下二十四小时就会世界末日,那么我们会在这二十四小时内做什么?
当下我说:“我会看完所有我在YouTube订阅的YouTuber的视频。” 然后他们听到就觉得很傻眼,因为觉得我这么做很浪费时间。

事实上,在行动管制之前,我的确觉得看YouTube是很浪费时间,觉得十分钟可以做很多东西,完全没有办法让自己定下来,好好的看YouTube,而且每次一点开YouTube时,只要看到时间超过三分钟,就会自然关掉不看。
可是这样,我觉得自己没有好好的生活,连看一个十分钟的视频都感到烦躁,那我不是很难做大事?

所以在行动管制时,我真的让自己练习看YouTube,一天要看两个,毕竟没有学生要跟我上网上课,所以行动管制期间真的是吃土。
虽然没有工作,没有收入,但是发现自己没有匮乏的感觉,真的很感恩。

最近录影片,就算录不好,也不会觉得暴躁。
之前有时因为还没录好影片,就要接近星期四时(我每个星期四都会在YouTube发布音乐影片),真的会觉得很烦躁,有时候都会觉得不想录影片,太厌烦了。
最近已经觉得玩乐器很开心,所以录影片也很开心,因为可以把自己的开心分享给听众听。

果然,有时需要放下,才会发现惊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