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The Rocketman

最近好像没什么电影看…… 所以当昨天要出去的时候Jair就问我有没有兴趣看这电影《The Rocketman》,是关于Elton John的人生。
其实我并不是很了解Elton John的故事,也没有听过他多少歌,只是懂《Do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就是Lion King的其中一首啦。
既然不了解,当然要去了解啊,所以我也答应要看这电影啦。
其实看了电影之后才知道Elton John原来是一个天才…… 听力和记忆力都很好的钢琴家,而且也是非常有个性的钢琴家,所以他选择了作曲,而不是继续弹古典乐。
因为太有才华,加上当年的文化还有一直不停利用他的渣男男朋友,他有酗酒和吸毒的问题,甚至闹过自杀。
而且我觉得之所以会发生这一切,是因为他父母的关系很奇怪。
看得出来父母之间是没有爱的,而爸爸好像时常在嫌弃Elton John,也许是因为这样,他才会变成很有个性的一个人吧。
在音乐史上,很多很有才华的音乐人往往背后有个心酸的故事,有时候我都纳闷,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
不过如果以疗愈的角度来看,我想疗愈老师应该会说,这是他的功课吧!
我还不至于到那种什么事都可以很淡然面对啦,所以看了这电影不禁会感叹。
不过很幸运的,Elton John意识到他的问题,所以已经戒酒了28年,是值得鼓励的一件事啊~
电影里面播了很多他的歌,很遗憾…… 我都没听过…… 不过可以听得出来,他的旋律真的很特别,真的很有个性。
Jair昨天也有送我生日礼物~ 不过我想等我正日过了才写~ 当然我可以在这里先预告,这生日礼物太可爱了!!!!!我很喜欢!!!!!!!!!!!!
阿Jair,我今年的反应很给力吧~ 哈哈!(关于这给力不给力的东西我正日后再详细谈!)
很期待~!下次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