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讲座会·爽约记

以前读书时期时常被朋友(不是很熟的)爽约,如果你们从十年前就开始阅读我的部落格,那时期应该会很时常看到我在这里骂那些爽约我的人啦。
其实当年的我不太有智慧,会觉得自己可以融入任何圈子,殊不知,有时候人家有了自己的圈子,他们有时取消活动的时候真的会忘记通知我这位不是圈内的边缘人…… (哭
当年还会赖是妈妈乌鸦嘴,坏的每次都说中,其实这么多年后,我才注意妈妈的直觉还蛮强的,她也是跟我一样,对死亡是有预感能力的。
所以妈妈是很有智慧的,她知道我那些朋友是时常爽约的,所以在我出门前妈妈每次就说:“啊等下某某没有来的啦~!”
但是那也只是读书时期才会发生的,我出来社会之后,也因为我的职业的缘故,我很多时候都是独行侠,所以根本都不会有被爽约的机会,还是会有啦,在中心的时候被学生放鸽子咯~
不过我万万没想到星期二早上那天被爽约了!!!!!!
有个不是很熟的朋友,她也是教琴的。之前有一次吃过饭,之前有次音乐讲座会我也有邀过她,不过她当时说不要去。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邀过她的关系,所以在十月头的时候她就传一张海报给我看,问我有没有兴趣去,她会去其中一天(有两天可以选)。
我只是大概瞄一下海报,看到时间我是得空,而且是免费的,再多的详情看都不看就跟她说:“我觉得我可以去啦。”
我还以为她是想一起坐一辆车去啦,因为地点在Puchong。
给我的话,我不太想一个人驾一辆车去这些对我来说又远又繁忙的地方。所以上次去听讲座会,我特地邀Samantha和她,但是她不要去啦,还有一次是Terrence约我。我觉得Terrence的想法应该也是一样的,毕竟创价学会很提倡Carpool。
岂料,她说:“那么我们那边见咯~” 然后我就傻眼了一下。呃…… 好吧,那边见咯。
到了这个星期,我也没有想要特地跟她再确认,其实以前做工也是,觉得人家讲了这个时间就是这个时间,我会觉得如果我再确认反而对方会不会觉得我不信任他?可是事实上…… 不是全部人记忆力像我这么好…… 我在吃了很多次的闭门羹,才学习和人家再度确认。
所以,星期二早上我浩浩荡荡出发,我还被那边的环境吓到了一下,很多车,也很多店屋,要找起来真的很花时间。
我在泊好车后要找该中心在哪里时,我才看到原来该讲座会是需要订位的……
所以很多时候我不喜欢自己一个人去听讲座会就是这样…… 订位对我来说是很麻烦的事,我不知为何,当需要联络陌生人的时候会感到恐惧,所以我很不喜欢人家给我学生的电话号码叫我联络学生,就不能叫学生来联络我吗?T.T
就这样,我在找着中心的时候很多想法涌现了上来,比如,等下那边不给我进怎么办(因为没有订位)?等下她会不会来的?我的parking ticket因为机器的缘故只能放一个小时,等下她说要一起去吃午餐怎么办?
然后我走到那个办公楼,才知道它有很多个单位,在找着的时候就心想等下找到来超时了怎么办(因为不喜欢迟到)?要不要现在放弃?反正parking付钱不够多?
不过,最最后,我真的找到那间中心了。然后我跟他们说我是刚刚才知道要订位的,我可以参加吗?他们都说可以(当然可以啦,因为其实那个讲座会的目的是要销售课程的)。
终于可以放松啦!!然后我就一直等,我都没有看到我的朋友。由于这是小型活动,所以只有十多位老师来参加,一眼就可以看完有谁在里头。
唉…… 其实我都预了她不会来……
而且这个讲座会是销售课程的,所以他们只是preview其中两个部分而已,你想学完全部东西就要付钱报名。
事后我是有点不爽啦,因为如果我知道这个讲座会的内容是这样,一开始我就不会想去,而且起先会去的原因是想认识她多一些才答应的,结果她没有来。事后我也不想问她为什么没来,毕竟她不算是很容易见到面的朋友。
其实我不能理解现在的人为什么会那么不守信用,因为我是那种人家有约我去哪里的时候我会想很多天,我甚至可以先想好穿什么衣、要吃什么、几点要出门。
如果是补课选在我平时没什么做工的时候,我有一本diary是专门记录学生的上课时间和学生缺席的课程,以方便安排补课。
如果是我很少参加的活动类型,我除了写在diary里,我还会用电话set reminder,而且一定会是早上就通知的,而不是准准那个时候通知。
当我跟人家说on the way的时候,我是真的on the way。
所以我家人才说我的mindset很像日本人,不是大马人。
今天就抱怨到此,下次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