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

金色的Duo

大家好,如果大家记得我年头说到Memrise的日文课学完了的贴,你们应该记得我有提到Duolingo里的金色Duo。
我当时花了139天学习日文,就得到了金色的日本Duo,然后在这几天我陆续得到韩国金色Duo和法国金色Duo~ (在此先说明,得到了金色Duo并不代表真的掌握了该语言,还需要把全部圈圈变金色才是真正的掌握,不过Duolingo的课程本来就很浅,单单靠Duolingo还是不够的)
先说说它们的造型,在年头我分享了日本金色Duo之后,Duolingo app更新之后,金色的Duo变成这样:
不关什么语言都是这样……

我原以为,也许几个月之后,有国旗围巾的设计应该会设定回来,结果都没有!!!
过后我再去Duolingo的论坛,发现有一个非官方的网站,那边有完整分析你整个学习过程,而那边有美美的金色Duo,那个网站就是www.duome.eu,然后你在这网址后面加 “/你的username”,就可以看到你的progress了。
比如我的是 www.duome.eu/MabelYong,就会看到这样的东西:
还有很多啦,这只是一部分。

至于日本Duo为什么变透明,那是因为它们更新了课程,我还没完成啊~ 所以暂时隐形了~
现在给你们看比较大个的韩国和法国金色Duo~
我学习了89天就得到韩国金色Duo

法文比较久,我花了284天。因为法文是Duolingo的第一批语言课程,所以可以学习的课程比日文和韩文还要多,变成我花了这么多天的时间才得到金色Duo。

原本我打算在学习法文300天,或者学习韩文100天后才来更新,毕竟距离这两种日子都很靠近,再半个月就是了,可是我没有想到这几天刚好两个语言一起得到金色Duo,双喜临门啊~ 所以特地来报告一下~
当到了法文300天,或者韩文100天,我就会介绍最近试用的另外两个语言app。
先简单说一说这两个语言吧。法文我觉得算不错,看小故事都可以看得明白,而且因为拼音和英文有点像,严格说起来,有时也是用来猜的。就好像日文,有汉字,就可以大概猜到它的意思是什么。
不过我觉得韩文很难,它是几个拼音叠在一起,而且在Duolingo,韩文和法文都有语音练习,我每次学念韩文都好像口吃这样,还没来得及念完一个句子,时间就结束了。当然接近了100天,算是顺很多。
而且韩文没有汉字和片假名,你很难分辨该词汇原本是韩文,还是引用外文。
目前为止,我也还没学会他们的数字,因为我太习惯一来就用日文思考,实在是很佩服那天可以说不同语言也说得很流畅的人啊~!
不过我可以说,在Duolingo的app,韩文的课程还不是很完善,没有tips教你文法,课程的铺成也发展得太快,就算我得到金色Duo,可是我每次练习都需要点它们的翻译来猜它们的答案,所以我觉得我的韩文还是很差啦。
我当然还有继续学习日文,不过原以为要写一部小说是参差日文的,可是学习越多,就发现越难,在做作业方面的进度也慢了很多。而且原本打算今年就开始写的纯爱小说,都到了2019年的尾声,日文的作业都还没做完。
我觉得如果到了十二月还是这样的话,我明年就开始写只是华文的小说了,再拖下去我的青春都忘记了。XD
啊对,我会以中学的一些事为灵感,所以真的是我的青春。XD
我大概会在十二月的时候介绍Drops和Busuu的语言app,敬请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