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丰盛生命工作坊:第一天

大家好~!在屠妖节的连假我选择了去上疗愈课程~ 这课程长达三天。
这课程就是要上心灵剧场之前必须先上的,算是很初级的课程,我原本是报名九月的丰盛生命工作坊,可是不够学生无法开课。哪里知道来到这个月,也只有三个学生上课。原本最少要六个人才开课,可是老师曾经取消我一次了,她觉得不好意思,就照常开课。
我觉得这非常的小班制对我们学生来说比较好,因为很多东西都可以量身定做,解决问题也比较可以深度疗愈。
活出丰盛生命的四大关键:
1. 真我:接纳生命功课,解开家庭模式,放下角色负担。
2. 关系:承认父母所有,敬重父母模式,归还父母功课。
3. 情绪:看见情绪功课,觉察内心感受,允许自我安抚。
4. 心灵:回归生命本质,连结宇宙之源,提升生命层次。
在这里有提到高能量生命、中能量生命、低能量生命和负能量生命,但是我忘记了是什么东西……
高能量生命的人,他们从事的工作是很有使命感的。而且他们臣服于宇宙/神/上帝,随着宇宙/神/上帝的安排,完全不会质疑祂。然后处于无我的状态,或着和宇宙/神/上帝合一。
接下来的东西就是感受真实的自己在哪里?心里装着什么?心对自己的感受是?心对生命的感受是?
在感受着“心里装着什么?”的时候,我是感受不到任何东西的。然后老师教我们讲一段对话,是关于爱、接纳、认同、支持自己。
过后就列出了什么人事物是可以让你感到幸福的。老师说这个幸福的人事物会让我们感到喜悦,当喜悦的时候就会提升正能量,所以可以多留意这个幸福的人事物。
比如我填:看到猫的时候、看到彩色物品的时候、学习语言、运动等。如果可以的话,那事件尽量小且容易达成,这样就很容易幸福。
然后老师就叫我们回去做“自我意识和自我承认”的功课。
在功课那里已经写了“我看见……、我正在……、我感觉……、我能够……、我选择……、我创造……、我相信……、我知道……、我享受……” 然后你就填你看见什么、正在什么、感觉什么等。
比如我写“我看见自己的懦弱、我正在努力去转化、我感觉很累”等。这部分和上次爱与宽恕自己工作坊很像,因为只有看清自己才能够转换。
由于第一天学的东西比较理论性,所以只是写一点点,不过由于事隔了几天,和身边的人讨论这些疗愈时,他们都有一些疑问,所以我就在这边回答。
吸引力法则我相信大家都听过,就是你想好的人事物就会吸引好的人事物过来。但是我们的意识有分显意识和潜意识,显意识是我们能察觉的思维活动,而潜意识是不能认知的心理活动。
潜意识占了脑部的95%,而显意识只是占了5%。如果只是单单靠吸引力法则的方法效果是有点慢,因为很多时候就是我们的潜意识(3岁以前的记忆)在作祟,不是显意识。而你要改变一个想法,根据吸引力法则的作者希克斯夫妇说,需要连续练习60天才能完全改掉。
说回疗愈,有人问,像我这样一直相信自己有负能量需要被清理,那么我不是也会吸引负能量来吗?我回溯的记忆暂时只是到14岁,就发现原来已经受到很多伤害,那么更不用说如果我回溯到胎岁的时候会挖到什么记忆了,所以我会觉得自己还有很多负能量等待处理。
对方又问,挖到以前的记忆有什么用,与其回忆痛苦的记忆,倒不如不去想起来。
疗愈的步骤就是,看见伤痛—承认伤痛—宣告释放伤痛—再以正面的情绪代替当时受到的伤害。这个也是要练习的啦,疗愈老师教我们要练习45天。当你有去这样练习,当你再次回忆当时的事件,你就不会再感到痛苦了。
如果你说不要去想它,其实这行为等于逃避。而且负能量是会累积的,所以你不去清理负能量,它就会吸引同等能量的人事物来到你的生命。
第一天暂时先说到这里,真正的重头戏其实是在第二天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