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

《零极限》的读后感

我终于把这本书读完了!!!!!!

在正式介绍这本书之前,我要说一说我如何接触Ho'oponopono的疗法。可想而知,我当然是学习身心灵才会认识到Ho'oponopono的疗法,不过我没有看书的话,我仍然没有很了解这疗法,只是知道这疗法只需说:“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
当时是小提琴老师跟我说,这四句话有疗愈的作用,要多念(在我疗愈之前,只是学习冥想的时候),他有大约提到一本书有提到Ho'oponopono疗法,那本书就是《零极限》。
后来跟Angela上课,她也是会说这四句话,可是给我感觉就好像结尾,没有特别作用。
我本身觉得,这四句话是好话,多说也无妨,可是不会特别重视这四句话,因为不明白作用是什么,有人甚至跟我说,要说这四句话好像很蠢。

去年的某天我跟Lolita上课时,发现她桌上有《零极限》这本书,我就跟她借了。她还跟我说这本书很快看完,可是对我来说,不然。
特别是我刚开始看这本书的时候,我的心轮和喉轮都有很强烈的反应,我还一直打嗝,是真的很辛苦。所幸,这强烈的反应也只有那一天,不然我会很崩溃。
好啦,接下来我要讲的东西是很让人头脑转弯、心智打开、脑袋抽筋(这句话是作者自己说的)。

你所看到的、所听到的,都是你的记忆吸引它的发生,也就是说,是你心中的记忆显化成该实相,不管是你喜欢的事,或者是你讨厌的事。
这个记忆就是我时常说的细胞记忆,可以是你小时候的经历,也可以是你父母以及祖先的记忆,因此,你需要为这记忆负全部的责任,这样你才能去到零的状态,也就是和神性链接。

比如,我家人某天说头痛,我已经听到她这么说,那么头痛就变成了我的经历,所以我需要对这经历进行清理,也就是念那四句话:“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 清理掉头痛的记忆。
而你清理着记忆的同时,你也帮对方进行着清理,因为她的经历是由你的记忆显化出来的。
你也不需要去在意到底是和什么记忆有关,你只需要做清理就好了。

那么这四句话到底有什么魔法,可以清理记忆呢?
说“对不起”和“请你原谅我”是承认你有这个记忆,并为这个记忆请求原谅。你不是在请求神性宽恕你,而是请神性来帮助你宽恕你自己。
记住,不需要太执着该记忆是什么。
在那之后,你说“谢谢你”是在表达你的感激和信任,相信所有问题都会以 对每个相关的人 最好的方式获得解决。
而“我爱你”是让阻塞的能量重新流动,让你重新和神性链接,回到零的状态,因为零的状态是纯粹的爱,而且没有极限。

那么更具体的零的状态,又是什么呢?
在我们出世之前,只有意识的时候,其实就是零的状态。只是我们有肉体之后,我们承接了一堆细胞记忆和家庭模式,变成我们以记忆成为主宰。
零的状态是没有时间、没有局限、无限的、永恒的。
而当记忆发号施令时,潜意识就会被困在时间、空间、问题、不确定性、混乱、思绪、竞争和操纵里面。
如果我们容许记忆成为主宰,我们就放弃了心智的明净。

书里还有写一点,我觉得说出来真的很脑袋抽筋,我自己都不太会解释。作者是说,我们和神性链接之后,我们就会接收神性的灵感,我们可以选择以灵感成为主宰。
我本身还没有去到那个境界,但是我看Angela,和那些灵修的人,他们都说,当他们不停地疗愈、清理记忆,他们会接受神性的讯息,神性会给他们建议该做什么,当他们臣服于神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健康、财富在不需要争取的情况下自己来,你只需做好你该做的事罢了。

虽然书里只是提到这四句话,可是这四句话是新的疗法,旧的疗法是说这句话:
“合而为一的神圣创造者、父亲、母亲、孩子……从创世之初到现在,如果我、我的家人、我的亲友及我的祖先,在思想、言语、行为及行动上曾经触犯过你、你的家人、你的亲友和你的祖先,那么我们请求你们的宽恕……让这种清理、净化和释放剪断所有负面的记忆、阻碍、能量和震动,并把这些不需要的能量,转化为纯净的光……这一切就完成了。”

所以如果你觉得那四句话让你感到脑袋抽筋,旧的说法是不是比较合理呢?

我本身在认识这概念之后,我认为自己就可以疗愈自己了,因为你不需要懂具体的记忆导致该事情发生,你就可以清理该记忆,那为什么我还要付钱上课呢?我用这方法,也可以顺便帮我的家人疗愈叻。
当然灵修是有阶段的,感觉上也是要有学习了一阵子,才能真正明白这本书的奥秘是什么。
读了这本书后,我对很多事情都看开了,包括阿奇的事情。和妹妹不合、或者觉得父母有些很不好的想法,我都觉得是我的记忆显化出来,不是他们的错,不是我的错,是我记忆的错。
顺带一提,大家每次都说煎炸食物不好、酸辣食物不好、抽烟不好,其实食物和烟没有不好,是我们的记忆让它们变成不好罢了。
每个非生物其实都有它们的能量,当我们给了它们不好的标签,它们当然只是会显化出不好的东西啊。
我也有看过面子书有人分享,其实煎炸食物是不会让我们长痘痘的。

接下来我会看的书是《秘密》。其实我十八岁的时候就看过了,可是和Angela上课时她说书里有提到能量,也是因为这样,她才走上身心灵之路。
我当时就在想,《秘密》里不是只是说“潜意识” “意识” “积极” 和 “消极” 吗?我不记得有能量这个字耶…… 所以才决定要重新看过。
我也是看了《零极限》才知道原来作者就是《秘密》的作者……

好啦,祝大家身心灵健康~ 下次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