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星期二

GCO‘S GOT TALENT SHOW

GCO是我参加的乐团的简称,我也知道已经三年没有在部落格提到这名字,原因就是开始在质疑、不满意一切,所以有点不愿意提到它的名字。
不过认识我的人也知道我只是参加一个乐团啦,所以一直以来说的“乐团”也只有那个乐团咯(讲了等于没讲)。
八月三号那天乐团举办了音乐比赛,条件是每个人必须参加,然后必须要二人至四人之间组成一组。
在三月,委员宣布着的时候我刚好和Evon出去吃饭,并打算翘掉念经的时间,可是一等就是两个小时,并纳闷为何没有看到其他团员出来拿乐器练习,过后才知道原来人家正在宣布重大活动啊……所以当我们回去的时候,很多人已经找了伙伴并开始讨论要表演什么曲,而我平时很熟的同座都和其他人结伴剩下我一个……
当时我想,如果找不到伙伴,就不比赛吧~!可是当然没那么容易啦,他们有名单的,我不太可能可以翘掉不比赛。
当时就觉得和Evon一起吧,可是当时找她的时候她已经被两组邀了,所以加我她共表演三首,我就想说,人家都表演那么多,我没理由只是表演一首嘛…… 刚好看到YKY在组群说还没找到伙伴,我就立刻邀他一起比赛(然而这是我一生中最后悔的决定!)。
会冒险选他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知道他平时不怎么练习,所以才想趁机磨练他的。
后来看他们一直更改比赛日期,说真的,心开始慢慢变凉,当下真的有这想法,会不会等下直接取消不用比赛呢?
岂料他们选在八月三号举办这比赛……
八月三号……六年前的这天是我第一天加入GCO呢…… 很多回忆开始浮现在脑海里。其实疗愈有很多东西都和佛教有关,我上个月还在想是时候好好学习,突然比赛安排在这天,这让我觉得是不是上天要给我重新开始的机会?
毕竟刚开始加入GCO之前我对创价学会是很感兴趣的,虽然后来开始不满意乐团的management,可是想得深一些,有哪个乐团是没有问题的?每个乐团一定都会有问题,可是我却一直在嫌弃。
所以上个月开始比较有干劲,刚好Apple也找我伴奏,我没有什么机会在这乐团伴奏(钢琴),所以我很珍惜这机会,很希望他们成功举办这比赛。
最后,我只是表演两首,和YKY一首,还有和Apple那组一首,我和Evon的组合cut掉了,因为有人和我们撞曲。
这两组我都有拿到奖,和YKY一起的是Best Dress Award,和Apple她们一起的是Golden Award。
先说说和YKY是情况…… 我三月就已经找他结伴,四月开始才正式找曲练习。他很懒,爱临时抱佛脚,可是我觉得几个月练习应该不会太差,实际上是真的很差,到了上个星期我们还不能顺畅地拉完整首曲,所以我到了上个星期开始后悔我当初选他同组。
我们选的曲是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因为他们说要有costume,所以我有买了面具,我们两个一起戴(也是因为这样才会拿Best Dress Award),也是因为这面具,挡到他的视线,所以他基本上是没有拉到他原本要拉的部分!!!!!!而且我很紧张,我会这么紧张是因为我不知道他会出什么状况!!!!!
其实如果你有练习,不关看不看得到谱,基本上影响是不大的,到最后谱只是一个提醒的工具,可是他拉不出来!
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说出口(除了对家人和男友),可是那天我骂了很多句“妈的!” 难怪我们也只能拿Best Dress Award。 =.="
好啦,我能明白为什么他会发生这样的事啦,因为乐团人多,他偷鸡惯了,所以在这样的场合,准备不足+压力+很凶的姐姐站旁边,他不出错才怪啦。YKY你要加油好吗?姐姐年纪大了受不了那么多刺激。(我的年纪在这团算蛮大的,而且刚好很多男生都小我两岁……不是很喜欢当男生的姐姐……)
我也明白这是我的功课啦,只是我还没有消化到是什么方向的功课,所以先容许我的抱怨啦,哈哈!
Apple的那组呢,我只是和她们练习两个星期罢了,其实她们的技巧只是中上,但是我们会拿奖的原因是乐团老师说我们这组非常有默契,情感很自然,在上半场里只有我们这组有这元素,所以老师才会给我们很高分。
虽然老师嘴上一直大提琴大提琴的,但是我这小小的伴奏能沾上光是很开心的。
在这组里我觉得大家都好单纯,因为我的职业时常有伴奏的关系,我觉得配合主角是很正常的事,可是她们却因为我的配合而感到很感动。
在我接触疗愈之前,我每次在这团里看到他们被感动时会百思不得其解,我不理解那感受,就会觉得很奇怪,虽然小提琴老师每次说他们都是从小一起长大,可是我看我的妹妹,并不会有这样的感觉,所以到最后还是不明白。
现在我算是比较明白了,他们的内在小孩比较健康,也就是说他们有很纯很纯的心,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情感。
我也会继续加油的~
这是当天的Door Gift,很感谢每一位委员的用心,以及大家投的票~ 大家一起共勉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