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星期日

KISJ Internal Championship(赛后)

 比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小偶像教我们在起跑后加速。这个是我从来都没有学过的东西,真的觉得很有帮助,很有用,不过正式比赛时没办法运用,lol。

话说,当时宣布有这个比赛之后小偶像就说,我们这些教练去参加比赛的话,参赛费、交通费和住宿费被包了,当下我就觉得,哇,这也太爽了吧!最近看Melissa在滑冰一直享受着这种福利,没想到现在轮到我了!想到半年前滑冰参赛费就用掉了RM1000(只是参赛费而已,还没算其他的),虽然这次比赛费用没有很高,不过我原本想到要掏一笔小钱出来,依然会觉得很心疼🤣

既然住宿由小偶像解决,我只需要想怎么解决交通就好。原本我想到Alex,因为我们俩算是同事,又住同一个地方,是最好不过。结果Derrick突然跟我说Sam会一个人驾车下马六甲,他就认为一个女人自己驾车有点危险,多一个人陪伴会比较好。所以最后我就联络了Sam。

但是因为地点的问题,她要求我在Pavilion Bukit Jalil会面,我想了一下,只好麻烦我爸爸载我去Bukit Jalil。

我很少遇到需要爸爸载我去哪里,原本很担心会很尴尬,可是爸爸知道我要去轮滑比赛,也知道我学滑冰,就开始问我滑冰的市场怎样?

由于爸爸从来没说过自己会滑冰,我也不懂他的故事,所以就跟他聊了一下以前他滑冰的往事。

讲真的啦,以前我觉得我跟爸爸唯一的桥梁就是太极拳,我甚至有想过,如果我没有练习太极拳了,会不会就和爸爸"失联"了?还好现在有滑冰。不过我参加滑冰比赛时不会想叫他去看,因为他以前不鼓励我们学这些东西就是不能接受他的女儿露屁股给人家看😒 

我发现到如果出游行程被人家安排,我处于无脑的状态,"你去马六甲住哪里?"

"我不知道哦。"

"你说你的老板订了晚餐,吃什么?"

"我不确定。"

"Melissa住哪里?"

"我。。。。不知道。。。"

我在这里就不提吃的和住的,因为,我真的不记得🤣

我只能说我们住的民宿在Amber Cove,填了海的地带

现场看比较美

本来这次除了去比赛,我身为教练也要帮忙照顾其他教练的学生,但是我负责的category都是大人比较多,所以。。。有点轻松🤣

不过我的状态没有很好,因为睡不好,所以我很担心我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
早上8点多就开始跑200m,我也是今年才了解他们主板单位设的起跑点会有多大的影响,所以我对于200m是不太有信心。还好这次在32秒内完成,比去年进步了5秒,得第三名。这次参赛者比较多哈,有7位参赛者,所以这次真的是靠实力得第三🤣

过后主板单位就开始没有跟时间表进行赛事。在这轮滑学校,我是唯一一个去年参加过比赛的人,我已经知道会有这回事,所以我才跟身边的人说,要有心理准备也许需要在Stadium呆一整天,但是小偶像就一直觉得就算有什么变动也不会变到哪里去。
原本800m应该在10点多进行,但是因为变动,我们搞到了12点才进行。
所以我就开始有点摆烂了,see, I told you. 
当学生问我几时到他们比赛,
我:"去问老板。"

轮到我们要比赛的时候,天气有点不好,滴了几滴雨水,所以我有点担心,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想太多,最后进去等待区时开始头疼。。。。
结果我跑着跑着,我知道自己的精神状态真的去了另一个世界,然后我就察觉自己的左脚滑行不稳了,原本想踏右脚试看补救,但是重心在左边太多,抬不起左脚,所以我选择蹲下跌倒。
Derrick说可以考虑knee fall slide,嗯,我其实没有真正学过🤣

Melissa比赛前受伤了,所以比赛时她只是轻松滑,当她看到我跌倒,她原本可以cut我的,不过她鼓励我起来,稍微放水,然后我尽量让自己的身体动起来,毕竟跌倒了有一点点的shock。
但是其实比赛之后我们俩都认同,就算她cut我了,我最后依然能追上她。
去年800m的成绩是2分33秒,今年则是2分26秒,进步了7秒,也是得第三名。
第一名是我的同事,第二名则是学生,这学生不错捏,很有潜质。

比赛过后,同志们都开始抱怨这边痛那边痛,但是我除了伤口痛,我的肌肉没有感觉。第二天马先生也有来问我肌肉有没有痛?没有叻!

Alex在当天也讲我,你的训练都练去哪里了?!我明明看得起你可以跑第一叻!然后他知道我肌肉毫无酸痛,他就说:你没有用尽全力呀!如果你用尽全力也许就可以得第一或第二。

其实我去年参加比赛时,比赛的前一天我们可以去Stadium练习,Steve教练的训练让我在将近结束的时候开始眼冒金星,我才意识到自己从来没有push to the limit。我老公那天才说,我看起来很勤劳,但是其实我很懒惰,我很佩服他怎么发现到,因为我每次练习我都不会push to the limit,我会觉得有做就可以了。
原本去年比赛后我跟自己说,以后要push自己多一点,结果,这次比赛似乎有点轻松 😐
我都觉得比赛前的两个星期内的训练辛苦过比赛那天。

But anyway,如果轻松滑都得第三,听起来也很可以,哈哈。

和亲爱的Melissa~

和同事以及学生们~ 
这次算是第一次和同事出游,
能有这样的机会好好认识大家真的是太好了~

其实我除了手背受伤,我的大腿也是受伤了。现在很痛😭

原本想着伴奏之后、比赛之后就想要回复攀岩训练,现在有可能爬不到。省钱,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