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每一年都会有不同的想法与领悟……我也很欣然地接受自己已经二十岁。
一向以来的忽略、冷落,让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可是过分的要求高却让自己更烦、更愁。
自从参加华乐后,有很多东西我不能接受,不能接受简谱、不能接受设备与环境,可是接近比赛时,我觉得每一样东西都有缺点与优点,对于分析较差的人来说,简谱会更加好。
虽然说华乐没有西乐那么formal和standard,可是自从我接触吉田兄弟的曲之后,我发现凡事不然。有时候有些东西是要简单才会美。
以前,我不弹节拍慢旋律简单的曲,因为太闷了,比如Beethoven的Moonlight Sonata,可是昨天我弹的时候,我已懂得如何抒发感情,猛然发现,不一定要节拍快的曲才能满足,能充分地抒发感情,也是很满足的。
以前的我是花痴一名,可是中六所经历的痛苦,让我觉得不要相信一见钟情,不要只是喜欢帅的男生,他不一定要很厉害,只要他是自己已经了解的、明白自己的、有共同喜好,或者是知音,这些怎样都会比帅的好很多。
原来一次又一次的受伤,真的会让人成长,看到自己的心智,我觉得很感恩,感恩那些曾经伤害我的人。
中五毕业后陪伴我的是音乐,我想中六亦然。
就这样安静地度过,就这样简单地度过,我想我真的是时候休息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