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0日星期五

Skating On The Edge

 在7月的时候,我买了2k的直排轮,结果在6月被毕业,突然觉得这贵鞋无用武之地。刚好6月时Derrick看到一个视频,介绍一本书叫《The Art of Falling》,虽然他是随便分享,但是看着这本书的内容,我觉得它也算是一个东西(结果根本就是一个宝),至少可以用一用我的贵鞋,所以就抱着不安的心情买了,就这样开始了我的自学slalom(花式绕桩)的旅途。

其实依赖教练们一年多后,要回去自学的状态真的很不容易,因为我就是以为来找这班教练后,他们会顺顺利利带领我直到我去参加比赛为止,结果还没开始就结束了。。。。现在要自己摸索,然后还要不确定能不能比赛,真的很难受。

我不小心跑题了,回来一下,哈哈。

于是我买了《The Art of Falling》,我向Derrick道谢,他就说他的教练送他一本书《Skating On The Edge》,他开始读着,等读完了就会送给我,然后他问我知不知道这本书,我说不知道。

他:捏,就是马来西亚第一个花式滑冰的奥林匹克选手啊。

我:哦,Julian Yee是吗?

他:啊对!

我:我觉得我应该也可以跟他妈妈拿一本书吧。。。。(他妈妈就是我的冰壶教练。。。)

其实对于Julian Yee这人物我是有个复杂的心情的。

当时钢琴调音师在MCO 2.0前一天才跟我说他原本是花式滑冰教练时,他就提到Julian,不过当时他就好像Derrick一样,Gee很久都叫不出对方名字,虽然当时我突然有个感觉,应该是Gilian什么的。

他说Julian应该不认识他,但是他认识Julian的哥哥,我也不知道他说的是哪个哥哥。

由于和调音师交谈后,觉得滑冰这运动原来没有我想象中的那般遥远,我就下定决心真的要踏出第一步,虽然我也不太有头绪我想干嘛。不过我在survey的那3个月,也看了不少Julian的东西,所以他可算是我想踏出第一步之后的第一位偶像。

之前会觉得他跟我很远,可是没有想到我竟然认识到他的妈妈,不过在我认识他妈妈之后,他还没回过国,所以我还没有机会见到大神。

当然我认识他的妈妈之后没有发花痴这样一直问她关于Julian的事,就好像我(曾经)很崇拜我的老板,但是报名学直排轮我也没有特别表态,结果只是拍一张照就发生很多事了,如果之前表态的话不是更糟糕 🙄 本来中学发生了一些事让我对拍照这议题很敏感,所以对,万圣节那天我的确是选择不主动拍照。

我觉得Julian能当上马来西亚第一个花式滑冰的奥林匹克选手是很有富运的,他有很支持他的家人、朋友、教练,经济条件也要不错才能这样投资。当然在马来西亚要追这个梦真的很不容易,我读他的书也感受到他的不容易,所以当他成功晋级去奥林匹克的感受,我也明白那种难以形容的感受,太感动了。

学滑冰前我也有想过,也许我可以成为马来西亚第一个女性花式滑冰奥林匹克选手,但是学滑冰之后我才知道,你必须在13岁左右掌握特定的技巧才有机会参加奥林匹克,我都要31岁了,除非我把1和3调转啦。

所以身边的人没有很了解这个状况,他们一直开玩笑问我几时进奥林匹克,大姐大哥,不可能啦 =')

本来报名老板的学校,我有稍微调查一下马来西亚花式绕桩的历史,我也发现原来在MCO之前,这运动曾经辉煌过,我就在想没关系,也许过后我和我的同学就是新的一批选手呢?

我也以为自己也许有机会可以去亚运会比花式绕桩,结果老板说花式绕桩在马来西亚开始死了,所以他不想开课,哈?真的是曾经辉煌了。

我也有计划也许5~6年后,等我的技巧很成熟,我就要自己研究artistic skating,它也好像花式滑冰,只是它是以双排轮来执行,所以挑战会比滑冰难很多。我就是皮痒,从学音乐到现在学轮滑/滑冰,不难的都不学。敲木鱼不是挺好的吗?干嘛学琵琶?=') 

但是artistic skating就是衰在太难,马来西亚完全没有教练,连杭州亚运会也因为参赛者太少,所以取消赛事。我知道有些国家比如香港的选手也训练得很辛苦,因为已经没有人要学Artistic skating,她也只能自学,偶尔出国训练,所以我得知杭州亚运会取消也不觉得稀奇。

也是因为关注这香港选手,我也有想过如果有钱的话,我真的很想出国学花式绕桩。

这时我才意识到,我已经错过了最后一班车,我想学的东西在马来西亚真的没有了。

如果Julian的情况叫Skating On The Edge,那我的情况叫Skating Under The Cliff。😭

本来刚读完这本书,我真的很沮丧,Julian至少进了奥林匹克,我哪里都还没进到,但是刚才去心理治疗,医生觉得我采取的行动看起来是有希望的,现在也只能等时间。

好吧,希望我40岁前能参加个什么东西吧,反正我原本设立的目标都是学了个4~5年才去比赛,现在才快要3年,还很早。

话说,刚才心理医生说,我只需多一个疗程,就可以不用来了,好期待~ 到时才一次过分享我最后两次的疗程是什么,ACT真的不简单,很全面的感觉,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