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青青一假期营

直到我拿了营会的册子后,我才能记得我参加的这个营叫作《青青一假期营》。地点是在Taman Pertanian。
基本上,大部分的营员我都认识了,教会的信徒、我的同学、学弟们,虽然只是知道他们的存在但是还不熟,还有LHL的同学。
第一天,我们玩《疯狂做世界》以及《寻寻觅觅》。《疯狂做世界》是要我们去三间公司的其中一间做工,目的是为了赚多多的钱,以便在拍卖时能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三间公司分别是靠体力、靠记忆,以及靠表演。我一听到要靠记忆的,我就坚定,这个公司我去定了,因为我相信我的记忆力,所以一开始我就去那间公司,然后就一直呆在那里,没有辞职过。然后我尽我的能力,能背多少个电话号码就背,因为我的目的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做好我的本分。拍卖时,没有一样东西是我想买的,虽然他们给的只是巧克力,但是我也不想要。
《寻寻觅觅》其实就是night walk,和中二参加的营一样,也是要蒙住眼睛,跟大队走啊走,走到一些地方就停下来,然后再一个一个把我们带去有绳子围绕的地方,让我们自己摸索着绳子走到尽头。三次的night walk都以不一样的方式进行,但是之前参加的营会并没有告诉我们night walk的意义,但是这次却让我们了解了这是我们的人生。我们的人生就像被蒙着眼睛地走,前面有什么我们是不知道的,所以我们需要人家来带领我们,那就是信奉主耶稣。
第二天就是《Skytrex》和《圣诞的主角》。很多人是为了《Skytrex》才来参加这个营啦,但是之前副班长跟我提起时,我不怎样想玩(如果人少是会取消的),因为要给额外的钱……但是人多嘛,就有玩咯~ 我是有点怕,因为没有玩过Flying Fox,所以每次到了Flying Fox的那站,要跳下去的那一刻是有点怕,我是有点惧高啦…… 还有一个难关让我一度想要放弃,那些一条条的绳子,一踩上去好像在荡秋千,试想看在半空中这么摇晃的确很可怕,虽然有安全绳啦,但是如果我踩空卡在那里才真的可怕。那个Steven初初还笑我,结果他自己也很怕…… =.=" 但是已经踏出去了,想回头都不能啊,所以只好继续走,结果那关过了后就不怕了。最废材是之前Steven叫我们最好不要带新鞋,因为怕掉下去了没有人帮我们拾,所以我带旧鞋,哪里知道原来鞋底脱到只有十分之一还黏着……虽然呼吸先生帮我用绳子绑起来,可是玩《Skytrex》时,那绳子脱出来了……在那里晃下晃下……是非常好笑咯……
《圣诞的主角》呢是给我们看一部电影,忘记叫什么名了……是说耶稣被捉与被钉在十字架的过程。有点愚昧,我初初以为只有耶稣才被钉在十字架,但是原来那个是在罗马里最残忍的刑法,把重犯钉在十字架上,最愚昧的是我不知道原来耶稣被钉之前是受过残忍的鞭刑,画面很血腥啦……
第三天呢是《火星撞地球》和《TVB Drama》。之前我已经知道Taman Pertanian有游泳池的,所以也有好奇来这个营会会不会去游泳,结果真的有……可是我的好朋友来找我!我不能游泳!T.T
之后我们每一组营员已经导师都有演戏剧,是要传达人生的意义,是非常搞笑咯~~
今天呢,就去了四季屋啦~是冬天哦~~!超冷的说……
感想:我们的住宿是睡在木屋里,构造有点像阿嬷家,但是比阿嬷家大。可是由于已经认识大家,在加上我们都自己煮饭,所以有种错觉会认为自己好像在过新年,整班亲戚在不同的角落玩乐。我也在这个营里见识到了爱耍酷的呼吸先生原来可以很滑稽,认真的Steven原来是很废材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