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3日星期二

脐轮功课

 在开始脐轮之前,先update一下和海底轮有关的功课。

话说某个周末去Jaya One教课时,他们刚好有市集,其中一个档口有提供捕梦网工作坊。

原本不是很想浪费这个钱,因为我为了做海底轮功课确实用很多钱在很多自己没想过的地方,所以当时就觉得应该可以开始省钱吧?

可是这个东西真的深深地吸引了我,所以最后就决定放工后来参加吧。

对于选色方面,已经不会很执着一定要紫色,毕竟开始疗愈能量调整了。
我当时很想选多色组合,开始会在意Harmony,所以就选了绿蓝色。
Melissa和Derrick看到就一直问,为什么是绿色?我有点懒惰回答,哈哈,如果要回答我要解释很多,很累。
做好了之后,我就一直觉得制作捕梦网好像可以疗愈别人的感觉,好像是个不错的工具?不过也不一定要急着去发展这个东西,可以先放一边。

在用钱方面,再次去到将近负债的状态。但是我这个月是为了做海底轮功课而用钱,所以这次就会有这样的想法:"我把钱用在对的地方。"
所以这次没有特别焦虑。
因为都想要疗愈了,要做就做罢了,海底轮的功课就是在于要跨越物质的障碍,如果这一步我跨不出,过后就跨不了了,反正钱过后可以再赚回来。

然后我参加了一堂现代舞蹈课,热身动作根本跟脉轮瑜伽很接近啊。
虽然刚开始得知现代舞有很多地板动作时会有的排斥,但是整堂课下来,它很符合我现在要疗愈的方向。
它的动作直接针对了海底轮、脐轮和太阳轮。不过不是我发布在ig的那个跳舞视频啦😅
虽然我很柔韧,但是Melissa要我学怎么roll我的身体,所以需要去注意每一节脊椎,我觉得真要做起来还是很酸痛。
真要说起来,练习这些动作就再也不只是海底轮的功课,也包含了脐轮的功课,过后再作补充。

期间,我的学生看到我的左手手背迟迟还未痊愈(她不知道我又跌倒了🤣),就送了我这支膏。


而另一人,我不知道是谁,但是应该也是看到我时常受伤,所以送我护腕吧。
我是在上评审课程的时候,主讲人突然递给我,我当时也反应不来,所以就没有问到到底是怎么回事。
其实真要知道是谁送的话,我用排除法还是算到,不过我很懒惰,因为最近重返疗愈之后对能量更敏感了,只要我把焦点关注在某些方面,我发现我会自动用我的能量在那个方面。现在我越来越想保护自己的能量,所以没必要的话就算了吧🤣
两个人都是因为我左手手背的关系而送东西,虽然不确定后者的起心动念是什么,但是算是很不错的祝福。
我也不是第一次伤到左手手背了,严格来说马六甲那次是第三次,而且一次比一次严重。
如果一直不停伤到同一个地方,就要看看是不是有什么议题,笼统的说,左边跟妈妈能量有关,而手代表接纳,所以可能是有"不被妈妈接纳"的议题吧。

好,正式进入正题。和海底轮一样,先记录看到以下11个单词后的想法或画面。
这次也有给Zizane看,但是她没有说什么。

关于脐轮这脉轮叻,我原本以为这个脉轮能量应该不错的。但是当我画了这11个图案之后就觉得,我的脐轮有点不对路🤣🤣🤣🤣

过后就是设脉轮坛。由于脐轮的元素是水,所以作家建议要放有海水感觉的桌布,和可以盛装水的容器。
但是脐轮相关的颜色是橙色,要找橙色的东西来放。我已经尽力了🤣
橙色的彩虹卡和水晶。
坦白说,刚开始知道要设脉轮坛时觉得挺多余,直到来到了脐轮坛,它让我觉得有点重要。

虽然书没提到,但是我觉得那杯水应该每天都要换吧?所以每次在唱题和练瑜伽前都会换水,结果每次倒水的那刻,我的妈呀,原来这动作也会释放负能量,所以每天早上倒水都会呕空气。
不知道家婆听到会不会以为我怀孕😅
之后我每次倒水前,就会有意识地告诉自己,想要释放和什么相关的负能量,不要浪费水啊🤣🤣🤣

脐轮毕竟是水之轮,它的功课比较在于觉知和变化,和生活里的小细节有关,不像海底轮需要把很多东西实体化,所以真要说起来,脐轮部分早就做完了。只是刚好有点忙,所以我就继续专注在脐轮。

如果说学习方面的话,脐轮倒是学到了很多新东西。

以前去学身心灵的时候,可能是华人社会的关系,也有可能是老师40多岁以来一直都是单身的关系,也或者是商业手段的关系,关于脐轮的知识我懂得还挺表面的。当然我知道老师有搞调整阴性能量的工作坊,然而当时我觉得那不是我的目标,所以我没有去学,也没有真的很了解那个到底是什么。

我对脐轮的概念只有性、和妈妈有关、橙色,就这样而已。
当看着《The Sevenfold Journey》提到duality的时候,我整个懵了,这什么东东啊?
我为了写这个部落格,还特地读回《脉轮全书》才知道,噢噢噢,二元论啦。

我发现,如果没有putting it into practice的话,我可能也没有真正去了解二元论欸,因为我们学身心灵时虽然还蛮常提到二元论,但是二元论是一个会被我忽略的东西。

我们从海底轮的统一,开始形成了脐轮的二元对立,它让我们领悟什么是歧异,我们开始想探索跟我们不一样的东西或者不一样面相的自己,从而产生异性相吸,而这个力量,就是"欲望"。

以上这段不看书,我是写不出的🤣🤣🤣 我那天才跟Lolita说,读Anodea大大的书之后发现脉轮学其实很深一下,而我目前还在消化中,不看书就不会分享了🤣🤣🤣🤣

所以人有欲望是正常的,最重要是要接受岐异,不要失去自我中心,这样才能达到平衡。

脐轮的功课也跟性有关,然而我从来没有在我的部落格提到性,所以我不会细说。
如果一个人有性冷感的问题,就是脐轮能量弱;如果一个人有很多性伴侣,就是脐轮能量太旺盛。
嗯,我们跳过🤣 我都不会说了🤣🤣🤣

脐轮跟海底轮一样,作者鼓励我们多动,不过焦点有所不同。
海底轮的话,作者要我们多去感知我们的身体的每个部分,而脐轮则是要我们感受动作的flow,是比较精微的感知,包括情绪。
如果麻木的人比如我,就会限制自己的动作,不够开放,这样就会导致我的能量无法流通。

我原以为我算是有感知自己的身体和情绪的了,但是在art therapy、做着这个功课时,我才发现我依然没有很好地感知自己的情绪;就算很柔软,但是跳舞起来依然很卡,我也有注意到自己的脊椎在太阳轮部分是最卡的。所以真要说起来,还是有很多功课要做。

自我是二元的中间点,你需要去体验两端才能更了解自己,所以要看见、接纳负面的自己,不排斥、不抑制,把两边的能量结合起来,达成平衡,找回自我。

书中提到一个仪式我觉得还蛮不错。
首先你先找一个空间,可以让你走圈圈的(不是原地转圈)。
你想一想你要平衡的能量是什么,比如第一天,我选择了音乐和运动。
在这个圆圈里,把它分成一半,可以是意识去区分,要做记号也可以。
其中一半我放音乐,另一半则放运动,然后我就开始绕这个圈圈走。每走到其中一端,让自己沉浸在这个能量中,注意一下自己的感觉是什么。

我走到音乐时会低头闭眼,但是走到运动时会自然抬头睁眼。虽然我依然有点麻木啦,但是音乐的感觉应该是比较不舒服的。
走了几圈,感受到了两边的分别是什么之后,就可以走在分割线,让两边的能量结合起来。
对于音乐和运动的能量,我真的可以感受到它们结合的流动。

坦白说,从1月1日疗愈到现在我也注意到自己教音乐的态度改了很多。它不明显,但是过了一些时间,我开始看到真的有不一样,特别是修脐轮,我才意识到我的二元对立。

MCO期间我真的把音乐抛弃,就算依然从事音乐老师,但是在我心中,它已经死了。去年我的工作才开始完全恢复,然而我的心态没有恢复,我承认自己真的没有很用心教音乐。
可是最近这几天,我不需要特别勉强自己,都可以很自然地比较用心去教我的学生,哇,真的有分别叻!

然后我当时去上评审课程,我知道应该会很少人,其实我不是很想去的,但是我的头脑依然坚持去,我的内在一直在对抗,所以驾车时一直流鼻水(我发现疗愈一阵子之后,已经不会那么常打嗝,但是我的反应开始变成流鼻水和打喷嚏,依然很烦)。
昨天要去自习滑冰和攀岩,也是百般的不愿意,但是头脑坚持去,一样的,一直流鼻水。
但是我相信如果成功克服二元对立,我又做完了一些功课吧。

不过提到攀岩,我发现到我越来越容易感知自己的身体了,所以在爬上去的时候没有那么缺乏安全感了。
而且看回我的journal以及回想昨天的状况,我觉得自己有了新的感受:I CAN BE MORE. 

好吧,接下来可以开始太阳轮功课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