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星期四

Ad Astra

大家好,我這幾天有點忙,所以搞到現在才来更新~
星期日那天我和男朋友看了一部電影叫《Ad Astra》。
我第一次看由Brat Pitt主演的电影叻,我连他長什麼样子都不清楚。當時我问Jair這電影是關於什麼的他也不清楚,純粹是因為Brat Pitt才去看的。
電影的設定是在未來很多年以後,那時候要去太空旅行已經是很容易的事了,最遠還可以去到火星。
開場的時候,男主角是在一個太空聯絡塔進行維修時,突然被電風暴襲擊,導致很多人死亡,而男主角生還了下來。
後來上頭跟他說,他的爸爸,也是一位太空人,在失蹤前的最後任務是去找地球以外的有意識的生物。
(字体切换)
然后上头调查了电风暴的来源之后,觉得唯一的可能性是从男主角的爸爸的太空船发射出来的,因为该太空船有这样的能量,所以上头们一律认为男主角的爸爸还活着,并且要利用男主角来引爸爸出来。
说到这里的时候,我就纳闷,那么我应该抱着看《Alien》的心态来看这部电影呢?还是《The Martian》?结果它的感觉比较像《The First Man》。(我的意见啦)
所以如果你们看过《The First Man》之后觉得很闷,那么你们看《Ad Astra》之前可能要三思了。
电影主要是说男主角的心智成长。他在寻找爸爸的时候才开始真正了解他的爸爸。原来他的爸爸可以为了探索外空而抛弃妻儿,他甚至困在海王星这么多年,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回家。而男主角的人生也是一直重复着他爸爸的模式。
然后他在火星联络爸爸之后,上头的人是说接下来的行动,以他的身份不适合参与(任务是要炸爸爸的太空船以停止电风暴,可能也是要杀他爸爸吧?),可是他强行侵入火箭里头,而这样的突然状况然后火箭上的太空人都意外身亡。这和他爸爸在对抗其他手下发生的悲剧我想也是一样的。
所以男主角从火星去海王星找爸爸的时候,路程需要七十九天。他以为他这个很喜欢孤独的人可以忍受,可是原来是不能的。
最后男主角成功找到了爸爸,想要带爸爸会去地球,可是因为一路上爸爸到过的行星都是没有生命迹象,他很希望可以去到太阳系以外继续探索(这也是为何他的手下会反对)。所以他就跟男主角说不如一起继续探索,而男主角只是说:“你并不失败,你已经很成功了。”
当他们都离开故障的太空船,准备去男主角的太空船的时候(咦?到底是火箭还是太空船啊?一样的吗?),男主角的爸爸推开男主角,选择漂在无限的太空里(简称自杀)。最后男主角非常无奈的,一个人回去地球(当然,炸弹已经安装在故障的太空船了)。
不过男主角也有收集爸爸探索后记录的资料,而男主角说,爸爸到过的每一个行星,只是看到该行星没有生命迹象,却忽略了眼前的美。因为他爸爸是第一个行驶到最远的太空人……
这样漫长的旅程,也让男主角发现,原来他不能一个人生活,所以他回去之后就约前妻出来见面。
在看这电影之前,觉得戏名很奇怪,我知道不是英文,所以看完电影后我上网查了一下,原来Ad Astra是拉丁文,意思是To The Star。是一部很有意思的电影,我看了之后到今天,还是会深思电影里的一些情节,如果不怕闷,我是觉得不错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