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日星期一

2024年1月1日!

 之前我在Kinokuniya的网站买《脉轮全书》,我发现很多时候在它的网站找到我想要的书,但是去到书店时就有点大海捞针。加上当时处于疫情期间,所以觉得上网买是最佳的选择。

虽然当时学身心灵是以华文为媒介,但是我对脉轮学很是上瘾,所以我也会以英文来搜索相关的资料。

而且时常上网搜资料就会发现,用华文搜索会一直遇到copy and paste的情况,很难学到东西,反而英文的话会比较好,因为很多时候是博主自己写文章,他们会分享自己的看法,就比较容易学到新东西。

Anodea大大除了《脉轮全书》被译,其他书都没有被译。。。。也许其他书在华文圈子不太出名吧。

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我只能选择英文版,然后Kinokuniya说out of stock.... 

虽然Kinokuniya可以帮忙订购,但是我最后选择去Amazon买算了吧。。。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在Amazon买书 =') 

我发现我很多时候想买的书也只有Amazon有,好气愤啊!🤣🤣🤣🤣 美国寄来,邮费很贵欸!

继《脉轮全书》这个理论手册,就是《The Sevenfold Journey》这个练习手册了。

虽然我没有在这里介绍过我买的轮滑书,不过道理是一样的,因为这些书是教技巧,不是看完了就完事,它需要边看边练习,所以我觉得我如果等学完了全部东西才来写读后感,我应该会没有办法很详细地去写每个东西。

关于这本书,我会分批来更新。我也打算给自己几个月的时间来进行练习,所以现在就来更新一下introduction,哈哈。

首先,先说一说它的封面:

英文版就是比较好看啊啊啊啊!

而且我买了轮滑书发现,美国版的书都比较大本,然后字不会布满整本书,我觉得有点新鲜,哈哈,因为看不惯。

虽然说是introduction,但是这本书是继《脉轮全书》,所以对于脉轮的介绍当然只是浅浅带过。

它的introduction主要就是介绍会有什么类型的练习,要让读者有个概念、心理准备,这样进行练习也许会比较轻松容易。它过后也介绍了一些简单瑜伽动作、冥想可以注意什么,然后就直接来一些功课。

由于我接受过心理辅导,它看起来很像是辅导前的心理评估。它有四个方面的评估,有灵魂、头脑、情绪和身体。

我对这本书感到很奇妙,原本Amazon说这个星期才会寄到,可是上个星期五我就收到了。

所以来到做功课环节时刚好遇到2024年1月1日,Anodea也要求读者记录日期,我一看手表,刚好是1:01pm啊啊啊啊!

通常在灵修圈子,灵修者很时常把数字当成指导灵给的提示。1号是开始新东西的意思,所以这里有很多个1,也许暗示着这个新开始很好吧。不过我对这学问也还好而已,虽然我知道我的老师很喜欢参考啦。

然后还有这个,chakra body map。
我对于这个东西一点头绪都没有,我只能参考Zizane的方法,凭感觉选颜色,然后参考Angela的方法,好像玩笔仙这样感应我的手要去哪里(当时老师要我们画自己的生命线就是采用这个方法来画)。

如果说对这图有什么想法,我自己觉得很不和谐啦。

Anodea大大说,随着练习我们的状态会改变,所以随着练习,我们偶尔会回顾当初写过的功课,再审视我们有了怎样的变化。

只是这个功课就用了将近两个小时😅

1月1日,看起来是个很不错的开始,哈哈。
祝大家新年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