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7日星期四

Art Therapy 2.0

 某天,Zizane突然很兴奋在冰壶的群组问大家要不要来多一个art therapy,这次会着重于texture。

在第一个therapy,她本来就鼓励我们可以用沙或石膏制造质感,但是我们整班菜鸟,决定先试acrylic,所以好像也只有Irene有用沙吧?

第二次着重于texture,我原本想要把我的海浪留来这天画,结果来不及了,我的心迫不及待要上个星期画🤣🤣🤣 也因为这样,这次的art therapy我是完全没有带想法出席的。

当天我和Irene先到,Zizane就开始介绍那些可以做texture的材料,然后我脑海就直接浮现一个treble clef出来,哈哈。

这个就是石膏弄出来的,正面看还可以,侧面看有点丑,哈哈。

然后当时脑海除了浮现这个clef,我还看到右边一半的背景是紫色的,所以我就上色,小时候很喜欢紫色配粉红色,所以上完了紫色我就很自然的在另一边上粉红色。

其实我也觉得应该会有很多skater以为我喜欢粉红色,但是其实我喜欢的是紫色,我只是喜欢配粉红色罢了😅 当然我有很多运动衣刚好是粉红色,那是因为便宜的运动衣不是黑色就是粉红色🤣🤣🤣

过后就没有想法了 😐

过后我就想到既然是来实验的,其他材料也试试看吧,我就试了另一个配方的石膏,在最右边画了zig zag,过后我用橙色捞沙,再抹下去。当时还没上黄色背景和左上角的那坨东西。

质感看起来这样的。石膏要等很干了才上蓝色,我也忘记什么时候上了。

过后我看还有剩好些沙,所以我就想着抹在左上角。其实来到这里我就开始想要把脉轮的颜色都用完,所以我看着橙色的沙,心想加粉绿色下去应该不会翻车的(当年读的颜色逻辑在这时突然失灵了)

就这样变成褐色,一开始真的觉得很丑,后来我每次听Zizane说金色的疗愈效果非常棒,所以我就用金色的acrylic在这坨中间画了心形,Zizane再问,要不要用金箔?然后我欣然接纳了,看着沙还很湿,我就直接撒上去。

上面这张照片是等了一晚后干掉了的效果,Irene一直说我抹沙的技巧形成的纹路就好像血管一样,她觉得很有意思。

最后我就在背景上了粉绿色和黄色,画了之后特别开心。

Zizane就说,我原本画的treble clef偏左,代表我真的倾向于妈妈。

我:因为爸爸就是透明的 😌

而且如果画的东西偏低,那个东西代表我的根基,所以我音乐的根基果然很强烈。

上面提到画了treble clef就没有想法了,所以一开始右边超级空洞(爸爸的缺席超明显),但是我抱着实验的心态,画了两条东西下去,她解释,我在未来愿意尝试新东西,难道是速滑吗?哈哈,没有啦,很烧钱。

右边的东西是她在我画完之后才解释,而我在还没点缀褐色那坨东西时,她说那是我的想法来的,可以去看看是什么,可是她看我一下子就决定画心形,可能她觉得我很清楚知道怎么疗愈自己吧?

最后就来个火漆印章吧!宣告我接纳这个快乐。😊


火漆印章如果真要玩起颜色是很有挑战性 =') 
算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