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3月24日星期二

女人的关系疗愈地图

 还真想不到时隔多年后,我竟然还会上身心灵课程。原本我以为可以在妇女节那天更新,可是我昨天才拿到slide,导致今天才能更新😌😌😌

其实我知道自己有个毛病,那就是太忠心了,当然我觉得也算是一直attachment啦。比如刚开始想学轮滑的时候,我认定了The Blade School之后,就很难去接受第二间学校等等。当时学身心灵的时候也是一样,在小提琴老师介绍了我去xxx那边上课之后,我就没有想过要去找第二个机构去学习。主要是这种课程本来就没有专业认证,因为都是属于超感知类型,如果你是麻瓜的话,你还真的分不出谁是真的谁是假的。

至于为什么不要回去xxx,其实打从一开始那里的人际关系就有问题,而且还是在我被拉进去不久就发生,我和我的朋友有点像是受害者,被夹在两者中间🙄 课程也不少钱,但是情绪没有被接住,我学了想学的技巧就离开。

然而就好像上面提到的,我太忠心了,一开始并没有想要完全不来往,因为某个层面的我依然希望我的身心灵老师看见我,认同我的努力,不过最后还是算了吧 😀 因为过后我真的觉得很辛苦,加上也MCO了,我感觉我的能量好像被身边的人事物拖着,所以我就完全不疗愈,加上也开始自学双排轮,就这样我暂时抛弃了灵修。

虽然我是Clairsentience,我可以感应到谁比较适合我,但是我已经不想要继续浪费金钱和浪费时间去寻找,所以我始终都没有踏出这一步。

然而有趣的是去年我创办了MYST.IN.COLOUR,在偶然的情况下有一位芳疗师Snow来follow我,她以为我是Me Time Cafe的疗愈师😅

我们偶尔都会在IG聊聊天,我其实有点惊讶的是Snow也follow了1000多人,但是她可以记得我们聊过了什么,而且她说想要见面很久了。

结果在3月的第一个星期,她突然私迅我说,妇女节她将会主持这个课程,问我要不要报名。我查看资讯时感到很惊讶,学费很便宜,而且就在康乐!?哇!我从来没有想过身心灵课程可以离我那么近!

Just in case你们不知道,以前我都一直跑到PJ市中心去上课的 🫠🫠🫠 我其实也不是很想再回去那种很繁忙的地段啦,是很可怕一下,想到都有阴影。

就这样,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上课前她们有摸香环节,就是你抽一张卡牌,然后芳疗师就会解读是什么意思,当时我抽到的卡就是这张:

Snow就说这张卡的意思是我的激情不太能表达
出来,建议我平时喝饮料的时候,可以撒一些香料
一起喝
ERM.... 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尝试过啦😅

摸香之后就开始上课啦~ 一般身心灵课程在开始的时候都会进行接地冥想,这个环节是跑不掉的啦,然后老师Amber就引导我们做内在小孩的功课。

其实我上了这堂课之后,整个感受并没有很强,我完全没有感应到任何能量的流动,都是很单纯的头脑的课程,但是我依然在这堂课有所收获。

不晓得为何当Amber叫我们做内在小孩的功课时,我第一个跳出来的记忆是在幼稚园时发生的,我也不记得是几岁,我只是知道5岁和6岁都读不一样的幼稚园,唯有靠58L来证实我这个记忆是来自5岁还是6岁了🤣🤣🤣 (她6岁跟我同班,哈哈哈)

当年我因为对学校的作业很感兴趣,所以让妈妈教我做,我就这样一面一面的把整本作业做完了。 第二天在学习时,老师发现了之后反而骂我,说我抄答案,问题是那本作业本来就没有附答案。随之,老师把我的作业丢进垃圾桶里面。我觉得委屈,想解释,但是印象中当时的我不懂得表达,所以没有办法帮自己辩护。

Amber过后要我们每个人轮流分享自己写的记忆是什么,我在描述着我的故事时我才意识到这个记忆对我的影响是什么,那就是,当陌生人跟我搭话,比如问我做什么工,我想回答A,但是陌生人先入为主以为是B,我就懒惰解释,直接回应说"对,就是B"

我甚至认为当年被解雇的时候这个模式的确有跳了出来😅 "you're not a right candidate in my team" 

我:yes. 

yes你毛啊!不会开口辩护自己嘛!?想起当年那个唯唯诺诺的自己有时真的会被气到,一整个就是莫名其妙。

后来回到家,我把这个记忆和摸香卡联想起来之后,才知道这是我"想表达"的激情,真的要学习如何积极地解释 😅

不过内在小孩的功课也只是上半段,下半段就是理论课了,当天上的心理理论是《Secure Attachment》。




依附理论对我来说很像是熟悉的陌生人。这个名称是心理学的术语,而我学的东西跟这些术语完全没有关系,虽然我觉得理念上好像有点懂,但是我懂得attachment似乎没有Amber教的那么仔细吧。

主要是说,当你跟重要人物(比如父母和伴侣)的依附关系很健康很稳定时,你就会更加有勇气有信心地去创、去探索。

然而你跟重要人物的依附关系不对等时就会变成回避型依附以及焦虑型依附。

由于我隔了两个星期才拿到slide,我其实也不太记得重点是什么😅 那个slide的字也很小啦,good luck啊大家 🤣

但是如果你发现自己是回避型或焦虑型的关系,最重要要做的是疗愈海底轮,只要让自己稳定下来,让自己感到安全,基本上你已经解决了问题的30%(这句话是我讲的)。

海底轮相关的疗愈可以多做接地冥想、走草地、抱树,不然的话可以用岩兰草精油(她们当然会推荐精油啦,哈哈哈,这是她们的主业呀)。

38妇女节,就这样来个简简单单的疗愈,也是可以啦~

过后依然有话题想要写,不过我觉得应该要到4月才会更新了,时机还未到呀~ 😌 

2026年3月15日星期日

3部曲

去年参加人生中第一场花桩比赛时,主办单位当时找了很多sponsorship,全部sponsorship都有在比赛地点摆摊,参赛者可以跟这些摊位进行互动来换取礼物,其中一个摊位是跟海龟保育有关的,他们送的赠品是batik kit。

虽然对我来说很儿戏,但是在比赛隔了几个月之后,我抱着童心画那个batik,画完之后我看着剩下的水彩直接丢掉好像很浪费,所以就找了三块帆布把水彩给用掉,当时的想法是把水彩当背景,在未来有时间的时候才加亚克力画些什么。
当时画的图案如下,但是我画的顺序是:直、横、斜,只是上传时我想要跟后来的顺序发布,所以以下3幅画的顺序是反的。


(我后来忘记特写这个背景,所以挖了去年拍到不怎么好的照片编辑出来的)

当时看着这些"背景",我就觉得,嘛,这么看起来也已经很好看了叻,是要怎样当背景啊?所以就这样丢在一边很久很久。

来到今年,我知道农历新年期间应该会比较得空,所以当时就想好了要把这些背景挖出来加料,结果在皮肤敏感的那个星期,我不能运动,不能去上花桩课,得空到爆炸,就这样,在新年前我开始画这3部曲。
其实一开始也没有想过会是3部曲,但是这3个背景真的太花俏了,是真的很难加主题啦,哈哈哈。

虽说画背景的图案是从直开始,但是收纳时,最后画的(也就是斜的)图案放在最外面,所以3部曲就这样,从斜的开始画啦 🤣
在加料前,我想画反乌托邦的感觉,但是又不知道怎么下笔,所以我是先描黑线,然后灵感才开始慢慢地涌现出来。
第一个跳出来的灵感就是歪掉的树,再来就是小女孩。
原本想画形状奇怪的飞船,可是看着天空处原有的形状,画飞船应该会模糊重点,所以才选择画气球。
过后我觉得地上有点空虚,所以加了草上去。

第二幅画,上面和下面的横向图案的线条感比较重,只有右边中间处感觉比较空,所以就想到了画漂浮着的屋子,再画小女孩。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应该是画气球先,因为我开始想把这3个背景变成了一个系列,小女孩和气球是我想要强调的元素。
过后,跟第一幅画一样,觉得地上有点空,所以才加楼梯在下面。
楼梯是从女孩那边开始往下画,这是唯一一个在我画这3部曲时感受到能量转换的部分,可能是给自己建立了归属感或者安全感吧。


最后这幅画也是花了一些时间才想到要画什么,因为如上,我想画比较科幻风格的画,然而要画歪掉的东西的话,我不知道要怎么歪😅
而且感觉这个背景的颜色也偏深,如果我继续用以上的配色,重点好像会被模糊掉,所以才突发奇想,来个浅色的物体吧,突然觉得画屋子好像又可以了🤣 所以就画粉色的屋子吧。
由于第二幅画在画楼梯的时候有些感觉,所以这幅画也觉得应该在地上画些东西,就这样,我选择画草。

虽然以Zizane的教导来说,选的颜色有它的意思,但是我本身有的亚克力颜料本来就有限啊😅 我只有黑、白、红、黄、蓝、绿、紫,毕竟亚克力本来就很容易混色,是很好玩的画画材料,只是我的红色快要用完了,这也是其中一个让我不能在第三幅画用太多深色的原因,因为这3部曲的褐色就是从红色调出来的。
加上背景本来就很花俏,所以绿色会有比较强烈的对比,反正就是要玩表现主义了,就使劲夸张吧!

对于这3部曲的成果是非常满意的,毕竟这是第一个不是为了疗愈而画的作品,加上在艺术方面,我本来就喜欢表现主义的风格,所以会觉得这3部曲so me,哈哈哈。

真的很久没有画画了,2025年只是画过一幅,有点惭愧,去年还买了超多帆布的,还好3部曲用了一点🙈
接下来我不贪心了,只求把帆布用完就好🤣🤣🤣

2026年3月8日星期日

食物中毒+药物敏感

 上一个贴,也就是东京之旅最后一个贴提到的,在旅程的最后一晚因为食物中毒的关系开始呕吐。

第二天早上我们要启程去机场,我就跟Jair说我的身体很弱,可能需要一直休息,也没有信心可以一直搬行李,所以在移动着去机场的时候,Jair都很贴心地照顾我,都会完全确认好路线之后才带我走(因为之前都是将错就错,所以我们一直走错路,哈哈哈哈)

到了机场完全提不起精神,Jair找好了地点让我可以睡觉休息,但是因为一直发冷的关系,很难入睡。Jair后来才发现我发烧了,所以给我服用了Panadol我才比较能睡。

睡醒之后,时间依然很早,前前后后还呕了两次,但是越呕越精神,只是我的肠胃也开始有抽筋的感觉,所以当时的想法就是就算我没呕吐了,回到马来西亚还是看一看医生吧,接下来只要注意饮食,尽量清淡就好了。

然而飞机餐是避免不了的事🥲 就算是半夜12点的飞机,他们依然会送飞机餐,真的很烦耶。
才刚吃前菜就立刻呕吐。
人生中第一次在飞机上呕吐,亲测飞机的呕吐袋很扎实,大家可以放心使用(误

终于到达马来西亚,下飞机之后就直接去看医生了(那个老公因为气候变迁,鼻子敏感发作,所以双双都去看医生🫠)

医生判断我食物中毒,还好呕了出来,但是以防万一,他也开了肚疼的药,加上抗生素,因为他知道我们在日本有吃生食,他担心是生食导致的。

这里才是噩梦正式开始的地方。

我是星期五回来的,我看肚子的状况好很多,所以星期六就恢复工作。
我开始教回直排轮,当天晚上乐团还要录制新年视频(BTW,想看相关视频可以看这边),我都准备好全部东西,而且这次依然是枪手上场,我还感到很自豪 🤣

但是我在教课时,某家长和我谈旅行的事,他们就顺便说:"哇你的皮肤很敏感hor,颈很红哦。"
我的皮肤本来就很敏感啦,但是"颈很红"这个说法让我感到有点疑惑。
过后我才发现原来我开始起风膜。
突然让我想起我帮Melissa的小提琴调音之后起风膜,我其实很担心会不会也好像当时这样,严重到要看医生。
但是我也想到可能是太多天没有流汗的关系,也许皮肤不适应才会生东西。

由于星期六才开始起风膜,我就想观察一天,星期日才打算,所以晚上依然赶去乐团录影。
乐团说明了要化妆,虽然我化妆了,但是后来他们发布的照片看得出我的皮肤非常的红了(还好视频里我没有入全镜,不然我觉得会很难看)

当天晚上眼睛确实肿了,可是星期日早上消了,我就心想,应该会好转吧,所以又照常去教音乐课,虽然我两条手臂已经红到好像焖猪肉啦。

近几个月来,我星期日都是2点这样放工,我看我的皮肤依然还没退,就算要回去我平时看的诊所也没用,因为星期日只是开半天,我放工到了他已经关门了。我想到抗生素的问题(因为一开始吃了就不可以停嘛),我不想乱乱去别的诊所看医生,所以就想着等星期一再回去吧。

星期日晚上那天我的亲戚本来还请吃饭,所以放工之后我小睡片刻,以为休息一下就会好一点,结果4点多起来,我的眼睛再次肿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想着情况很严重,还是直接进医院比较好,如果要抽血检验什么的,也比较方便,所以就打电话跟妈妈取消聚餐,然后就这样冲去医院了。

医生一看就是,这个是典型的敏感反应,所以毫不犹豫地帮我打针(Haiz,跟上次一样)
医生也问我对什么敏感等等,我就跟他长篇大论说了日本食物中毒的情况,也给他看我吃什么药,然后还有表示我因为有吃着抗生素,我不敢乱乱停药等等。
医生看了我的药就说:"你还是停药吧。"
当然我也明白,抗生素也很容易让体内的白血球操劳过度而导致敏感反应,至少现在有医生aprrove,我就可以敢敢停药啦~ 😌
还好不用住院。

我的Chiropractor更好笑,他说既然是我平时去的诊所,为什么还会有过敏反应?Hello,每次看医生吃的抗生素都不一样的ok!?
Just in case你们不知道啦,因为耐药性的关系,抗生素一般每次都不一样。

由于皮肤的红疹真的太严重了,医生也叮嘱说不可以洗热水澡、不可以流汗,也担心运动过量,等下免疫系统过激,原本在日本将近两个星期没有运动,过敏那个星期完全不能运动,过后都农历新年了,就这样差别整个月没有激烈运动,过完年后体能也下降很多,真开心🥲

所以大家问我日本好不好玩的时候,我的心情其实很复杂一下😅 本来在日本因为太干燥,皮肤都已经感到起疹子很痒,回来之后还要皮肤过敏,又另一种痒,痒到来原本的痒都失去感觉了🌚

皮肤开始康复的时候,又拉肚子,我都快醉了,还好来到除夕我的身体完全康复了,不然过年过到很可怜,哈哈哈哈哈。
这也是为什么我从日本回来之后没什么写部落格,因为身体虚弱,一直休息😅
只有过年的时候很得空,才比较能上来更新。

接下来依然有别的东西要写哦~

2026年3月4日星期三

东京之旅(第七天、第八天、第九天)

 不好意思,过完年了有点忙😅 所以不得空来更新,但是这个帖是东京旅行的最后一篇了。

第七天我们去筑地市场大吃啦!

有烤oyster

玉子烧和泡芙

如果真的没有甜品选,
泡芙永远是我的back up选择
hahaha

烤tuna
整个市场也只是这个店有卖烤tuna

来到这天,我们其实也没有什么计划了,Jair就上网找可以做什么,最后我们就选择走路去清澄白河的一间咖啡厅喝咖啡,以下是一路上看到的风景。


来了这么多天,也只有这天特地进去扭蛋店扭蛋

当年学日文的时候,老师说Mabel的日文发音是
"Me~bu~ru"
所以当店员问我要写什么名,
我不假思索地回答"Meburu"😅

啊。。。这个是整个旅程中喝到最像样的咖啡了

过后Jair就搜到谷中银座商店街,网络说这条街有很多猫,所以我们就特地过去看看。
结果走了整条街,一只猫都没有看到啊啊啊
😿😿😿
但是为了写这个帖,我特地上网看,网络说的是猫咪元素,并没有说明有真的猫😅 不过这条街有很很高的楼梯,爬上去看的风景很是特别。

而且上面就是这个车站了。

当天晚上吃烧烤配啤酒,人间享受~

话说,在来日本之前,Jair特别想尝试Souffle。他的确知道东京最出名的souffle店在哪里,但是因为太出名的关系,会排长龙,所以他就放弃了没有去那间餐厅。
但是我们真的不知道早餐还能吃什么了,所以他就搜了一下,最后我们决定来Bills Omotesando吃早餐~

Jair的梦想成真啦~

像样的咖啡🤣

这个是从咖啡厅看出去的风景。

我的早餐。
感觉日本餐好像不太有青菜,
所以我已经顶不顺了,
决定来些青菜😅

吃了早餐,我们就去明治神宫啦~

这里跟富士山一样,有一种宁静的感觉。

在明治神宫抽到的签~


后来Jair真的不知道想要去哪里了,所以我就说去涩谷看看,因为其他的出名的地区都去过了,除了这里。
在途中我们先去吃Tendon。

我们见识了涩谷出名的十字路口之后,我们再次去另一个Pokemon Center看看🤣

只有这里可以customize Pokemon T-shirt,可惜要等很久🥲 所以我就放弃了。

过后我们回去酒店附近的日本咖哩店吃晚餐,这连锁店还蛮有趣,你可以配自己想要的配料,这样就可以同时满足各种需求。

Jair还点了沙拉

当天晚上我们还在便利店买了一些东西吃(虽然我们差不多每一晚都有吃),但是不幸就是从这里开始。。。。。
我半夜开始呕吐,日本行程的最后一天我基本上都提不起精神。
原本最后一天,我们会花大半天在机场等飞机,还在马来西亚时还想着可以把日本机场的角落都逛完,结果最后我一直在机场睡觉+呕吐。
机场到处都可以见到Godzilla


机场还有这种电动轮椅,
可以送你去你想去的Gate
还蛮特别,但是它的背景音乐有点诡异😅

这里还有Pokemon贩卖机,
我们又在这里买了一只皮卡丘🤣

我们的日本旅程就这样结束啦~ 但是我身体所经历的不适却从这里开始 🥲 过后会另外写个帖关于健康的问题。

我本身觉得这个日本旅程还不错,但是要一直走是真的很累,因为原本说自由行,我还以为会好像当年我和Jair去台湾一样,比较多休息时间(好啦,我是比较懒惰啦,但是难得请那么多天假,就是要休息嘛)
而Jair表示很失望,因为日本文化输出太厉害,当他来到当地体验的时候,他会有这种感觉:"啊。。。。。只不过如此吗。。。。?"

不过从食物的角度来说,以前我一直听到身边的人说日本的食物比马来西亚的日本餐好吃,可是这趟旅程我发现,马来西亚的水准也提升了很多,日本和马来西亚比较起来,我觉得味道都很相近,再也不像以前的长辈说的:"你吃过日本的寿司就再也不想吃马来西亚的寿司。"
只要你肯花钱,马来西亚的Omakase也不会输给日本。
以上!

2026年2月22日星期日

东京之旅(第五天和第六天)

第五天在出发前,我们决定去酒店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

终于尝到了传统的日本早餐了~
但是有点讽刺的是,整间餐厅的员工都是中国人
😅😅😅

吃了早餐之后我们就去看东京铁塔啦~

这间庙附近有很多地藏菩萨。



过后我们去原宿的Harry Potter店看看😅
其实一开始没有想到要来的,但是在我去日本之前,身边很多人意见很多,因为他们很不明白我去东京旅行这么多天都在做什么,他们觉得太无聊了,我的Chiropractor就一直建议我去那些有主题性的店等等。

Harry Potter还可以啦,因为我妹妹很喜欢,所以我就想着可以去那边买手信给妹妹。

不过我觉得还好来了,现场卖的Butter Beer很好喝!

雪糕有honeycomb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欢,
不过也不是我吃过最重口味的,
所以还可以被接受啦😅


我们就去附近的Mos Burger吃午餐~

过后我们就去银座走走啦~

我其实还蛮喜欢这条街的feel,因为周末他们会封马路,人可以走在马路上,在款阔的街上看着名牌建筑物,的确是别有一番风味。

不过我真的不能一直走(体能太差😌
所以选了一间高级咖啡厅休息。

话说,日本很多餐厅卖的mocha都没有咖啡味道的,OMG 🥲🥲🥲 要去那种比较西式的咖啡厅喝的mocha才比较是我熟悉的味道🫠🫠🫠



第六天是2月2日,刚好是我们R.O.M. 3周年~ 所以今天的节目Jair要求我决定🥲 我就决定今天去浅草寺。
这天真的冷死了,
我突然觉得能晒太阳是很幸福的事
😌😌😌



Jair说在浅草寺很难抽到"吉",
所以我抽到"凶"也没觉得怎么样
但是他感觉上好像每次都抽到"吉"叻😅

过后我们就在附近走走打发时间。

来到这间绿茶专卖店,很不错

重头戏终于来啦,猫头鹰咖啡厅!

在2020那年要去东京的时候,我们也已经说好要来猫头鹰咖啡厅的。因为我觉得猫头鹰也很像猫,而我这一辈子还没见过猫头鹰。
我没有想到猫头鹰看起来这么大只,
在照片上看也许不觉得怎样
但是现实中看,会担心它攻击人😅

我也是来到这里之后才知道它们的性格真的很像猫,很不喜欢人家碰他們。


你看它那鄙视的眼神😅 

过后我们就去Skytree逛逛。


又来到另一个Pokemon Center啦~
其实它们都是大同小异,只有Mascot不同罢了。

来点甜甜的东西庆祝我们的3周年~

晚餐我们就选择了酒店对面的意大利餐厅。
我没有想到它真的是非常正宗的意大利餐厅,店员看起来也被我们吓到了,因为要提前预约,他们也有解释没有预约的话,很多主食可能要等很久。
但是我们也不太会点菜😅 所以都是点了意大利面(看餐单,意大利面好像算是副前菜)
人生中第一次点Cocktail。

我们的晚餐😅

Cheese cake很扎实,很好吃

第六天就这样尴尬地结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