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8日星期二

去新加坡喝喜酒(第二天)

 其实第二天的行程有点搞笑,我知道堂弟会有敬茶仪式,我以为是早上,而我妹妹完全不知道有这个仪式,所以她带少一条漂亮的裙子来,lol。

原本妹妹安排的行程是从早上到晚上,结果搞到来我们才知道原来堂弟打算下午5点进行敬茶仪式。

我们很了解叔叔们的习惯,早餐一般都会一起吃,当时亲戚就问我妹妹,这天我们的行程怎样?

妹妹:我们和你们吃了早餐之后,我们就会出发去吃午餐,然后就会去National Stadium轮滑。

几乎所有的亲戚听了都懵了,他们第一个反应是:哈?吃了早餐就吃午餐?次序是不是错了?😅

第二个反应:哇,去轮滑,哪里哪里有skate park啊,你应该去那边。

erm,uncle aunty们,其实aggressive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安全😅

原本我还是对aggressive感兴趣,但是最近看了几个朋友受伤了,我开始怕了,ok,不玩,Jair这回开心了吧?🤣

第三个反应:为什么不要早早去?早上比较多人,可以去认识朋友。

=') 其实我一开始玩这个运动并没有想过要认识人的,可不可以让我自己一个人静静玩?

回来正题,妹妹要去的咖啡厅有点远,我们回四叔家准备了一下,出门后也花了一个小时半才到Platform 1094吃午餐,所以妹妹就说:"合理啊!你看搞到来就真的是吃午餐时间,没毛病!"

妹妹之所以想来这里是因为这咖啡厅serve跟Harry Potter主题相关的餐点(一点点罢了),加上她之前开玩笑说她的proposal defence已经通过,可以开始写论文了,而她的生日也快到了,要我们请吃。然而Jair的确想请她吃,因为她读硕士也不容易,然后他们俩的生日差3天(还要同生肖),就真的庆祝她的生日了。

我们一起分享pork ribs,然后另外点两个小吃,因为妹妹被这里的价钱吓到(最后我们总共吃了100多新币)(Jair表示他在马来西亚都没有试过吃饭吃了将近马币400块)(我:来旅行就不要一直换算汇率😌)
饮料就有主题的,我忘记我点了啥,然后可以选择House的颜色。我原本以为是random的,当服务员问要什么颜色,妹妹就直接说:"blue, 因为你是Ravenclaw。"
如果是刚开始学身心灵的我:我要彩虹色!🤣
不过红蓝绿黄,我的确比较喜欢蓝。而N年前妹妹给我做了测验,当时测了说我是Ravenclaw,我本身不记得,反而她记得,哈哈。

这个就是她aim了的甜品啦!

这个fondant很精致,结果最后我们仨都不敢吃😅

吃饱后就去National Stadium轮滑啦!

其实N年前学音乐时,我的目标就是:凡出国旅行就要听一听当地的音乐会/演奏会。

结果现在的目标:凡出国就要轮滑。

去年看Rawrling Meow Meow去了好几次新加坡刷街,很是羡慕妒忌恨,因为他们只是约internal的member,所以我都不知道他们几时去,然后他们在出发那天就一直狂分享,就会觉得牙痒痒的,"我不够好咩?做么不约我?"归根究底依然是因为我没有机会跟他们出去吧。

所以我就问了Jair和妹妹,要不要一起去新加坡轮滑?如果不要的话我就不带轮鞋去。

没想到那个上次轮滑后minor fracture的妹妹说她要去。。。

所以我只是带他们去National Stadium轮滑,Jair就一直说:"你要有心理准备,你到时去那边溜两只狗哦。"对,他们属狗 😅

之前一直看到他们来这里滑,就很想来,听说3色track的地面很滑,本来想来试试看,结果我们到的时候下雨,虽然是有屋顶,不过3色track还蛮湿的,所以有点遗憾没得滑。

不过还会我来打卡了,开心~

妹妹也进步很多,之前只会踏步,至少现在可以滑一点了。



Stadium大入口的对面的风景长这样的。

这就是我从门缝拍到的画面。我本身没有去过Bukit Jalil的Stadium,所以当我看到这一幕,觉得很震撼。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希望可以在这种stadium做一些相关的运动,lol。

我们去Stadium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当时有好多不同的课程正在进行中,有直排轮课程、滑板课程(不确定是skate board还是surf skate,因为也有分好几种),和拳击课程。也有很多人是自己去那边和朋友一起练习slalom啦,free skate啦。当时看到的直排轮课程其实也是在教着slalom的。

老公算是比较会滑,所以他绕着stadium也滑了几圈,他就特地来跟我说:"欸有slalom课程叻!"

我给他一个眼神:你是想找打架吗?

然后他就给我这个表情😅

不过我觉得新加坡的National Stadium设计得很好,场地很大,可以同时进行不同的课程。加上它是open area的,所以路人走过可以看到,原来有这样的课程,至少路人看到上课方式,也许会产生兴趣,这样就可以吸引更多人来学了。

原本也没有想过地点问题,但是在玩冰壶后,我听Irene表达她的想法我才意识到,要推广一项运动,曝光率很重要。这个stadium完美地曝光,有屋顶不晒,open area空气流通也不热,简直就是完美。

这让我想到最近的事,虽然我很少参加轮滑聚会,但是我一直曝光自己的练习过程,虽然我的目的很简单,只是要记录自己的成长,但是不小心小有名气😅

所以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做任何东西都不能不依靠曝光啊。

今年在GMBB教课,由于上课地点在停车场,虽然老板刚好都不在,但是我都遇到有路人会过来询问课程。它有一定的曝光度,但是地点却不太完美,所以也有点难维持下去。

回来回来🤣 由于妹妹能滑的距离不远,她看到了入口的风景,很纳闷别边的风景如何,所以我们脱鞋后她想走一走。

我原本知道这里的确有skate park,但是滑了三圈没看到,结果走路才看到🙄 对不起我滑太快了🤣

唉,我follow的新加坡skater就是时常在这里溜叻。。。。我们当时已经要走了,所以就算了吧。

我原本以为stadium外面这里一圈400m,后来敬茶时堂姐夫说完全这圈是800m😅 我还最后一圈来个速滑叻,虽然滑了一大半就开始累了,不过整体状态比去年去马六甲比赛好很多,我撑到这么久才开始累😅 有点成就感,哈哈。

敬茶仪式要写的东西不多,第三天我们也去的地方不多,所以我过后会一起写敬茶和第三天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