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星期日

我的法国印象是John Wick 3

其实这标题是我瞎掰的,因为星期六那天我去听一场演奏会《French Impression》,过后就看电影《John Wick 3》.
我很喜欢法国音乐,所以当我知道MPO会举办这演奏会是很期待,但是我说的东西不会很多,因为法国最著名的音乐是印象派,而印象派的风格就是音乐不具有强烈主题性,都是由很多碎片组成,一般人会不记得听了什么,因为这些碎片组合很抽象梦幻,很难记得。所以没什么训练去听古典乐的人可能一开始听这类型的曲会觉得不好听。
不过我一直都很喜欢这类型的风格,我记得很好听,不过我的评论不多,因为不记得那些旋律了。我会写曲名在这里,你们可以去听听看,就会明白我说什么了。
1. Ravel - Une Barque sur l'ocean
2. Ravel - Ma Mere l'oye-Mother Goose
3. Debussy - Images
其实Ravel和Debussy的共同点是大家觉得他们的作品是属于印象派,可是他们本身不赞成自己的作品是属于印象派(因为他们深信自己写的是浪漫时代的风格)。
现在我们就开始说《John Wick 3》。
先说说我对这系列的感觉。首先,我没看过第一集,这也是为什么第二集我看到蒙查查,对这电影的感觉也只是平平。
当时知道会出第三集,其实我也是不感兴趣,不过也不会反感到一直跟Jair说好不要看啦。毕竟看到第二集男主角很可怜,也是有点好奇第三集会说什么。
当时我看第二集过后在部落格写的东西很少,因为不要剧透嘛,不过我决定现在写一写第二集的剧情。
第二集述说男主角本来不要当杀手,可是因为第一集和大魔王有个契约,在杀手这行是这样的,如果A求B帮忙并立了契约,过后B拿那个契约回来找A的时候A必须毫无条件帮忙。所以当大魔王来逼男主角重出江湖,实际上是要男主角帮他杀了他的眼中钉。可是眼中钉在杀手界的职位很高,大魔王又很怕大家会知道其实是他聘请男主角杀人,所以大魔王先下手为强,出奖金要其他杀手把男主角杀掉。
不过男主角在杀手界是很出名的,所以大魔王也很害怕,最后躲进杀手专用的酒店,因为他们的酒店有一个规矩就是不可以在里面杀人。没想到男主角不惜违反规则,最终还是把大魔王杀了。
其实违反了规则,违反者只要出去酒店,就会被对付,可是酒店老板看在和男主角认识很多年,他就说他给男主角一个小时逃跑,他才向上面举报。电影最后一幕,就是男主角发现原来身边很多人都是杀手,等着杀他,而他只能不停地逃跑……
就这样接过来第三集,男主角一开始就被好几人追杀,不过很强的男主角都一一解决了,当然,剧情没那么简单,我也觉得很难说个大纲,因为它的大纲都很容易剧透欸……
我的感想是,原先对这电影系列不太有好感,可是看到第三集的时候就觉得越来越好看,也许是因为开始揭露越来越多高层的东西。这也是为什么我也特地在这里写第二集的剧情,因为万一也有人是陪朋友的情况下看第三集,就不会看前奏看得蒙查查,而觉得这电影不好看。
今天写的东西就这么多,下次再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