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星期四

我的名片有保障功能

大家好~ 在这里分享一件我上个星期六发生的事。
上个星期六,我在乐团练习的时候,期间有唱题环节(唱题算是念经啦),在唱题的时候我们会祈求东西,所以是全场安静的。就在此时我的电话响了,真的很尴尬,而且我还掏不到电话出来。
后来成功掏到电话,一看,是个陌生电话,可是因为在大家都知道我的电话响,所以才会做个样子打电话给对方。
一接通电话,对方是个男子,就用英文跟我说了一些东西。由于我正在移动着出去听电话,所以一开始没有消化他说什么。我大概捉到的重点是他好像在找一个学生,可是他也有问:“Is this Mabel Yong?”。所以我第一个想法就是,是不是以前教小学的时候,校方还留着我的电话号码,而这个家长拿错了号码打了给我。
所以我成功移动到安静的地方,我就问:“Who are you looking for?”
我也忘记这里的对话如何,因为我真的问了对方很多问题才消化到整体内容。
他好像说:“No no no! I found Eng XX's wallet at KL Sentral.” 这里他大概有说到我的名片还是什么,还有提到学生的名字,但是我还是犯傻,所以我又问:“How do you find my contact?”
“I found your name card in Eng XX's wallet, that's why I call you.”
我还问他:“Are you security?”
“No no no!”
就在此时,我才捉到重点,原来我有个学生掉了钱包,然后钱包里面有我的名片,所以这位好心人就打电话给我。而且整个谈话我总共问了他三次那位学生的名字叫什么,因为到最后我才从拥有我名片的学生当中开始想他说的是谁。
可是,Eng XX已经没有跟我上课几个月了,我也没有她的电话号码!!!因为很多时候,年纪比较大的学生在上最后一堂课的时候,我会给他们我的名片希望我们可以保持联络,可是很多时候学生都没有联络我,变成他们有我的电话号码,可是我没有他们的电话号码。
幸运的是,我还有她堂哥的电话号码!我就跟好心人说等下再打回给他,就立刻联络了Eng的堂哥,然后再联络Eng(因为Eng担心堂哥被诈骗集团欺骗)。
最后,Eng联络了那位好心人,折腾了一个小时多才拿回她的钱包。
其实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经历这么奇葩的事,因为从来没有想到我的名片还有这样的用途。所以Jair说真好,我的名片原来还有保障功能啊~ 哈哈!
我也很感谢啦,这件事遇到了好心人,好心人还那么聪明,看到我的名片就会联想掉钱包的是我的学生,啊就不能是我的朋友或者家人吗?哈哈。
所以在最后,我随便打广告当年印名片的事咯~ 认识我的人欢迎来跟我讨名片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