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星期日

2012马来西亚华乐合奏大赛

这个比赛有两首指定曲,那就是《丝绸之路》和《禾楼随想》,《禾楼随想》是去年刚写的,所以是找不到来听的啦。
然后我们要有一首自选曲,本来要奏《飞越乡音》的,可是这首太难了,我们还不容易练到比赛前两个星期(这首还是最早练的呢!=.=" ),他们就说换曲会比较好,所以换了《瑶族舞曲》,的确容易很多!
初赛当天,我们奏《禾楼随想》和《瑶族舞曲》,决赛呢就奏《丝绸之路》和《瑶族舞曲》,嗯……自选曲是两天都要奏啦。
初赛那天要彩排,所以我们很早就去天后宫练习。我们是在天后宫的旁边,搭几个篷给我们练习,一个蓬给一间学校,我的天!=.=" 试想看一个蓬挤四十多个人!还有乐器叻!?当天的经历很酸,因为热到全身臭酸味!=.="
最好笑的就是,旅客经过一直拍照~~ 然后我突然才想到我们现在在大庭广众下练习……=.="
很囧……
初赛当天我并不紧张,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在表演,但是人家问我紧不紧张时,我不好意思说自己不紧张,所以就承认我紧张…… 没有办法,小时候钢琴独奏惯了,但是去年有失水准啦……华乐合奏整大班人喔,哪里会紧张?但是决赛叻……嘿嘿(苦笑中……)……
我那天说我们练得不错的曲就是《丝绸之路》,可是昨天不知怎么的,一直拉错,比完过后,根本不是很清楚自己刚才在拉什么,这感觉就好像我去年的钢琴独奏一样,所以就一直认为自己可能会输,可是哪里知道我们是第一队被宣布得最高荣誉奖叻!!!!!!!
很多人都不敢相信咯!!!!!!!!哇!!!我们昨天真的是很疯狂!!!!!!!在那里唱校歌,哼比赛的曲子~~ 我第一次比赛就赢了!赢的感觉原来是这样的!非常的兴奋,兴奋到一直大喊~~!!!!!!!
先别高兴过早,其实只有六间学校比赛罢了,但是能拿前三名都很不错哦~~~ 哈哈~~ GMY说得没有错,穿黑黑一定能拿奖,因为之前有拿奖的都是穿得黑黑的~~
在比赛过后和颁奖之前的期间我们都有时间,有一些小弟弟看中砂拉越开智学校的美女,就说在那段时间去“交流”,结果也吸引到宽柔独中也过来交流。哈哈~
有一位吹低笙的客席(大我两年而已),因为他拿着一支大笛(也叫新笛),声音比较低沉,不刺耳,我好喜欢,就请教他笛子的学问,然后谈谈下,他就问我为什么不去交流(因为刚开始交流时,他有过来叫我们去……),我说我已经老了,不要说客席吧,在这乐团里我是最大的叻……而且我比较孤僻加害羞,是不会去跟没有见过面的人讲话的咯,就好像这位客席,他是来过几次练习,我之前也有请教过他高笙是怎样的,我昨天才敢和他聊那么多……
呼……最后一天参与华乐了,我的二胡要给回亲戚了,他们一直问我会不会再回来,但是我想到二胡要给亲戚,又不好意思跟他们说,只能回答他们看下怎样咯~
嗯……那就看下怎样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