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星期二

The Haydn & Handel Organ Concertos

星期六那晚,我跟Jair去听管风琴协奏曲!!!
我每次去MPO听演奏会都会看到他们的管风琴,可是都没有听过,所以当我知道今年会有管风琴协奏曲的时候超期待!
刚好笑哈哈发布了开箱台湾国家音乐厅的管风琴的视频时更是万分期待这场演出,可是当我到现场的时候有点小失望。
因为马来西亚的管风琴是小型的啦,我忘了开箱的那个是世界第二大的管风琴啦……
而且马来西亚的还是电子管风琴…… 如果不是电子的话,应该是坐在上面的栏杆那边(门会打开)

上面那些银管就是管风琴的管

而且他们选的曲并没有很澎湃,所以没有真正体现出乐器的特色。
曲目有:
Mozart - Symphony No. 36 in C major 'Linz'
Haydn - Organ Concerto No. 5 in C major
中场休息
Handel - Organ Concerto in B flat Major, Op. 7, No. 1
Mozart - Symphony No. 31 in D major 'Paris'

我没什么听过莫扎特的交响曲,只是知道他最著名的交响曲是第四十首,可是我也没有特别喜欢莫扎特,当我听第一首曲的时候就觉得,好像有点无聊哦…… 不过Jair说很活泼,很不错。
后来到海顿的管风琴协奏曲,我也只是觉得很一般。
到了中场休息的时候整个人累得不行,同时也很担心,如果上半场很无聊,下半场又很无聊怎么办?
还好下半场的曲都非常好听!!!!!
管风琴除了用双手演奏,双脚还很忙,因为管风琴的底部还有一排键盘是要用脚踏的。当乐手开始踏底部的键盘时,顿时觉得视觉效果非常佳。XD 因为乐手的脚很忙。
而最后一首呢,因为第一首的莫扎特我觉得还好而已,原以为最后一首也一样,哪里知道这首交响曲非常好听!!!
总结来说,我终于听到我盯了很多年的管风琴,但是如果有机会,我不想听电子的,而是真正的管风琴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