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2日星期五

海底轮功课

虽然我用了10天来完成第一个脉轮的功课,但是书本还有教其他Putting it into practice的功课是还在进行中,到时我再看要不要回来报告一下。

当时我对Introduction的认知是,作者会在那里再次介绍脉轮的理论,结果原来是开始修特定的脉轮时她才仔细介绍。

在还没有开始之前,作者就要我们先记录看到以下12个单词后的想法或画面。
其实我是很爱写字的人,我原以为会有想法跳出来,结果跳出来的都是画面。。。。
我只是放两面的图案上来,因为Zizane只是回应了这里的画面。
第一个Survival,我看到的是手拿花,不过那个花就好像Zizane说的,看起来像蝴蝶(我看到它会转啦),她说,我如果想飞,就飞吧。

第三个Grounding,根没有碰地,她就建议我要多多接地气。

然后Home(骷髅吊灯), Family(灯柱), Roots都有黑色元素,Zizane叫我也要多多疗愈这一块。 

过后,作者建议读者可以设个脉轮坛,可以选择一张桌子,或者柜顶上设。我很懒惰碰老公的东西,我看他的书柜的书都没什么碰(亲爱的老公,可以整理一下吗),所以我直接选其中一格来随便弄。

作者原本建议铺红布,但是对我来说,这个脉轮坛对我的作用不太大,我不是很想浪费钱和精神去找,刚好Amazon的包装很大张,我就自己上色弄背景算了。所以有点简陋。

海底轮是人体内最底部的脉轮,也是最solid的脉轮,因为它是让我们跟这个地球连接的脉轮。所以钱和身体都由它来管,作者就建议可以放账本和镜子(反映人的健康)。

我有的东西也很少,后来我想到,啊!我有彩虹卡呀!我把全部红色的卡放这里就好啦!然后每天翻一张,看看宇宙给我什么启示。

我上个星期不是很得空,所以花了两天时间来准备背景,然后这两天都发生了一些事🙄

我发现原来我的面子书和电邮被骇了,不过对方还没有换掉我的密码,所以我连夜去换密码,加强我的security。每个社交媒体我都做了一样的步骤,搞到半夜1点才睡。

第二天,要出门做工时,我老公家的大门的轮脱轨了,然后当时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折腾了很久才把门锁上,又是另一个security的问题。

可以不要每次在我做这些身心灵的功课时还特地暗示我吗?我又不是不知道 宇宙爱我,我爱宇宙🙂

海底轮跟survival相关,而安全感就是survival的一环。所以只要安全感被挑战,就等于survival有议题啦。

海底轮成熟的时候是在人出世后的哪几个月,婴儿除了生理需求需要被满足,父母的陪伴和抚摸也很重要。

我的妈妈曾经提过她不是很喜欢跟别人有肢体接触,所以她很少抱我们、亲我们,虽然只是很小事,但是对那时的我们其实算是很大事了。

在建立了脉轮坛后,书本就开始讲解脉轮的知识。话说,建立脉轮坛之后的两晚,我一直梦见很鲜艳的颜色。第一晚就是从红色,跟着脉轮的次序,慢慢地变橙色、黄色,最后变到紫色去。而第二晚则是梦见红橙黄色而已,是lower chakras的颜色。Zizane对我的梦境比了个心 ❤️

虽然我对脉轮的知识不陌生,但是看了这本书还是可以学到新东西。作者说,如果一个人学习时很容易分神,或者他时常神游的,是因为他没有接地气才会这样,他飘走了。

我觉得我小时候有点这种状况啦。。。因为我父母每次说我看起来神不守舍的样子。

然后我看着这个部分时,当年的瘾又跳回出来了。开始看跟脉轮疗愈相关的用品,很想买,虽然我知道它们是多余的。

然后我也开始去找回颂钵和空灵鼓的资料,也是很想买。杨晓薇,你给我清醒一点啊!!!!!!不过也因为这样的疯狂,它勾起了我当年对民族音乐的热忱。

海底轮跟物质也有关系。当海底轮太弱,人就会觉得自己不配拥有,导致不敢买东西奖励自己;当海底轮太旺盛,就喜欢买很多东西/收集东西,囤积东西,因为只有拥有很多,才会觉得有安全感。在"买东西"这方面,要适量,要自己拿捏。

每当身边的人看我背着大背包,问我为什么要拿这么大个包,我说"安全感"不是没有道理,当然也是因为我的裤子没有口袋啦!

由于海底轮跟身体有紧密的关系,所以作者会给很多练习叫我们感知自己的身体。在我skating之前我曾经上网看Anodea大大的免费课程,所以就锻炼了这个觉知。

开始skating之后,我会时常聆听自己的身体,所以这也是为何我不会push自己太多,因为不让肌肉受伤仿佛已经是我潜意识的一部分 😅

然后开头提到putting it into the practice,作者给了一大堆可以做的功课,比如身体检查、记录自己的饮食、买衣服、跳舞、整理屋子、投资、理财、丢掉不要的东西、买很想买的东西、为盆栽换盆。

以上写的是我选择做的功课。其实有很多东西我都想做很久了,但是就是一直不行动。

看《脉轮全书》时,作者提到"显化"这东西,它不是你想了就会自己实现,你是需要去为它定义、跟人沟通、把想法实体化。

原本我做的时候没有想很多,但是我完成了几个功课后才发现:欸!原来我现在就是在显化了呀!

先提我完成了的功课。作者建议读者可以试不同的diet,并且记录5天内的饮食。我选择吃得清淡一点(虽然和别人吃饭时还是破功了),记录的时候也只是为了做而做。但是我本来就知道喝太多饮料不是很好,所以那期间比较少喝咖啡和奶茶,如果为了也控制得到的话,我应该也会减少喝这些饮料的习惯。加上现在正在记录自己的开销,欸。。。吃方面其实可以更省的。

但是我发现要健康又便宜的食物,有点不切实际 =') 

然后我给自己买了一件睡裙啦。Jair当时听我突然想买衣服他整个就是问号 😅 我觉得他看我为了做这些功课做了很多平时没有做的事,他应该又会觉得我撞邪了吧。因为我很少说要主动买衣服,除了表演需要。

过后关于投资的功课,本来上个月我的信托基金agent约我,可是我确诊了,所以取消了。我本来想等她约我,可是为了这个功课,我决定主动约她。

我还蛮相信信托基金,我妈在我们中学时期就灌输购买基金的理想,所以我从中学开始也买了好几个基金,基本上只要每次见她一次,都会再买的啦。

结果去年才发现自己没特别想买家买车,也没想要孩子,这些钱应该可以拿出来投资在skating的。。。。想到去年搞到自己"负债"也觉得有点傻。

最后就是为盆栽换盆。

这个是去年我生气时Zizane送我的
Snake Plant,真的是很好养的植物,
比起我之前养过的三盆,这个真的轻松好多。
一个星期不浇水也不会死掉。

这个星期一去Pavilion Bukit Jalil自习滑冰,然后去攀岩,就去楼下MR DIY买花盆和泥土。
想想看攀岩后还拓一包7kg的泥土走来走去,当下真庆幸自己攀岩时没有太尽力🤣🤣🤣
换盆啦!
为什么植物也是海底轮的功课之一呢?海底轮相关的元素其实是土,所以只要和土有关的也是属于它的功课。
我知道灵修者其实很爱养植物,但是我在这方面确实有障碍。
我之前有的植物都是人家给,如果不是人家给,我也不会主动买。

好,接下来说还在进行中的功课。说实在,检查身体很贵,我们夫妻俩从去年讲到现在都还没去检查。。。所以我决定去找中医调理。
医生说我很热、湿气,目前吃着药,等下需要复诊,也许会换药。

整理屋子的话,结婚后我也只有一个房间的空间,要整理也要配合老公,所以我就跳出了书里没有提到的想法——整理车。

自从去年开始去老公家过夜,我就放了很多东西在车,因为两边跑,可是工作需要用到很多东西。
我原以为结婚后就没事,但是整理家这件事真的由不到我们做主,就这样我想了很久没有做。
可是我为了这个功课,决定先解决我的车,才解决我们的房间。

不整理都不知道,其实有很多角落里的东西我已经没有用很久了,所以我打包了,星期三回娘家的路途把垃圾丢掉后,我也释放了非常多的负能量(夸张的打嗝/呕空气)
有点好奇到底是哪个东西有能量束😅 

我的车现在只剩下一叠书就搞定了,只是没有想到这几天出门要搬很多东西啊。。。不然车早就解决了。

最后就是理财。作者建议读者记录自己一个月内的消费。其实这是我最讨厌的功课。从小到大对金钱很不在意,后来上身心灵课程、妹妹的指责、遇到其他投资agent的讲解,我学习理财时很容易焦虑。
真正看下去会觉得自己用了很多钱,然后会因为这样而觉得很有内疚感,然后就会觉得原来自己很穷。

然后我还有还没完成的功课,那就是报名跳舞班。Melissa去年就一直开始建议我去学现代舞,因为她要我学怎么express body language,这完完全全是海底轮的功课啊啊啊!
而且现代舞很滚地板,非常接地气,一开始跳舞老师也懵了:"欸?花式滑冰一般不是学芭蕾吗?"
我:可是我的教练一直强调是现代舞。。。
结果昨天吃饭,Yin Sum也是说:应该学现代舞。
没有理由两位滑冰教练要抗我的吧!

我一直以来都觉得很难去学兴趣班就是因为我也是从事这行啊,所以我知道我很难配合其他兴趣班的时间。当我询问现代舞课程时,我一来就说我要private class,对方后来就说可以安排,1个小时RM180。我听了之后:"一个月上两次而已可以吗。。?"

直排轮private class的学费很低耶。。。老板要不要考虑一下调整学费? =') 

结果在面对这些金钱焦虑时,宇宙给了我这个启示:
宇宙爱我,我爱宇宙。
其实我也是知道金钱只是工具啦,只要你创造,宇宙就会安排,但是如果一个人有很多议题模式,钱怎样来叻?

好吧,我就让自己去学一学跳舞,接一接地气吧,下个星期才上课,有点紧张。

作者建议读者尽量每个方面的功课都去做,你不能总是做工而不连接大地;你不能总是冥想而不做工,所以要全方位去疗愈才能平衡。

接下来就是journal exercises。
我觉得这本书的练习比起我花钱去上身心灵的课好很多,因为作者会给很多可以慢慢改变生活习惯的方法,而我的老师以前只是会叫我们自己想要做什么、自己找方法,但是也许我们做的东西跟那个脉轮没有关系。

老师每次只是会叫我们做脉轮冥想,但是我除了会幻想颜色以外,我没有办法看到脉轮里的模式,毕竟我的生命数字缺6号,灵视本来很差。

这本书就有提供问题,叫我们可以针对问题去想,我就比较容易看见自己的模式。
比如"How was your survival provided for you in the past?" 
由于关爱对婴儿来说也是survival的一部分,当我回答缺乏关爱时,我感受到下腹紧绷。

还有"How do you exhibit trust or mistrust in the way you approach your survival needs?" 
当我说"因为爸爸对生理需求有点不太积极,所以我发现自己也一样,其实我知道我可以拥有更多"时,我也有很强烈的反应。是的杨晓薇,我可以拥有更多。

最后,"拥有的权利在你成长过程是否被抑制?"
在回答的时候根本一直在流泪。

还有一个功课是要裸体照镜子,接纳身体每个部分,因为只有接纳才得以改变。过后就要画个抽象的自己。
这个怎样都比第一次的画好看多了吧。

最后就是跟自己的身体对话,没想到这个功课很累一下。

虽然海底轮功课是做完了,但是我们需要把它变成daily routine ,所以有待加强的地方,我觉得是整理空间和理财啦,最痛的缺点 =')

接下来就是脐轮的功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