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爱与宽恕自己(下)

昨天说到一个生命是由肉身体、情绪体、灵魂体和思想体组成,我们必须内外一致,生命才会健康。昨天已经提了肉身体和情绪体,今天会接下去说灵魂体、思想体和一部电影。
第三个,灵魂体。
那个圆圈就是我们的生命。我们很容易停留在最外面的思想体,也就是我们太过用头脑,也可以被称为“小我”。很多人会以事业、婚姻来定义自己,但是那不是生命的一部分,那些都是会消失的东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真善美,但是在激发真善美必须依靠爱与光的源头,这个源头有很多名称,有宇宙、上帝、神、阿拉、Alpha & Omega等,疗愈老师叫我们随便选一个名称(一定要选)。我暂时先利用宇宙这个名字,因为我家人是无神论者,在我愿意承认宇宙、接受宇宙、连结宇宙,我灵魂的真善美就会被激发,而且它是会影响到我们的情绪体以及肉身体。当我们愿意把自己交托给宇宙,宇宙就会保护我们,就好像妈妈爱着自己的孩子一样。
灵魂体这方面讲的东西就是这样多,因为这课题不是每个人可以接受,毕竟现在的人很头脑。不过我可以说自从我参加丰盛身心灵学习会之后,我有一阵子真的可以感受到我的灵魂是自由的,它是和肉身体分开的,只是现在我们的生活很物质化,导致我们的灵魂太过渗入肉身体里,把灵魂约束着。
最近有点过于沉迷化妆品,真的可以感受到灵魂不自由。
第四个是思想体。其实疗愈老师在讲解思想体的时候,我一直想到吸引力法则。
其实疗愈老师也是因为吸引力法则才走上疗愈之路,然后她在学商业的时候,商业教练也很喜欢利用吸引力法则来教导,因为就是要想好的东西,才会吸引好的东西来。
然后疗愈老师叫我们列出对自己的定义,好与坏都可以。疗愈老师给我们二十四格,但是我只是填到十二格。疗愈老师就说,如果我只是想到十二格,这证明我还不清楚自己的价值是什么。
疗愈老师就说,英文有一句话叫做:“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 敢敢写自己是多么正面的人,并且这样相信着,你有一天会变成那样的人。好吧,我加一个:“我是善解人意的。”
她说商业教练也建议,要选几个偶像来给自己动力学习,这个对我来说有点很难,因为我注意到自己不是很喜欢太过正面的东西,会觉得很恶心,我其实可以很坦白地说,我很讨厌太阳花,太正面了。这个问题我还需要梳理一下。
疗愈老师也有教我们自我确认心灵对话啦,好像情绪体一样,要找正面的东西取代。

过后就是电影环节啦~ 疗愈老师给我们看的电影是《Louise Hay: You Can Heal Your Life》。里面访问了不同的疗愈者以及癌症幸存者,他们的秘诀只是说肯定语,就完完全全是吸引力法则啊……
不过他们有强调在说肯定语不是只是随便说,你说的心情很重要,甚至是要想象你得到之后的模样,比如“我是健康的”,想象自己健康的样子;“我是有钱的”,想象自己有钱的样子。
很多Louise Hay治疗的病患,方法是简单到叫病患照镜子,说:“我爱你,现在的我是最好的。”
Louise Hay说的东西和台湾医生许添盛很接近,当一个人得了重病,其实是生命在暗示你有功课要学习,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会得了重病是因为自己不会爱自己。当得了重病,不应该想那个病情有多可怕,应该想的是要如何爱自己多一点。
如果你一直担心这个会发生,担心那个会发生,宇宙是会以你的想法显现在你的身上,与其担心不好的,为什么不去希望好的?
再来,疗愈老师有提到,在说肯定语,甚至是之前的对话,在说一句要深呼吸一次,深呼吸很重要,因为只有在深呼吸的时候才能把你下面三个脉轮和上面三个脉轮连接在一起,这样肯定语才能渗入心轮,也就是灵魂。(心轮是上面三个脉轮和下面三个脉轮之间的脉轮,一个人共有七个脉轮)
所以当最近我皮肤变得很差的时候,我跟身边的人说我想要在疗愈这边找答案,是有原因的,因为我相信我的生命正在暗示着什么东西是要我去发掘的。
而我原先之所以会来疗愈,就是妈妈希望家里有一个代表去疗愈来化解我们的家庭业力。我后来才想到我阿嫲是被抛弃的孩子、我妈在生我之前还有一胎流产了、我的兄弟宫有一颗凶星,这里就已经有很多生命课题等待解决,我现在才知道我生命的议题不简单。
在看完电影之后,疗愈老师让我们走多一次过程,这次要解决的是宽恕不被自己承认的自己。
由于时间有点紧逼,所以代表没有跟我分享太多他的感受,只是当代表进入角色之后,她不想看到我,然后转身坐在地上一直呕。我想不起有哪个过去的自己是不被自己接受的……
最后,疗愈老师说,那个不被接受的自己,如果愿意回到我的生命里,请走过来抱我。结果,这个“我”,和原先的“情绪”一样,都没有回来我的生命里。
加上七月的“父母的孩子”,已经有三个“我”是不愿意回来我的生命里,问题是我想不起以前经历过什么,我还以为自己真的是最强大脑叻……
过后我会找疗愈老师的助理做细胞记忆疗愈,到时候会再分享我的疗愈过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