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5日星期二

谈双排轮圈子

 今天,我参加的双排轮轮滑圈子发生了很大件事,搞到大家都很不愉快,但是我这个吃瓜的可乐了。

首先,我一开始学轮滑,的确想要曝光,希望可以增加我的就业机会(算是成功了),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要加入什么圈子的。

我也是认识比较多skater之后才知道正常人都会希望有归属感,所以都会比较积极地去找圈子。我参加两个圈子,一个是双排轮,一个是直排轮,两个都不是我主动加入的。。。。

我也是加入这两个圈子才知道,原来点一点链接就加入了、原来被人家扫一扫二维码就加入了,但是他们一开始叫你做这动作是没有解释这么做就会直接进入群组,但是如果他们在之前就先说好,我就不会点链接,也不会让他们扫我的二维码,我到现在依然觉得自己是被强制加入群组,但是我知道未来我想在这运动继续发展,所以我选择留下。

双排轮的气场对我来说,我一开始就觉得很不对路,他们有点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就算他们说他们包括全部人,但是当你参加他们的活动时,就会发现有点不知所措,一点头绪都没有,去来做么?

但是我来到这个阶段就可以分析为何他们会有这样的状况。

首先,马来西亚并没有正式的双排轮课程,有玩双排轮的都是自学的,可是刚开始这圈子起步的时候,很多人都还不会,就算那些已经滑了很多年的,他们不太会表达,所以就会有"不知所措"的现象。

加上他们在前年就表示,轮滑最重要就是开心,如果学技巧要学得很标准而搞到自己压力,就失去它的意义了。而且当时My Skate Federation注意到双排轮的崛起,还特地安排一个internal meeting给我们,我才知道他们全部都只是要玩罢了。

当时Federation的主席还问我们有没有试过自己举办比赛啊、大家有没有稍微比较一下看下程度到哪里啊等。然后他建议我们建立一个association,要推广这个运动会比较容易,慢慢发展了再考虑搞比赛等。

结果他们都不愿意做,因为他们觉得那个欢乐被破坏了,也有人表示,提倡比赛不好,会有竞争之心,破坏大家的感情。

后来小偶像就说,人多了就会有问题的啦,哪里需要等到参加比赛才会出现问题?(结果他自己先中招🙄)

我知道我的价值观原来跟他们完全不一样的时候我真的有被打击了,因为我就是想体验比赛才学,参加了这个meeting才知道双排轮很冷门就算了,他们竟然没有想要朝专业的路走去,真的让我很失望。

特别是后来学了直排轮,我真的很嫌弃我的双排轮,要不是当时小偶像叫我不要讨厌自己的双排轮,我才不会调整自己的想法。

今年开始,他们有很多分支跑出来,最新的那个分支居然还开始开班授课,我对于他们的经营手段其实是很有意见,不过这个圈子毕竟也只是玩玩而已,我就当看戏算了。

当然不平衡还是有的,我去正规公司面试,结果石沉大海,但是他们什么背景都没有就直接当教练。很有智慧的Jair说:"你为何要拿他们跟你比较呢?谁说他们是教练,而谁说你是教练?他们是自称教练,而你是你的小偶像称你做教练,这样就够了嘛。"

是,是小女子一般见识🤣

最新的分支最近很活跃,但是我一早就知道他们的风格,所以我没有特别想要参与他们的活动,结果就来了一个外国男人,好像搭讪不成,就开始在群组搞人身攻击,我从早上8点吃瓜到下午4点,最后admin决定限制于只有admin发信息而已。

为什么可以从8点攻击到4点叻?男主角发言了,女主角一开始也没有要说很明,只是敷衍带过顺便人身攻击一下。

然后就有比较不活跃的成员,但是又很注重人权主义的就觉得男主角会发言也是有原因,然后就再来第二波攻击,男女主角就开始互骂。

最后,又跳一个老成员,但是他已经潜水很久了,前年他也有跳过出来骂当年新来的成员不守规则,乱乱去闯他人的私地,所以我对他的印象很深刻,他的风格就是喜欢挑逗人。当年的事,大家有读到书,所以没有闹到很僵,但是这位外国人他的目的就是要弄大整件事,挑逗的心正中他下怀,就这样,第三波从12点吵到4点。

哇,原来男人跟男人吵架是不输女人的wor,长见识了。

但是回想我这将近3年的观察,我又觉得这是迟早的事。看到他们都限制只有admin可以发言,我觉得一点意思都没有了,lol。

今天的drama竟然比我的还要drama,可以,哈哈。

其实直排轮那边也有点不对路,不过那个圈子从去年到今年换了不少核心人物,今年这班对我来说挺不错的,所以我就不那么在意(除了社交尴尬症这件事🙄)

不过我之前提到的,这3年来看到的人每年都会不一样,Derrick那天也有提到,你以为那个人好像真的很热忱,但是一阵子之后消失得无影无终,永远都有人走,永远也有新人来,何必那么较真呢?有多少个真的从前年留到现在,但是又不停进步的?10根手指也数得完。

今天会特地写这个贴是因为有人会认为我是A gang的啊,B gang的,刚好今天发生的事我就想顺便表达,我并没有真的很喜欢跟什么gang,因为我学身心灵,很了解归属感这回事,我比较喜欢跟公司,比较有做东西,比较有意思,这才是我想要的归属感。

毕竟我比较我行我素,所以我就比较不需要这种东西啦。偶尔有欲望是真的,毕竟我也只是凡人,哈哈。

过后会有很多贴,但是不知道几时得空写,就这样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