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6日星期五

眼睛.看见

话说,我在编辑着《Chakra Balancing》时人在外面,笔记本不在身边,我印象中好像有一个东西要提到但一直想不起。后来学生跟我说话时她刚好提到了我的眼睛看起来好像有点不一样,我才想到,啊啊啊啊啊,对,我本来就是想写跟眼睛有关的。不过后来我想到,反正生病当天就是刚好要去修眉心轮,也是跟"看"有关,那么我就顺便在这里写了。

《Chakra Balancing》的眉心轮部分提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功课。作者说我们的双眼,右眼继承爸爸的能量,左眼继承妈妈的能量,所以可以透过一些方法来看看父母到底是被什么情绪主宰着。

那个方法就是在一个很暗的空间,提着蜡烛照镜子(妈的一开始看到这个instructions的时候真的觉得很恐怖咯),然后看看自己的眉心有什么感觉?它被东西挡着吗?它是紧绷的吗?你的眼神看起来怎样?过后用一张纸遮着一边眼睛,看看眼睛呈现怎样的情绪?然后再试看遮另一边眼睛。

我看到自己的眼神是烔烔有神,但是当开始遮眼睛的时候,我看到我的右眼是惊恐,而左眼是震惊。哇,到底是有多惊?😅 的确是很神奇的功课。

好啦,那么来聊聊为什么我这次的生病会那么确信是有议题,可以看看这个帖。如果懒惰看的话,我直接写出来🤣 

如果我知道当天会接受疗愈,那么灵魂到了当天会在身体上显现一些讯息是希望被解决的。刚才附上的贴是在初期我刚开始疗愈时显现的信息,比如皮肤突然起红疹、手腕突然很痛,包括去年第一次去Zizane的Art Therapy的前几天,我的左眼皮生东西,然后到了当天左眼真的痛到不要不要的。在当时就已经感到"有东西我看不见"。

所以如果知道当天会接受疗愈之前突然出现一些症状,就不用怀疑了,肯定是灵魂的提示😑 而且有时疗愈之后会有释放反应,一般来说我的反应都会很累很累,很emo很emo。

那些人如果说:"哇去疗愈很放松。"sorry啦,那个不是疗愈。

今年做着脉轮功课也知道自己在这块还是有障碍的,但是我觉得时机到了的话我自然而然就会疗愈这块。

上个星期,用着的toolkit刚好来到眉心轮功课,加上一早就约好了1510W去GMBB看画展,我就想说,哇这次注定就是要修眉心轮,我真的非常期待。

去GMBB是星期五,前一天星期四我和Melissa玩冰壶,已经很久没玩了,但是我对于搬石头的能力是感到非常自信。然而太久没玩,背肌有点累(如果你不知道,现在我告诉你,当我过度使用我的背肌,我的背肌如果非常酸痛的话,我一定会生病),结果星期五一早我的喉咙开始痛。

我本来没想太多,因为当天早上刚好约了中医进行最后一次的调理,我就顺便跟医生说我喉咙痛,她就开药给我,我就心想那就没事吧。

结果不是,星期五去了GMBB接近尾声的时候我开始发烧,虽然不一会儿就退烧,星期六晚上声音开始沙哑,星期日就不停咳痰,星期一完全失声(31年以来第一次失声),喉咙到昨天还在痛,昨天看第二次医生之后,今天还是痛的,只是开始好转了。

我这几天开始意识到,我仿佛看见了什么不可以被说出来的事。我用了几天的时间来找答案,那是因为我不是很得空,刚好有几件事也同时发生,所以我一开始有点找错方向,所以折腾了很久不会好😑

作者几乎每本书都提到,如果当事人在年纪很小就开始戴眼镜,还要是全家人都没有戴眼镜只有当事人戴(根本就是说着我),那么就要检查当时家庭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能是当事人在小时候看见了超出他认知范围以外的事,而且还伴随着生气或恐惧的情绪,小孩就会自动退化他们的视力。

我就使用我所了解的家庭历史,稍微幻想一下当时可能会发生的事,我觉得我的父母很大可能会为了钱而吵架,我跟自己的內在小孩做了心灵对话,然后就这样记录在我的笔记本里(已经很懒惰在打字,自己看🤣):

在跟自己说心灵对话的时候反应真的很大,看来我猜对了。

我是星期三早上做这个对话,然后星期三下午,左眼就一直流分泌物,晚上睡觉的时候两个眼睛都继续流,但是左眼会更严重,星期四早上起来就好很多,不过星期四去看第二次医生的时候,我觉得我还是跟医生讲一讲眼睛的状况吧,让他开个眼药水给我。

不确定眉心轮的障碍是否完全被解决,不过当昨晚学生说我的眼睛看起来不一样(可能是分泌物的反射吧),我突然想到我在上一个帖也写漏另一个东西,自从我现在有做早晨瑜伽,我的眼睛的确比之前大粒了一点,我自己照镜子时会觉得自己看起来有点陌生。不知道在我完全康复之后眼睛会不会又有变化啦😅 不要变糟糕就是了。

Toolkit用完了,我也没有再买新书了,接下来要做的是整理4本书的脉轮知识,要学习如何表达,因为现在的状况是我明白,但是不会表达😅 不晓得到时会不会又有什么提示跳出来 😉

这9个月的旅程真的很宝贵,我真的学到很多东西,希望未来会越活越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