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5日星期四

《Chakra Balancing》

 当时看着《Eastern Body, Western Mind》快要读完了,我看作者在书后介绍她设计的toolkit,出于好奇心,我在还没读完《Eastern Body, Western Mind》就直接订了这个toolkit——《Chakra Balancing: A Guide to Healing and Awakening Your Energy Body》。

在收到这个toolkit的时候是有点小失望的。

它的包装的确很美

但是书本本身很薄,binding也不像其他书有高级的感觉。

这个toolkit还包括两个CD

以及7张脉轮卡。但是坦白说,读完整本书之后也没有提到要怎么用这脉轮卡,虽然每个脉轮卡的背面都记录着它们的性质等等,可以当Flash card使用,但是对于我这个最强大脑来说,不需要啦谢谢。

Toolkit一开始教先听CD才开始读书,就算我是6月尾就收到这个toolkit,然而当时我把我的CD Reader借给了1510W(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最近一直见面😅),我就想到反正修行是一辈子的事,也不急于此刻赶快做完它,所以我就等1510W主动联络我,我才正式开始做。
等了一个月之后,他终于把我的CD Reader还给我了😅

第一张CD就是简单介绍脉轮是什么,并且引导读者对每个脉轮都进行一段冥想,冥想之后就把看到的画面给画出来。
我的7个脉轮合在一起的话看起来是长这样。

先看海底轮,由于海底轮的元素是土,所以当时我一来就想到树啊、土之类的。
好像还蛮扎实的说。

接下来到脐轮,黑色的水、苦苦的水,一滴水滴入水池内产生涟漪。sorry啦,我的涟漪画到很丑😅
这个黑色的水会一直影响我的情绪
我记得当时去Jaya One上slalom课的途中进入了一个不舒服的状态,
就好像在《Alien》那里提到的那样。
后来是跟Derrick他们吃饭才好了一点。

太阳轮,此乃是火,火的下面是油,again,画到很丑😅

这里开始看到的画面越来越难表达了😅
我原本是先看到绿色的天空,突然画面向下移动,我就看到一股旋风在转动,画面继续往下走,我就看到了土地和两块石头。
这个旋风有特定的形状,然后它是一直转
而那两块石头本来有更多凌角😅 
但是我放弃尝试,只是画正方形

喉轮,也是一直在转,很像Doctor Strange的一些画面的,是可以扩张的。

然后这个眉心轮啊,本来不是普通的Mandala罢了,它是一直不停分解合成分解合成,圆圈里面的图案一直不一样,也是很像Doctor Strange的画面。但是我不会画。

顶轮这朵莲花真的画到很想哭。我完全画不出脑海里的画面,它是半开半合就对了。

这样去检测整个脉轮能量,有点像剥开我的心脏,搞到来很累😅
这个环节还算不错,算是看到一些东西。

第二张CD呢,前半段教你早晨瑜伽,后半段教你晚间冥想,让能量沉淀下来,好好休息睡觉。
这个冥想很不错,它让你回顾一整天对应不同的脉轮做过的事,然后放下,当你这样回顾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很多小细节,甚至更容易去感恩这个世界。
刚开始做这个冥想的时候我都一定会流眼泪。

CD部分很ok, 书本部分就。。。。。。
毕竟我先用了《The Sevenfold Journey》才用这个toolkit,从一个有深度的workbook跳去比较浅面的toolkit就会有种不知所为的感觉😅
每个脉轮都是短短几面结束,如果我在我的笔记做功课,每个脉轮也才做了2~3面。
这么不巧我还用完了一本笔记本,特地买第2本又觉得有点浪费(虽然我还是买了,毕竟功课还是要做啊😅)
如果我不是7月开始忙,我觉得这个toolkit也不会拖到一个月多才做完,我相信3个星期都可以做完了。

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以前的学习都比较注重于下面的脉轮,我发现做/读这几本书时,上面的脉轮反而用的时间会比较多,特别是喉轮功课。
话说,这个toolkit建议的其中一个喉轮功课够我做一年了😅
这个是Mantra以及seed sound。
每个音对应的脉轮都不同,
但是两个系统都只有6个音,顶轮是没有声音的

喉轮还有另一个功课我觉得也是很有效,那就是Releasing Words of the Past。
关于这个功课,我觉得再也不需要一直攻跟336相关的议题了,是时候移去其他议题,不然就会变成另一种attachment,然而我选择的议题依然跟轮滑圈子有关。

在336对我做一切冷暴力之前,其实我在轮滑圈子发生了一些事,虽然现在看来其实已经不是很大件事,因为我跟他们互动时可以看得出他们完全不记得有这回事,然而当年我把真相讲出来的时候,有一小部分的人不是很开心,甚至有一些人还私底下跟我沟通。
私底下跟我沟通的人其实我也明白他们的一番好意,可能他们觉得他们不发言的话,我就没有意识到我伤害到别人,但是当他们一直劝我收回我说过的话我真的很生气。
我觉得我说的是事实,但是事实上不是全部人能接受事实,最后我还要捂着良心向大家道歉,收回我说过的话。
这让我意识到,就算整个圈子里只有你一个人是对的,你还是错的那位。

原本前年我以为336会这样对付我也是因为他知道这件事,我会一直不由自主地把这件事和336的事串在一起,就算过后我意识到他好像是不知道这件事的。
那么既然336的事姑且算是解决了,我也顺便解决这件事吧。

我到现在依然没有把这整个事的内容公开在我的部落格,因为当时的被指责已经让我感到很害怕,加上我做了这个功课:那就是把整个事情写在一张纸,烧掉它,让冲去马桶里。
我在写着这件事,再大声念出来的时候依然感到非常委屈,欸。
不过那个过去已经冲走了,无需再提起了。

然后顶轮这里的功课让我意识到自己其实还蛮常把焦点放在太阳轮上面,因为我是属于行动力强的人,是那种多做事少说话的人。


反而我没什么在管我的人际关系😌 erm... 好像也很有问题这样😅

就这样,这本书就淡淡地结束了😌

如果当时阅读《The Sevenfold Journey》时发生了一堆奇怪的事(捏,3月的时候啊,除了抱病去马六甲当裁判,还听到各种莫名其妙的事),那我在用《Chakra Balancing》时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有,也是有一点点的 😅
首先就是Lolita的感情问题啦,刚好同一时间也遇到58L撞邪事件啦,哪里知道Aimran也跟着凑热闹来询问我脉轮知识。

Lolita是在我一开始学身心灵的时候就偶尔都会来请教我的闺蜜,而最近拍拖了促进了她做功课的速度,所以她越来越频密问我是在我预料之内的事(另一半是来到你的生命里协助你做功课的哦😌 所以要记住任何事情永远都不是单方面的错)
而58L是在我们聊着Lolita的话题时顺便聊到她今年多次撞邪事件。

我并没有修鬼神的东西,但是当年跟Angela上课的时候她的中心很时常发生鬼神东西,所以理论上来说我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也大概懂解决方法,也因为这样,我第一次在紫花群组里光明正大分享我的学习。
58L还很佩服我说为什么我可以记得这么多细节。
欸,我只是买脉轮的书都差不多要用掉了1k,如果我都还不记得,我真的很需要那7张flash card了😅

当时1510W还叫58L在我们喝茶的时候可以让我感应一下她的神牌,哇神牌就不要搞了,我真的没有修鬼神的东西,这要搬老公的说法出来:
"你有hack人的技巧,但是你没有firewall,很容易被人hack回。"😅

Aimran叻,这个有surprised到我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Derrick跟他很熟,他们时常一起吃饭,然后Aimran跟他提到一些问题,Derrick就叫他来找我。🥹
Derrick叻,是因为去年我跟他提如何从身心灵看336的事,他就开始跟我说他原来一直以来也有研究一点点,所以我们每次吃饭都会交流交流的。
虽然平时有交流,但是Aimran的情况就已经不是交流了,这两位uncle都以为吃一餐饭就可以解决问题,其实就好像我n个帖之前提到的,我要帮你解决问题我是必须"查家宅"的啊,我又不是神,我也要问了才能看见你的模式。

防备心比较低的人我就很容易下手,但是很可惜,Aimran的防备心有点高,整餐饭差不多要吃完了才挤到一点资讯。
昨天Derrick还问我有没有继续跟Aimran聊他的课题?我都很懒惰跟Derrick说,我觉得Aimran的时机还没有到,所以我是不会主动找他谈的。
这也是为什么MCO之后,我很少特地逢人就聊身心灵,因为这本来就不是一个很容易学习的东西,更不用说轮滑圈子了,我到现在其实都没有很喜欢这些圈子的气场。

不过短短一个星期内跳出3个人来咨询,对我来说是有点多,我不是有牌的疗愈师叻 😅

其实这几天我又病了,我知道对于正常人来说是不能接受这个说法,但是我知道是有议题,而且发病的第一天我的确看了中医,所以我就一直拖到今天才再看第二次医生。
这次我不是完全没有看医生的ok,我在第一天就看了🥹 但是我依然是希望等我挖到议题出来之后,解决了再去看第二次的医生。
因为Angela的教导就是,如果你康复的时机还没到,给你看再多医生也不会好,加上我本来就对能量很敏感,一定是有信息才会发病。(作者也有提到这点)
而这个发病期间是在修眉心轮功课的时候,要去GMBB之前发病,我的确挖到了一些课题,会在下一篇详细描述。

这几天依然带病见大家的确是我不对,加上我很信任第一位医生,我本来以为吃她的药就会好起来。希望大家在这期间依然健健康康啊,恭喜发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