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川乐达梦之梦想起飞华语歌曲创作营》

这个不是普通的歌曲创作营哦~如果了解的人应该发现到……没错啦,其实这个是另一个纪念川达的活动,而且川达的家人也有赞助这活动,本来要收费的,现在是一律免费。
分别有三位讲师,那就是凌加峻、伍家辉和洪瑞业。
不晓得啦……前者我不认识,他的《三个字》我都是听了播音才知道,嗯……好像有听过我的同学唱……他都是着重在chord上面。
不过基本上说作曲,有chord就可以了咯,所以到伍家辉时,他也说他想说的都被说了,所以他就说melody。
如果两个比较的话,两个的体验很相似,造型也是…… =.=" 所以我到现在依然很乱,到底是谁说过那个笑话……但是后者讲得比较好啦……
最后这个哦……不是省油的灯哦!洪瑞业写过王力宏的《你不知道的事》、梁静茹的《勇气》、林俊杰/徐若瑄的《爱笑的眼睛》等。
在这些歌当中,我最喜欢的是《爱笑的眼睛》~~ 基本上我有弹过的歌都会喜欢~~
但是洪瑞业和我们分享他写这首歌的时候,他是在赶时间的情况下,洗洗脸、照一下镜子,然后看了看自己的眼睛,写了第一句,然后就写完整首歌。
现在我想以后我一听到这首歌应该就会想到他的样子吧…… =.="
洪瑞业就教我们如何填词和版权版税的问题啦。
不过基本上,这个营教会我的东西很少……它只是让我学到流行歌的架构咯,其他的都已经懂了,然后大部分的时间就是在听故事、经验,但是还是故事比较多啦…… =.="
这就是今天学到的东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