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0日星期四

The Bull's Eye Part 2

 其实说Part 2,也不是真的讲很多跟The Bull's Eye有关的事。

它有四个部分,work/education, personal growth, relationship和leisure。对医生来说,最主要的是work还有一点点的personal growth,然后我们在上个环节也讲到七七八八了。

医生就recap一下我们之前聊过的东西,我就跟他说,上两个星期三老板突然来跟我说slalom课程的事,因为最近有场地变动,他说变动之后,稳定下来就可以弄slalom训练,医生听了就觉得很开心,他说听起来像是个好消息。

然后他说,上次我提到我希望在场地变动之后可以和其他教练的关系好一点,所以就看看要不要谈一谈这个东西。

其实老板在5月来找我摊开来谈的前两天,他先找Melissa谈。

讲真的啦,这两个人讲的话吼,都不知道谁的才是对的,好像上次hogging的事也是,伤脑筋,一个说他讲,一个说他没有讲,所以他们下次谈话,是不是应该录音哈?

老板说,是Melissa建议他请回我,Melissa给了他勇气,鼓励他来跟我谈。但是我问Melissa,她又说老板本来就有这个打算,只是来问她意见罢了。老板提到有人说我有社交尴尬症,但是Melissa说,其实老板跟她讲的版本是,我们的其中一位同事向他说:"Mabel is weird."

老板并没有说"Mabel is weird"这件事,我就不想放在心上,但是我看得出Melissa很不喜欢这个同事,搞到我也对这位同事有点意见。如果场地变动后,我见到这教练的机会就会变高了,很难不去防备。

医生问,那我过去之后,想做什么?我:I will try to be nice, it's just a hearsay anyway。

医生就说,其实这一切的障碍对我来说问题不大,因为我选择的行动算是很正面,他的意思好像是指我天生就会这些技巧,所以对他来说他就不需要这么操心关于我的事了。

过后他说,他们一般都会在个案第一个疗程和最后一个疗程做心理评估,来个before after。这个心理评估是检查看看你在前两个星期内有没有焦虑和忧郁。我在填的时候,他就说我让他学到很多东西,因为我before和after都拿很低分(也就是没有焦虑和忧郁),但是不代表没有问题。我就说,毕竟那个问题是一年前了,不是近两个星期。

我就说我从10月开始来,其实10月这个月份对我来说是非常有阴影的一个月,因为去年就是在10月开始我渐渐失去一切,来到今年我真的很怕万一我再次失去的话怎么办?

去年10月5日老板在群组里说话语气很不友善,当天我不知道自己没有教课,还特地早到,结果他一来就用很凶的语气说:"Mabel今天不是你教哦。",接下来就开始发现他不打招呼也不说话,我刚好有东西想买想找他谈,他说话语气都很不友善,然后我就开始发现原来他已经拉黑我了,他还在万圣节派对露出很厌恶的表情,最后在11月2日炒我鱿鱼。整个10月很难熬就对了。

去年从6月当教练当到10月就没有了,万一今年从7月当教练当到11月就没有了叻!?

心理医生:"但是全部事情都好转起来了吧?是不是和去年完全相反?"

我:是啦。

心想:去年8月本来也是好起来的 😐 万一等下(ok停

过后医生就说:"你提到了一个让我很感兴趣的事,假设老板再次这样对你,你会怎样?"

我:我几个月前极度不安的时候的确有想过这个问题(拜Melissa所赐)。到时候我就会毫不犹豫地离开,这次我连头也不会回了,我不会再给他第二次机会。我会直接去找他的学生上课,想尽办法去其他地方当教练,然后我就这样跟自己说'他就是这样的人咯,what do you expect?'

医生就只是点点头。欸,不要只是点头叻!

最后他就总结了我们在这六个环节用了的技巧,并建议在未来如果发生什么事可以采取那个技巧,他还感谢我说我非常准时(我的trademark来的,不要这样🤣)。

提到slalom,老板3个星期前突然跟我说slalom的课程,其实心理医生没有真的很了解老板,所以我就没有说太多,就让他自个儿开心呗。

老板这个人啊,就是想法很多,想到什么就讲,但是讲了未必真的做,因为就是想法太多了嘛,讲讲下就忘记了,对着他也不能太认真,所以看着Derrick和Melissa对他很认真,结果对他的食言感到不爽,欸你第一天认识他咩?

他说等稳定下来搞slalom课程,我就觉得,我还是听着先吧,因为也不知道他所谓的稳定到底是几稳定。而且他也不是第一次说slalom课程,去年7月他去越南前就大概提到我可以开始准备学slalom,他从越南回来后还特地调整他的时间表、配合我的上课时间,这样他可以push我的进度,让我可以快点学slalom和专注coaching。结果时间倒是调整了,不过他最后选择提早放工回家。

而且那时我也有很多同学都没有回来上课了,每次剩下我和Melissa俩,真的感到无比的寂寞,我的学生也问:"为何一个大男人这么放心留两位女人在停车场的叻?"

还好GMBB很安全。

不过医生问我,六个疗程后,心情怎么样?的确有变得更加开心,如果我撇掉"自我破坏"的模式的话,老板的确改善了很多。他始终都是我的偶像啦,能真的生气他生气到哪里去?

我知道我一直都有"自我破坏"模式,所以要多用医生教的技巧,改变我对这些想法的情绪。

话说在第一个疗程我在寻找电梯时不小心走去一间cafe,我就心想疗程结束后可以来这里吃午餐,结果发现这里的mocha意外地好喝(老公表示:怎么每次都喝mocha那么无聊?!🤣)。它就是Taylor's University的The Norwegian Sandwich。虽然我很爱喝mocha,不过其他地方的mocha并不像这里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它的味道真的非常独特,所以每次疗程之后就会非常期待来这里吃午餐。

我在这里吃了1次Hot Dog, 3次汉堡,1次Nasi Lemak,最后一次是Mega Breakfast,虽然我很喜欢吃香肠,可是它的汉堡是最好吃的,牛肉鸡肉羊肉都不错。

原本想到上个星期是最后一次疗程,当然要以mocha来结束这个心灵旅程~ 结果他们的咖啡机坏掉了!⛈⛈⛈

呜哇啊啊啊!医生我还没有好完!我还要再回来呀啊啊!!!😭😭😭😭

好吧,我的心理治疗正式告一段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