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星期日

去新加坡喝喜酒记(第一天)

 在Malaysia Day那天,我的新加坡亲戚都特地回来喝我堂妹的喜酒。由于我也在同一个星期结婚,由于忌讳的关系,我没有去堂妹的喜酒,她也没来我的,加上我是星期三结婚,亲戚们就要求那天一定要跟我和Jair一起吃午餐庆祝我们新婚。

在大家要离开的时候,四婶才跟我说,我的堂弟会在11月注册结婚,如果我们可以来就来。当下我整个都懵了。

话说,在MCO期间,Jair曾经说过,这个病毒那么危险,就算解放了他在4~5年内也不想出国,加上我开始学轮滑,我也用比较多钱(其实比较起来,MCO前用得更多),我也开始失去了旅行的欲望。所以突然要出国喝喜酒对我来说有点突兀,我的护照就快过期叻,还要特地去更新护照。没想到当年很想环游世界的我已经死了 =') 

无论如何,最后我、Jair和我妹妹代表我爸爸去新加坡喝喜酒啦~

妹妹因为读着硕士需要一直去新加坡,我的四叔都开玩笑说她是地头蛇,所以我和Jair去新加坡是没有带脑去的,哈哈。

她说Jewel是新加坡的名胜地,来到机场怎样都要去走一走。



其实妹妹也是有目的的啦,因为Jewel有她想吃的东西,哈哈,她想吃马来西亚就快要开张的汉堡店Shake Shack,听她说好像在11月尾马来西亚才会有一间。

我点了cheeseburger,然后另外两位都点了鸡腿。的确是不错吃,不过我们不习惯他们的餐单,结果后来才知道全部都是ala carte,所以。。。有点空虚,哈哈。

用餐后,我们就开始搭车去四叔家。

之前结婚的帖我提到我很少跟亲戚联络,他们其实一直都有请我们去新加坡,然而都是选周末,我一般都是周末很忙,所以我就不像我家人时常去,我最后一次去四叔家已经是12年前的事了。

我们从车站走着通往四叔家的路,我就跟妹妹说:"哇,这里以前有很大的草地,我记得有两大片的,已经没有了。"

但是妹妹4年前来过,她已经不记得有草地这回事。在我们第二天出去玩的时候,四婶证实了我的说法,哈哈。

总之,我们到了四叔的家,放好行李梳洗后,就开始打扮准备去喝喜酒。

首先我们先去参加堂弟的注册仪式,我妹妹看到这个背景,刚好当时没人,她就赶紧卡位叫我们夫妻俩赶快拍。


过后我的亲戚看到之后就不停地各种拍。。。
杨家女性和新郎新娘。(其实我算是陈家了啦😅)

过后我们就去The Ritz Carlton的Colony Bakery喝喜酒。其实也不完全是喜酒的仪式,我堂弟是预约了自助餐厅然后请我们吃。

我们当时很早到,所以依然各种拍,哈哈。

由于是自助餐厅的关系,我没有拍到食物照,就只是拍了我们的名字,哈哈。

不过,我就是在这里吃到我人生中的第一只烤龙虾(半只)

他有很多好吃的东西,不过我都忘了吃了什么,总之我吃了很多平时不会吃的东西。

他们的Tiramisu很浓酒味,是我吃过酒味最浓的蛋糕。

我们吃饱的时候,妹妹发现还很早,然后她发现原来这酒店在Marina Bay附近,她知道我们俩没有去过Marina Bay,于是她想着带我们去。

(话说,2018年去了两次新加坡,这两次都有和当地人走,但是导游们都没有带过我们去Marina Bay🙄)

就在这时亲戚开始分两班人,一班想走路去Marina Bay(20分钟),另一班也就是我的四叔打算回家,所以其余人就商量要跟哪边。

在亲戚商量前,妹妹的确提议我们仨走路去,我就说不想走。结果亲戚说也要走路去,我妹妹就讽刺我一下,我就小声说:"小姐,我们俩的鞋跟很高,走下去20分钟,回的话要走几多?"她就开始观察亲戚们的鞋子。不过我和Jair就说,不管妹妹做什么决定,我们跟她罢了。

结果四叔最后确认谁要跟他回,我妹妹竟然毫不犹豫说:"我们仨跟你。"欸?

结果我的四叔就想带我的大姑和姑丈游车河,所以我们依然有机会看到Marina Bay,哈哈。


刚好遇到他们的light show时间。

在走走停停的时候都会看到一两个在刷街的skater,然后亲戚就会对我说:"你的kawan啊。"

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