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IT Chapter Two

大家好~ 昨天公共假期我和Jair出门了一整天,但是这个帖子我会专门说我们昨天看的电影,那就是《IT Chapter Two》啦~
在进入正题前你们可以看看我写关于上半部的帖子
为什么会特别专门写这电影呢?因为在我看了上半部的电影之后,我买了它的小说来看,然后再看旧版本的电影,所以自然会有很多想法。
所以在此先警告,我可能会剧透。
我先写一些关于上半部的东西,才正式进入Chapter Two。上半部我有提到IT很喜欢用小孩感到恐惧的形式来吓小孩,当做到结局的时候我觉得那个感受、氛围营造得很棒,他们成功克服自己的恐惧,打败了IT,并发誓如果IT过后再卷土重来,他们都一定会相聚在一起,再次对抗IT,很有青春的感觉(误)。
上半部有很多细节是和小说不符合的,比如小孩们的背景、小孩的恐惧,但是我觉得电影的剧情都很棒,虽然会有点好奇下半部会是怎样的剧情?
到下半部的时候,是说二十七年之后那些大人已经离开了小镇Derry。好像是上半部有提到,大部分的小孩在打败了IT之后就陆陆续续地离开Derry,但是下半部没有再提醒观众,所以电影叙述那些离开Derry的大人都已经忘了他们自己的童年。所以在此,Jair就不能接受为什么大家会忘到那么彻底,我只能说:“大哥,请你看小说好吗?那本书我已经借给你很久了。”
所以当IT回来的时候,唯一一位还留在Derry的人,Mike,开始联络全部人,并叫他们回来聚集,然后跟他们说当年承诺的事。
由于其余的五个人完全忘了童年的事,小说的版本是,Mike叫全部人回去他们的故地,寻找他们的记忆。
电影的版本是说Mike之前一直访问不同的人,然后得知一种古老仪式是可以征服IT,但是他们需要找和自己有关的牺牲品,所以叫大家分开寻找自己的记忆+牺牲品。
小说的剧情是一章小时候,一章长大的时候,不停交替。从联络全部人开始,慢慢回想小时候的事,所以寻找记忆这部分,是大人回去他们的故地,开始想起以前看到的恐怖画面。
可是在电影版本,导演另外拍一段大家小时候在那个地点看到的阴影,再拍长大后阴影重现,我觉得这个画面好像有点勉强。而且那个时间点也有点乱,我不清楚这些小孩子在经历这些事情的时候是在什么阶段。
上半部已经有一段被吓的剧情,然后又在被吓吗?同样的事情被吓两次应该不会觉得很可怕了吧?
过后,大家找到了牺牲品,然后大家就去IT的藏身之地,进行仪式。
关于仪式这方面,我非常有意见。小说并没有特别强调这仪式的东西,只是说小孩利用这仪式来看IT的真身是什么,但是他们解决IT的方法不是用这个仪式。
电影呢,则是说,Mike觉得这个方法可能奏效,所以先让大哥Bill看以前的人怎么用这方法对付IT,但是他隐瞒了以前的人的下场。我对于导演塑造他这样的人格非常有意见,因为在小说里,他是非常有智慧的人。毕竟他是图书管理员,为了IT的事情他也访问了非常多的人。
还有很多电影里的细节和小说不一样的,我觉得有点没有必要,不过我了解电影必须要有一些推动的要素,所以抛开了小说的东西之后是觉得可以接受的。
至于结局呢,电影里的结局和小说是一样的,只是小说里是说大家解决了IT的之后,回去原本正在生活的地方后,大家开始忘记了Derry的事情,不过电影是说他们离开后还记得最后对抗IT的事情。
我本身是觉得我会比较喜欢小说的版本,因为如果他们失忆,那么他们会忘记死在下水道的朋友,那个感觉比较刻骨铭心。
而且小说有很多小细节很不错,我非常鼓励大家去看《IT》小说。
上半部和下半部比较起来,我觉得下半部的剧情流畅度和感觉都输给了上半部。
当然,如果你没有看过小说,或许会觉得电影不错看。
最最最後,上次我說的我很喜歡Bill在整部電影一直念的詩,其实那个是經典的英文繞口令,專門設計給有口吃的對象,完整句子是:
"He thrusts his fist against the post,
Yet he still insists he sees the ghost.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