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日星期日

脉轮实践功课跟进(七)

 今天又更新跟游泳有关的帖😅

两个星期前,我的教练让我尝试一口气游50m,从浅游到深。游蛙式的话还可以,可是过后我自习的时候发现来到深水区我还是会有点害怕。虽然我知道我会浮,照理来说水有多深是不会影响到我才对,但是我的头脑太理智了:这里是深水区哦~

当时还在调整我的自由式,我就跟教练来个小抱怨:啊~!游泳真的很考呼吸节奏!

教练:每个运动也讲究呼吸的!

我:其他运动呼吸不对不会死掉,游泳呼吸不对会死掉啊!

上个星期因为月事我就没有去上课,然后这个星期复课的时候,我的教练同样也让我游50m,之后在深水区练站水。

结果游着50m的途中,我突然失神,呼吸漏了一拍,但是我本来想到再游多一回抓回呼吸的节奏,结果实在不可以,所以我就沉下去。

由于已经来到深水区,我知道我站不起来,然后在水中我就想我要怎样来到墙边?因为教练上次跟这次都提到如果我累了的话可以到墙边休息。虽然我不紧张,但是我脑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来到墙边。

过后是教练来拉我回到墙边 😌

他解释了一轮如果我一个人练习来到深水区发生同样的事时,我可以怎样自救。然后他讲解这么久,我们俩就挂在墙这么久,欸,脚是不动地的叻 😅 我的手很酸,还惨过攀岩🤣

过后我们继续游到尽头去,然后在那里练站水。我觉得我的教练应该是不记得他沒有真正教会我站水😅 虽然他曾经提过两次关于站水的理论,但是我没有真正去做,自然也没有学会。

站水的意思就是要直立游泳,然后确保自己的头能一直浮在水面,而且还要停留在固定的一个点。

然而我没有真的学过,我还抓不到那个节奏,所以变成我整个人在水里看起来就是一直上下上下😅

不过在这上上下下期间我就发现,就算头真的沉了下去,我真的没有那么快死掉的😌 所以我开始适应那个沉的感觉。但是我还是不知道如果离开墙壁有一点距离的话要怎么靠近墙边(简称迟钝😅)

总之当时再次感到上课上得很挫败一下😅 因为我觉得我到最后都还没有学会站水。

我回家就问我老公,当时他学站水是怎么学会的?他就说:"不怕水就会了。"

第二天刚好我得空,我就不甘心地去自习,我让自己去接受我一定会沉的事实,加上教练和老公在前一天已经教我各种自救方法,我不会有事的!

结果我最后成功明白站水的技巧了!

我也明白,原来就算姿势不对,游蛙式怎样都可以自救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