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星期日

月是中秋圆·情是育华深

星期四晚上,我在面子书看到育华华文学会的专页分享,说星期六有中秋晚会,会卖很多吃的,希望大家会来支持。
自从我十四岁的时候参加了马华举办的中秋晚会后,我就很向往这种大场面的中秋晚会,因为比较热闹比较好玩。
当年我读育华的时候加入华乐团,要在中秋晚会表演,不过当时的演出是不用买票的,因为舞台是在候车厅那里,然后卖吃的全部在草场旁边。印象中当年的中秋晚会都很不错,不过因为我是表演后随便逛,当时妈妈和妹妹已经逛完了买完了她们感兴趣的东西,所以我没有真正逛就回家了。而且我记得当时原本要去华文学会帮忙的,但是忘记带学会的衣服,所以就很顺理成章地翘班~
后来到LYK就读育华时,她说每个学生被逼买几张票,就问我要不要去,可是当时也是在星期六举行,我想到有乐团练习,不想翘练习,所以想说如果有中六的同学要一起去我才去,可是当时我的同学都没有回答,就没有去……
这次的中秋晚会我才想起当年LYK说的票,才明白原来后来的演出是要买票才可以看哦……
其实我还是到了离开之后才想起这个票,如果早点想起,我就不会不小心买了两张票……
是这样的,星期四晚上看到了宣传后我是星期五才开始问人。首先我想起我有一位学生在育华读书,她是Cheryl,她跟我学钢琴学了七年,算是一位感情很不错的学生。
在我询问她的时候她就提到票的事情,我当时的想法就是,有些义卖会是用固本来买东西的,所以我以为这中秋晚会也是一样。
可是我知道Cheryl是一位比较懵的学生,我也想到可以顺便邀一些在育华读过书的团友,所以我也有问Apple要不要一起去,因为想到刚好这个月乐团取消练习,星期六晚上很得空。不过Apple很迟才回复我,而当时我已经买票了。Apple跟我说那张票是看表演的,而我买了下午一场和晚上一场…… =') 而且Apple有彩排,不得空。
我的目的只是吃啦…… 学生的表演看惯了不会觉得很特别……
不过Cheryl说如果我有去(看表演),那她也会去(看表演),所以最后我还是有看下午的那场表演啦。
我没有真正看过育华的合唱团演出,还蛮不错。
灯笼的中华舞蹈和当年书法比赛的余兴节目完全一样样,而且这批没有当年的好看,不过整齐也不够柔。
另一个舞蹈是关于热带雨林的,那个很不错,音乐和氛围都很好,我很喜欢。
二十四节令鼓则是表演他们当年拿冠军的作品,虽然当年在中华文化营已经看过了,不过冠军的作品还是不一样,就算重看还是觉得非常精彩。
看完演出后就和Cheryl一起逛一下,她才回家。刚好那时段我肚子有点饿,在找要吃什么的时候刚好华乐团的学生拿着炸鸡扒兜售。我就顺便跟他们买,也顺便问他们玩什么乐器。当他们知道我是学姐后非常兴奋,就告诉我他们的档口在哪里,然后她带着我去的时候,在途中也遇到其他的华乐团学生,兜售的跟他们说:“这是我们的学姐!”然后我跟他们招手打招呼的时候,突然有个女生喊:“老师!”
说真的,我看到她时的确觉得她很面善,因为她那胖胖的身材很像当年我参加华乐团时的一个学妹,不过我想到那位学妹应该毕业了,所以我就愣了一下,她就说:“我是XXX!” (因为接下来我很没有礼貌,所以就不在这里写她的名字)
我没有想到我竟然很反射性地说:“哇!妳肥了很多!”现在想起来真的觉得自己超级没有礼貌。
她当年是我在小学教华乐团时的其中一位学生,而我在去该小学教乐团之前,她其实也有来我老板的中心跟我上过课的。但是小学毕业后她也没有继续上课,我过后也没有教该小学,所以完全忘记她现在在育华读中学,还加入了华乐团,而且除了向上发展(高过我了),也向横发展,真的不认得她…… 咦,现在才想起来,应该还有一位学生SKY才对欸,不知道她是不是刚好在XXX的隔壁所以我没有看到她?
过后Jair也有过来一起逛。然后我就带他去参观育华啦~
育华的礼堂已经有冷气了…… 我们当年Lower 6的课室都被拆掉了…… 变成四楼高的建筑物,上面三层都是图书馆。
当时我没有想到那边不一样了,一开始走进校园时很自然没有看那一边,后来和Cheryl逛的时候我就直接走去六楼底,因为我以为只有那边有空间可以卖东西。后来Cheryl带我走去我以前Lower 6读书的地方时我愣了一下,这里是哪里来的?为什么看起来和六楼底那么像!?
其实当时有关注这小新闻,不过我已经忘了我离校之后它就被拆了…… 所以还是会惊讶了一下。
后来也有和Samantha见面,聊了一下~
看到这么热闹真的觉得很开心~ 而且也不觉得过后会有机会参加,因为一般星期六晚上都是很忙的。不过我会记得今晚的邂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