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2日星期二

KISJ Internal Championship 2023(赛前)

 好像在今年年头吧,小偶像就宣布说马六甲大概在6月期间又会再举办速滑比赛。如果没记错的话他已经拒教了。

当时我已经放弃了,觉得反正速滑也不是我喜欢的东西,没得上课就没得上课咯,比赛的话比一次有个经验就可以了咯。

但是Melissa就很不甘心,因为当时她觉得我之所以会这样被对待,其实真正要针对的人是她,所以当时她就说,无论如何我都一定要去参加比赛,要报仇证明他错了。我知道我怎样跟她讲都没用啦,小偶像拒教是因为私人原因,报什么仇叻?😅 不过当时她的强迫让我有个想法:不管比哪个discipline,我都要让自己比至少两次,因为我想要知道自己进步多少。

所以不管有百般的不愿意,我答应了,不为了谁,只为了自己。

当时就是想着比了滑冰比赛再比这个比赛,然后才决定去留,结果小偶像找我谈了,比赛也延期了。

一开始说延期去9月,我还心想,如果撞到我结婚,我就不能去了,结果到了9月,竟然一点消息都没有。

本以为应该就没有了啦,结果11月尾公布12月中比赛。。。。。当下的我已经有点安逸,懒惰比赛叻😅

在去年小偶像本身的比赛前,他就跟Melissa说我的轮耗了,建议我换轮,但是当时我们的关系很僵,我问他什么,他回复的信息简短无比,没有必要多说就不多说,结果我在比赛之后,Derrick跟我说了一些东西让我感到很生气。

去年速滑比赛有分两个category,分别是recreational和speed,如果从外表看,它的分别在于轮鞋装备,speed是专业速滑鞋,而recreational是我这种普通轮鞋就可以,然而轮子的大小可以影响速度很多,所以限定最大的轮只能用80mm。

去年的对手全部在比赛前都换装备,她们的教练还借新的bearing给她们,但是我就傻傻笨笨的用76mm的轮跟她们比赛,只因为当时没有概念80mm会快过76mm多少。

比赛后我才开始跟Derrick熟起来,他就问我装备的时候他也懵了,欸?为什么没有maximise我的装备去比赛呢?当Derrick和Melissa都分别解释给我听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差别可以很大,我真的非常生气。因为我觉得既然都叫我买轮了,为什么不要科普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呢?

Derrick知道我很可怜,他真的帮了我很多,他在我买新鞋前就给我一套frame,可以装80mm的轮,我就心想,到时候要比赛,我再买轮就可以了(结果前后总共有6套轮🙄)(我在去年年头肯定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今天)

然后要跟小偶像买轮时,他就问我去年的轮用完了?还好意思问😒

不过我也只有在器材上有点小抱怨啦。

去年他没有鼓励他的学生去比赛,所以也没有特别的训练,我就在不太有训练的情况下去比赛,当时也是觉得有点心理不平衡啦,因为他又不是不知道我去比赛,但是我觉得就算他不想做什么,起码也可以让Melissa知道可以怎么让我备赛。当时的我绝对想不到一年后竟然会跟他和好还要参加他的备赛训练。

本来星期三晚上去shadow他的课,我知道他的教法和Melissa很不同,所以都会随便上一下课(当初星期三晚上会特地过去就是因为小偶像会偶尔过来给tips,结果不说话的期间还真的不说话),所以就已经在练一些速滑的基础了。

11月尾公布比赛后,我正式上他的课,真的是累到发噩梦,12月头他特地在Stadium Kajang进行赛前训练,我的身体还累到肠炎发作,我从来都不知道我的身体原来弱到这样 🙄

没有想到当时12月的第一个星期日,他叫我带队,因为我原本想着我是来接受训练的,哈哈。不过有机会带队也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学习(虽然当时发生一些很尴尬的小插曲)。

第二个星期日去训练的时候,这个周末比较多学生来,因为他们也是在这个星期才开始报名比赛。这班学生都在Jaya One上课,所以他们没有真正见过小偶像教速滑的样子,他们说星期六早上被骂,被小偶像的凶吓到了,全部人很怕,星期日特地早来,结果小偶像迟到🤣

我突然发现,原来我看过小偶像的很多不同的表情。。。情绪有点复杂,lol,因为我本来只想单纯的崇拜他,我没有想过我们之间会发生这么多事,所以真的有点感慨。都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备赛之前就已经发现自己没有用臀部滑行,备赛时才发现自己没有用腹肌滑行,滑冰时我也发现自己没有用背肌,那我平时skating的时候到底在用什么肌哦?我不明白欸。我的肌肉都在睡觉吗?

去年Melissa说她接受过速滑训练,如果她参加的话,应该会赢完我们仨,所以我就觉得她应该很厉害。今年公布后,我想到她曾经答应会陪我去,我就问她要不要去,结果她说不得空。她还说她又没有训练,怎样比?我心想:你去年不是这样说的叻。。。。

过后比赛的一个星期前,她又开始犹豫要不要去,我就没想特别理她,只是开玩笑说:"你要你就去啊。"

过后小偶像在群组里说,原来大部分教练都会去马六甲,就问Derrick要不要去,我还私讯Derrick叫他特地tag Melissa捉弄她一下,结果小偶像说Melissa报名了,我跟Derrick都被雷到了,竟然静静不出声!

过后小偶像发现他穿帮了,他说:"我不知道原来Melissa要给Mabel惊喜,so, surprise!哈哈"

嗯,其实去年Firdaus也是有surprise到我的😌

看着我和我在意的人们一起去参加一个活动,这个画面我从去年就开始期待,现在终于实现了😊

虽然明晚还有多一次练习才比赛,但是看着今天的进度,不管输赢,我都因为这次比赛所进行的训练受益良多、增进同志们的关系,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值得的了,所以才特地写个感慨文,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