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5日星期一

我的內在小孩

"你的內在小孩还没成長,所以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讓你的內在小孩成長起來,其他的东西也會跟著好起來。"
某天Angela老师這樣對我说。

原先沒有想太多,只會"嗯,啊,哦。"可是最近夢了一些东西,真的篤定我內在小孩的確是卡在一些年齡不願意成長起來。

一直以來都时常夢見中學時期,时常夢見回到校園,然后就會無限循環卡在回憶中,總是覺得,啊!中學才是最好的!
回憶,中學時是最好的。
情緒,中學時是最好的。
感受,中學時是最好的。
想像力,中學時是最好的。

終於明白为什么當時畫的生命之路從十五歲開始就下降,因为內在小孩已經不想長大了,想永遠活在十四歲。那年还没被徹底傷害的十四歲,那年才剛認識愛情的十四歲。

雖然我學身心靈了一陣子,不过我還沒真正學習內在小孩這一塊,所以還是會不停地梦到中學的东西,很是懷念,同時也很是揪心。
難怪偶爾還會覺得少了一些东西,偶爾還是覺得很傷心,因为總是覺得,最好的已经是在中學的時候。
其实不然,過去很好,现在很好,未來也會很好,不應該一直看回頭的。
一直覺得以前才是最好,那現在和未來當然會不小心變不好了。

未來日子那麼長,为什么不把心思放在現在和未來,卻一直放在過去呢?
還要看到以前的朋友有了自己的朋友圈而忽略我,而感到傷心,那是因為他們的內在小孩一直長大啊。

告訴自己,是的!我也要加油讓自己成長!過去的已经過去了,我已经體驗夠了,是時候前進了。

偶爾的发牢騷你們就體諒一下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