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星期一

第七幅画

 当时去马六甲时,很神奇的我听到了一个秘密,然后这个秘密让我感到很不舒服,我当天晚上睡不好,主要原因也是因为这个秘密震惊到我了,然后我的脑海就一直浮现这个画面:

我知道如果脑海有浮现什么东西,它应该就是《零极限》里提到的灵感,所以我就觉得有机会的话,还是画出来比较好,就算我知道这个秘密其实跟我也没有关系。就这样,我在隔离期间画了这幅画。
话说,这次调出来的颜色跟我看到的完全一样,很开心!

我给Zizane看这幅画的时候,我很粗糙地让她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事,她就问我不舒服的情绪是什么?
生气和恶心。
然后她叫我接受这情绪,也对画表达我觉得生气和恶心的理由。

我当时原本已经想加一些东西了的,所以我表达之后就画了一些星星和一间屋子:

她就问我屋子的用途是什么,我说我很想躲那个秘密里的主人公,因为我觉得他很危险。
她问,是不是因为失望?
失望和害怕吧,也觉得他好像有点扭曲。
她:就接纳他吧,他是他,你是你。

过后我想在下面画花,可是心情真的很差,画不出我要的感觉,所以一气之下把它变成河:
其实我还蛮喜欢这颜色。
然后她说:看起来像界线。

但是我还是想画花,所以最后还是加花下去了。
她问我花落在地上有什么感觉?
不太有感觉,但是画着的时候,特别是填里面的黄色时,我感受到灵魂的震动。
不过她没有特别解释。

然后我觉得我的画真的很暗,想画晚霞,顺便加月亮
但是我觉得好像被火烧。。。。虽然她很慷慨,她觉得是晚霞😅
她这里才开始说很多东西,她觉得有被剥夺的感觉,感觉情绪低落、寂寞,她说我的防备心想保护我自己。
"防备不是不好,但是不一定要以愤怒来防备,可以开心地防备。他让你看见你的浅意识有这些负面情绪,你看见了、接纳了,然后跟它们说你不需要它们,我们都是成人,可以选择开心地去面对这件事。"
其实我听到她的语音,特别是提到"他让我看见我的潜意识里的情绪",我不禁哭了。
我终于看见我的情绪了。

过后我就决定不要让这幅画看起来那么阴森,我加多两条河,再加几条鱼。
Zizane最后没有说什么,可能她也很忙,但是我觉得我的画已经画好了。

其实学身心灵也知道有一点要注意的,不能只是学习而不释放,也不能只是释放而不学习,这么做,最终头脑和情绪仍然无法合一。
一直释放但不学习,身体失去了能量可是没有填补空缺,最终它还是会抓住负能量不放;
一直学习但不释放,就一直有鬼打墙的感觉咯,因为模式还在啊,浅意识还是会不停地吸引相似的东西回来你身边。

在开始画画之后,我真的发现自己的身心依然还没合一,至少画了这幅画,我可以很坦然地说:
我尊重他的生命、我尊重他的生活、我尊重他的佛性、我尊重他的功课,我也不需要去标签他,因为他的事本来就跟我无关,我不需要去负他的责任,我也不需要去做他的功课,他是他,我是我。
不管他发生了什么事,我都选择接纳,不排斥他,因为这是他这生需要学的功课,我祈求他拥有智慧和勇气去学习他需要学的功课。

这些道理本来就懂,现在我终于不需要捂住自己的良心讲这些道理(因为自己原本的情绪很排斥的),而是很真诚地说这番话。

谢谢Zizane一直以来的陪伴,如果不是发生这一切,我也不会认识她,真的非常感恩。

2023年快要过完了,我本来还想说2024年请对我好一点,但是我后来想到2+0+2+4=8,我觉得明年将会是the challenge of power,然后我意识到,挑战无所不在,我只能说Merry Christmas and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