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星期一

愛與寬恕自己(上)

大家好,我上个星期六又去療癒會啦~ 先說明一下我原先的計畫是什么。首先我的小提琴老师说有個療癒會叫心靈劇場可以有效地解決生命的问题,可是必須參加一天性的療癒會有個底先,才能參加心靈劇場。
所以我七月才去參加丰盛身心灵學習會,可是當時我才知道要參加心靈劇場還需要參加丰盛生命工作坊,三天的療癒會。原本九月尾有一場丰盛生命工作坊的,我七月的时候也報名了,可是到了上个星期四的時候療癒老師突然聯絡我说目前只有我一個人確認參加,所以開班的機率不大,但是她不希望我的學習被延遲,所以她说破例讓我參加這個愛與寬恕自己。
(結果我參加了愛與寬恕自己之後療癒老師说我还不適合參加心靈劇場...... T.T)
其實說的"愛"這個字眼,我總是覺得自己在愛自己和愛"人"的方面被某個東西block著了,這也許是導致我很冷血的原因。而我会發現這點是因为我在乐团裡看到兩姐弟,梅大姐和Jack,他们都是非常善良的人,他们散發出來的氣場真的會讓人覺得他們的心轮是很健康、充滿愛的人,甚至會讓我吐槽:"为什么會有人善良到這樣地步!?"後來我才知道原来他們的父母在培育他們的时候都很努力營造很幸福的氛圍,讓他們可以很健康地成長。而我敢說,我感受不到身邊有哪一個人是像他們一樣那麼善良和富有愛心。
所以就算很突然地參加這療癒會,我还是很樂意去學習的。
人生命是由肉身體、情緒體、靈魂體和思想體組成的。這四個體必須內外一致,我们的生命才會健康。
首先是肉身體,要给肉身體"愛"是需要持續的它才能感受到愛,所以靠買貴貴的东西或食物,久久安慰一次,肉身體是感受不到的。
其實肉身體需要的愛是很簡單的,只要我們有和足夠的水、深呼吸和足夠的睡眠就夠了。
當然我們還可以為肉身體做多一些,比如運動(療癒老師說我們的細胞本来是需要動才會有活力)、吃新鮮蔬果,或者接近大自然等。
(以上是我昨天在工作休息时间,在没有笔记的情况下用电话写的,所以是繁体字。现在在家,在有笔记的情况下用电脑写,所以是简体字,字体突然地转换请多多包涵。)
在了解如何爱肉身体之后,疗愈老师就教我们放下自己对身体和外貌的批判,宽恕自己过去对外表的负面评价,学习感恩与欣赏自己所拥有。
当我针对自己不满意的皮肤读宣告,我就打嗝打得好夸张,现在连写着这句子也在打嗝…… =.=" 疗愈老师再次说,我对能量很敏感…… 嗯,是好事来的,代表我要解决生命的问题可以很快解决。
接下来是情绪体。老师给我们两个列表,一个是负面情绪,另一个是正面情绪,并叫我们在列表上圈出这个星期里时常感受的负面与正面情绪。过后在圈出来的负面情绪,选首三个最想要解决的情绪,然后在老师的指导下选三个正面情绪来取代。
写了想要解决的负面情绪以及取代的正面情绪后,老师就让我们走过程。
这次走过程只需两人同组,然后让对方代表我的情绪。
我发现前两次没有真正解释走过程的原理是怎样。当我们请同伴代表我的情绪,我必须把我的手放在对方的肩膀上(对方背向着我),然后我说:“请你代表我的情绪。”对方就说:“我愿意。”他说了之后,我的能量就会流入他的体内,但是前提是他必须放下自己的身段,一直想着他要代表的角色才有效。如果他没有完全放下他的想法,很容易有错误的反应。我可以说,这一次我在代表人家的角色的时候,终于不会乱乱想东西。要经历了几次才不会乱想东西呢…… 走过程结束之后我们必须请代表退出角色,并向旁边跨一步,才能完全退出角色。
在对方代表我的情绪之后,她就靠在椅背上,过后疗愈老师教我们说一段接纳自己情绪的话,就叫我们站起来张开双手,如果“我的情绪”愿意回到我的生命里,就站起来抱我。可是我的情绪没有站起来。不过我必须接纳这样的成果,所以走过程结束后,代表就对我说他刚才的感觉如何。
首先的反应是很累和很晕(又是很累……),过后在我开始说接纳情绪的那段话,他说他就有感到一丝伤心、耳鸣(这次的伤心只有一丝已经很不错了)。不过在我们说如果情绪愿意回到我的生命,就站起来抱我,他说当时他的脚非常麻,站不起来,特别是左脚。
在疗愈里,左边代表妈妈,右边代表爸爸,如果你的身体有其中一边时常有毛病,可能是和父母有关。不过有一阵子我有偏头痛,都是左边痛的…… 哼…… 妈妈吗?还不清楚和妈妈之间有什么议题,疗愈老师说多数是七岁之前发生的事情,而且多数都是忘却了的事情,我必须做细胞记忆释放,才能找出以前的记忆。
我觉得我先写到这边吧,已经很长了。下篇会说灵魂体、思想体和一部电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