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6日星期三

海浪


 画了第四福画之后就没有那个想画画的冲动了,然而在去新加坡之前,其实我就突然有个想画海浪的想法,但是那个想法也只是一刹那,所以就没有特别放在心上。

不过从新加坡回来之后,画海浪的欲望越来越强烈,所以我在最后一次心理治疗之后决定画海浪。

当然为何拖了这么多个星期不画的其中一个理由就是觉得自己的技巧很差,也许没办法画出像样的海浪,但是在最后一次心理治疗后,就觉得,本来画画就没有对错,特别是acrylic更容易,是一个很容易被修改的材料,怎样都会画到出来的。

结果我只是花了一个小时就画出以上的那福画。。。。

其实一开始画到那个浪,我觉得很丑,然后加深蓝下去也只是随便来,因为我也知道要有层次感,没有理由真的完全深蓝,我就点了一下深蓝,就点一下白,结果点着点着,咦?有那个水花的感觉叻!ok可以收工!🤣

Jair说颜色配得很好看,不过海浪的技巧他是有意见的,哈哈,因为他的认知就是要有前浪和后浪,但是我的不前不后,他也不会表达,就这样嫌弃我的浪就是了。

Zizane在我画这幅画前已经来问我有没有画画 😅 所以画了这幅画后就赶紧给她过目。

她一来就说:"strong wave"然后问我的心情怎样。

我说,平静,带点开心吧(之前画画从来没有开心过=')

她:最近试了有趣的事情吗?

我:也许是刚完成我的心理治疗吧。

她:觉得完整和满足了?

我:是。

她:海浪代表平静>生气>修复。心理治疗和画画的前后有什么分别?

我:我感到比较开心,也没有那么生气某人(老板)(还好她没问是谁)

她:我的确可以从你的画看到你的心情,你最近开始表达另一个你,是好事来的。

就这样没有下文,不过我看回对话才发现"另一个你"这件事,哈,那是什么意思叻?😅

我再看回记录才发现其实她评论我的第四幅画,她就提到我越来越expressive,所以这幅画应该是expressive的我吧。

这幅画是上个星期画的,来到这个星期偶尔会想起老板的事,就发现,嗯?好像真的没有负面情绪了耶,太好了。

而且我觉得我的心选择在最后一次心理治疗之后才画一定有它的原因,因为还没完成的话也不能修复吧?也要开刀了,缝线了才能修复啊。

最后一次治疗之后才发现,自己比较有勇气去放下,好像有这样的感觉。我不是受害者,没必要一直抓着这些负面情绪不放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