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星期四

《脉轮全书》的读后感

 耶嘿,很久没在这里细谈身心灵了😌

其实《脉轮全书》是在2021年买的,说到这本书,不得不吐槽一下华文版和英文版的封面设计,跟《能量校准》 一样,怎么差那么远啊!

华文版

英文版。。。。我每次都觉得英文版的设计比较美叻!

其实在2021年,我灵修遇到了瓶颈,那个时候,我已经不太能做细胞记忆疗愈,当时小提琴老师分享了一个Youtuber的视频(然而他自己没有看),内容提到的阴谋论已经吓到我,加上在MCO期间,当时我并不知道自己的clairsentience真的这么强,我越疗愈,却变得越痛苦,因为我一直在pick up别人的不安的情绪而不自知,刚好我开始轮滑了,就不灵修吧,所以这本书读了一大半,也没有继续读了。

而且当时想用自己学到的东西去帮助身边的人,但是就好像Angela老师说的,如果我过度强调,其实我是处于骄傲的状态,而且我发现真的很多人也不太能接受这理念,所以2021年后我就再也不公开谈身心灵。我相信在skating认识我的人,肯定不知道我曾经花了几千块来学身心灵,也懂一些疗愈技巧。

多得老板的冷暴力对待,我重新回来灵修,整个体验也截然不同。

我记得今年1月有看见了一些真相,然后就中covid,结果上个周末设计心灵对话给朋友之后,又中covid。这表示我心灵的免疫力不够强大啊,所以不得不继续学习。

(注:新冠肺炎主攻肺,肺由心轮掌管,而我看了这本书得知我以前的心轮不健康,如果没有定时学习,心轮很容易回去以前的模式)

疗愈是一回事,学习疗愈是另外一回事,所以很感谢这段隔离期间,我终于把《脉轮全书》读完了!

我一开始会学身心灵也是因为我对脉轮感兴趣。在这里也要感谢《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这卡通,也是它介绍了脉轮才会引发我对脉轮的兴趣。

但是很坦白说,我去上课学的东西也只是浅浅地跟脉轮有点关系,Angela老师比较擅长的是家族排列和九型人格,虽然她也把九型人格和脉轮和在一起,但是她始终是比较喜欢看数字的人。

无可否认,我也觉得这一套有点好用,至少我看别人的生日日期就可以大概知道他们缺什么(hmm... )。不过我还是想完完全全从脉轮系统下手,所以当初才会买了这本书。

这本书比起《零极限》 真的差好远。《零极限》不是不好,但是觉得作者有点乱来,他自己没法完全了解整个疗法怎么操作,但是硬硬出一本书,刚才我提到的Youtuber也有说,零极限应该是很伟大的疗法,但是被作者这么一搞,就好像变得很草率。非常可惜。

反而《脉轮全书》的作者Anodea Judith PhD就不同,她引用很多其他书籍的资料,她也研究很多科学的知识,然后很用心地把一大堆理论列进去,坦白说,真要读起来还是挺烧脑的。

不过今年比起前年,至少有很多理论我比较明白了,因为我受伤了 =')

它让我更加明白脉轮不是这么简单的"海底轮就是红色,脐轮就是橙色。",它解释了脉轮是怎么操作,它们的元素是什么,然后能量流向可以有几个面向。

我之所以那么想买这本书是因为Anodea大大也是瑜伽老师,所以她也有介绍好几个跟脉轮相关的瑜伽,我不求自己可以扭到像麻花,可以刺激脉轮就够了。

而这本也只是"理论手册" =') 我看我要不要再买"练习手册",哈哈。

我想顺便聊聊我的clairsentience。

当时我就是在 我的指导灵 里提到的疗愈得知自己有clairsentience。话说,我不看回这个贴,我都忘了这些小细节,lol。用音乐疗愈人吗?我放弃了耶,哈哈。虽然我知道我的大指导灵是谁,但是我也没有特别依赖祂们的能力,我也忘了还有1983这件事,lol,什么鬼。

不过那时候知道自己有光之工作者的任务时觉得很迷茫,因为我不懂能怎样履行这个任务,也不知道clairsentience到底有什么用,除了会发梦别人进医院,好像就没有好处的感觉,所以2021年我停止灵修,这个感应好像也沉睡了。

然而老板的冷暴力对待,我的clairsentience苏醒了,我很容易感应到别人的情绪和能量,特别是设计心灵对话的时候。

我以前时常设计心灵对话给Lolita,无感。我原本也以为应该没有机会设计心灵对话给其他人,结果我发现今年跟别人谈身心灵的机缘比起前年来得自然。

前年我会什么东西都引去身心灵(我也觉得当年的自己很烦),但是今年我们聊一些话题,我只是无意提一下,对方却很感兴趣,然后我就想反正刚好提到,就设计心灵对话给对方吧。

由于我写了很多次给Lolita,我的认知是,设计心灵对话也只是很逻辑的东西,我也要查家宅,问长问短才能设计,所以我不觉得它会耗到我的能量。

结果最近设计给Derrick,再设计给Sam,欸不对,我感应到你紧张、我感应到你生气,特别是设计给Derrick的时候,差点胃抽筋。😒 我见到Derrick的时候,我问他:"欸,你很容易紧张的咩?喉咙很容易有痰吗?"

他吓到:"哈?做么你会知道?神婆哦!"

(我妈当年也叫我神婆。。。)

只是心灵对话罢了wor,不要这样 🥺 还没有细胞记忆疗愈欸 🥺 还好我现在没有很想帮人做细胞记忆疗愈了,虽然那个情绪表是很好的参考。

不过我灵修来到这阶段也发现,就算感应强了,气场也强了,我已经不会那么随便pick up别人的能量。那天我的保险agent也提到这件事,她就很兴奋问我,那我现在感应到她什么?

嗯,没事的话我是不想乱感应啦 😅 所以我拒绝了。

而且我也发现我的直觉来得越来越effortlessly... 以前我的直觉来的时候好像被雷轰这样,但是今年我的直觉来得很温柔,我还以为是我自己想出来的 😐

不管怎样,我学习保持沉默,我觉得有需要的人自然会来我身边,我不需要一直去宣传,心很累。。。。

不过自从参加了Zizane的art therapy,我都会鼓励有需要的人去art therapy,毕竟它的概念很像零极限,你不需要知道你的问题是什么就可以被疗愈,好过我好像八婆一直问长问短,等下又问到你不舒服,我本来都够直率了。

如果你很懒惰点击我刚才附上的链接,零极限疗法也很简单,你只需念"对不起,请你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

很简单对不对?

祝大家疗愈愉快。

如果我有买书,也有时间看书,我肯定会再来分享,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