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The Man Who Knew Infinity

怎么感觉上好像去电影马拉松?
前天又去看电影了~ 本来一向以来周末很忙的,但是上个周末突然好得空,起初本来是昨天晚得空,所以几天前就跟Jair提起时他是说昨天去看戏,可是前天早上突然被告知当天晚上也是得空,我就想说不如前天去看电影,毕竟前天是比昨天得空啦。
所以我们便去IOI City Mall看电影啦~~
Jair之前就已经扭到脚,虽然前天那天他已经是好到七七八八了,但是由于他还裹着他的脚,服务员对他的待遇都不错嘛~~
这个电影不错看,但是我想是文艺片的关系吧?可能有人不喜欢看这类型的戏。
这电影是描述一位数学家的故事——Ramanujan。他在印度长大,虽然没有受过真正的教育,但是可说是数学天才,后来他找机会成功去到英国想发表他的成果,但是因为他学历的问题受到种种的歧视,这电影主要是说他的故事啦,很可怜的一位家伙,还英年早逝呢…… 上天真的那么妒忌天才吗……?
其实也不难理解他会有如此的遭遇,因为人类时常带着有色眼镜看人,我家里都有一个人了,当我和他说这电影时他说他不能接受,也许是因为那主角是印度人。WHAT!!??
在电影里,Ramanujan的导师Hardy说:“Ramanujan曾经说过,方程式对他来说是没有意义的,除非它在表达神的想法,他做这一切就是要传达神的想法,我们是什么人要这样来品评他?”
其实这句话我觉得很激动,且不说这数学家,我们的生活中太多种族歧视这个问题,但是我们是谁,要来这样批评他人,大家不也是同一种生物,都是人类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