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星期四

学习外文2051天了

 除了很久没有提到身心灵,我也很久没有提到学习外文,因为前年开始上日文课,加上为了轮滑,我决定不要花太多时间在学习其他语言。

前年我宣布我会减少我在Duolingo想达到的经验值,结果前年一这样减少,就减到现在了呀。

话说,Duolingo的韩文课程,在我学习了1413天之后终于更新了,我觉得课程的设计算是不错,只是我有点懒惰去背词汇,哈哈。

本来也没有想要写和外文相关的事,但是昨天在面子书提到法文,我就想两年来更新一下也不过分吧?😅毕竟我最近也刚好学到2000天了。

学外文跟滑冰一样,也是被电影启发才会学的,当然我深知我对语言的爱没有对skating的来得深,因为我真的没有特别想花钱学外文,但是我没有想到这一学,也2000多天了,在这里要特别感谢《Arrival》这电影。它让我曾经一刹那有过当翻译员的梦,但是我依然不想花钱学,哈哈,这也是为何我没有特别高调跟别人说我是polyglot,不配拥有。

我也忘记是什么时候了,Duolingo把课程设计得越来越像游戏,我原本设的目标跟新版本出入很大,所以我也没有追踪自己学A文几多天、B文几多天了,学着六种语言都够烧脑,还要再算各自几多天,我会死掉,哈哈。

去年我上了Sport Administration Course之后,当时还没发生鸟事,在我们家族我算是第一个接触这种场面的人。所以妹妹就说我应该学德文,也许我未来会为了运动而需要去瑞士发展叻?

如果不是她提起,我也不知道原来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在瑞士,我也不知道原来瑞士主要讲德文。

然而当时我停止了其余六种外文,只是专心学越南文,因为当时我的老板7月去了越南,他说今年3月也许会有比赛,他本来也提到从越南回来之后就会教我,所以我本来很有信心也许今年3月可以去越南比赛。我当时还跟妹妹说,等越南比赛后,我再学德文呗。结果,鸟事发生了。

我从去年7月开始只是学越南文,其余的外文暂停,越南文的学习量比较多,然后到12月的时候才意识到,也许我没有机会去越南比赛,我就减少了越南文的学习量,恢复其他外文的学习,但是到了今年1月,他拒教之后,我突然觉得:why am I still trying?

于是我就停止学习越南文了。

坦白说,我学日文、法文、韩文、葡萄牙文、土耳其文、意大利文和越南文,虽然我没有接触越南文也将近一年,很多生字我也不记得了,但是越南文的文法是我学过那么多外文当中最简单、最直接的。

所以当时我只是学越南文大概5个月,恢复其他外文的学习时,我都不记得其他语言的文法了。。。。

当然,如果说哪个外文可以运用得比较流畅的,肯定是日文了,毕竟我曾经给学费上课啊,再来就是法文了,当时学这两个语言还比较用心学,所以比较熟悉它们的文法,我也不知为何,我发现我还蛮能记得法文的发音叻。

我当初学日文和法文的时候都有这个现象,日文的有些汉字和华文一样,导致我看华文时很自然会念日文的发音,而法文也是,我看英文时会念法文的发音。。。。

接下来就是巴西的葡萄牙文。

再来是意大利文,虽然意大利文比较迟学,但是它是葡萄牙文的亲戚,很多相近的词汇,加上从小就学音乐,我们都看蛮多意大利文,所以我不觉得陌生。

但是意大利文的文法有点复杂,我还没真正去消化它的文法,感觉比法文还要难一些,不过对我来说也还好。

虽然很早就接触韩文,但是。。。我真的觉得韩文很难。。。。它看起来全部东西都是一样的,所以我看韩文句子,如果没有答案选择,我真的不知道它在讲什么。不过我觉得韩文的文法跟日文是一样的,所以有答案选择的话,韩文就比较容易咯🌚

最难的,依然是土耳其文 🙄

如果你现在学着的外文,你觉得很难的话,你学一下土耳其文,你就会觉得容易了 😌

虽然土耳其文的课程曾经被更新,但是它的课程依然不完善。当时我觉得它比韩文好,但是韩文课程更新之后,我就觉得土耳其文是目前为止最不完善的。

不过以前就是希望可以不停地学外文,然而我将近一整年也没有接触新语言,反正我做教练这工作似乎稳定了,加上我们学音乐也有用德文,好吧,2024年1月1日,开始学德文!

话说,学轮滑也快要1000天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