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秘密·梦想

看了一段视频,它写了一段贝多芬说过的话。
Don't only practice your art, but force your way into its secrets, for it and knowledge can raise men to the divine. -- Ludwig van Beethoven
意思是说,不要只是练习你学的东西,但是要逼自己融入进它的秘密里,这样,它与知识可以提升一个人至神圣境界(应该没有翻译错吧…… =.=")。我觉得除了艺术,学习其他的东西时都应该抱着同样的心态才能成功吧?很有意思的句子哦~~ ^^
我看到的视频其实就是Beethoven's 5 Secrets-OneRepublic (Cello/Orchestral Cover)-ThePianoGuys 不妨听听~~
但是其实我这里要说的秘密不是贝多芬的秘密,也不是OneRepublic的秘密,而是周杰伦那《不能说的秘密》。凑巧这三个秘密都在近期接触,都和音乐有关,所以就一起写在这里。
《不能说的秘密》这部电影都有了几年了吧?那天我买的时候,那多事的1510W说为什么要买旧戏,这个很旧了叻,然后我说:“我说了我没有一次看完,你不会听啊!?” :目
 是真的,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当年都没有人来约我看,虽然当时还不是很喜欢周杰伦,但是我的钢琴老师说有很多萧邦(Chopin)的音乐,所以我才对此戏感兴趣。
之前八度空间也有播过啊,那时告诉自己一定要看,哪里知道忘记了。然后当天晚上我还记得我在玩着电脑,妈妈就在埋怨没有戏看,放什么周杰伦的戏,然后我突然愣了,然后飞上去看时(我家电视在楼上),已经播到路小雨毕业当天。
好啦,重点不是这个,其实我看到他们那学校有这样的音乐班,让我想到了另一部英文电影《Mr. Holland's Opus》,是描述一位老师Mr. Holland去高中教音乐的。
其实如果说教音乐,我真正想教的是那样的。但是很遗憾,马来西亚的中学没有这样的课程。我觉得整班中学生一起玩音乐,其实是很快乐、很有趣的。
可能是因为我以前习惯独奏了,当与别人合奏时有不一样的体验,满足感却比独奏来得大。所以我会比较希望让我的学生体验合奏的感觉,因为在合奏里,你除了学习团体精神,其实也在彼此之间建立着默契。
一对一这样教,教来教去都是独奏曲嘛……相较起来其实有点无聊……再说小时候挺不愿意这样教琴…… =.=" 但是情况所逼,而且真的很自由,所以也是不错的选择~~
咳……不要说到课程,连课外活动都难有,还记得以前Cheras Perdana只有歌咏队……
在马来西亚是很难有的啦……慢慢发梦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