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星期日

学了一百天的法文

在去年开始学日文的时候我有提过我几年前开始在Duolingo是学法文先的,可是没有坚持下去,因为当年的课程需要我打法文字,可是一些字我打不到,比如garçon(男孩,读音是gia-son)的那个c字。然后Duolingo又一直说我错,所以就不学了……
今年开始学回法文发现已经不需要我们打字,都是选择题。
我也有在Memrize学法文,一开始还是觉得Memrize比Duolingo好,因为Memrize会在下面注明那个法文词直译英文是什么,因为我觉得学语言不要只是学一句一句,有时明白了一个字一个字的意思在串成句子比较好,这样当你学到多音多义字的时候不会疯掉,就好像华文的成语,只是短短四个字,可是我必须搞懂四个字的个别意思,我才能记住那个成语。
不过,不知什么时候,Duolingo更新后,我觉得Duolingo比Memrize好多了!
因为现在Duolingo会在每个课题那边加了Tips,这个tips会教你不同字母的发音要注意啊、男女用法不同、第一人称第二人称和第三人称的分别等,虽然Memrize学的东西比较多比较快,可是当我真正学了Duolingo的tips过后才明白,为什么单单的“my”会有那么多词,还有其他的词也一样。
然后我才知道h是不发声的,所以就算那个词有h在前面,但是它的用法会跟aeiou一样。
不过法文比日文麻烦的是,我还不记得法文的发音,它不像日文那么直接,所以就算以后买参考书来做也不能完全学会。
接下来说一说日文。
我原本打算学到一千天才特地写关于日文的贴,不过后来算一下,那个还要过多两年啊......有点太遥远了。
日文呢,在做完妹妹给我的参考书时我还觉得日文很容易。不过妹妹的参考书没有教如何写片假名,本来我当时去Kinokuniya的时候是想要找教我写片假名的书,我才发现(妹妹给我两本参考书),另外一本原来还有续集的!!!!
学东西当然不要半途而废,所以我就买续集(我真的想不到适合的词啦,你们将就一下好吗?)来做,然后发现日文还是他妈的难 =.="
因为在Duolingo学的日文都是恭敬语(虽然做了参考书后才发现最后那几个课程开始没有用恭敬语),所以当我学到不用恭敬语,或者是长辈对后辈的用法,那些词好像重新学过一样!!!!!!!
而且参考书的习题开始要写文章了,虽然我有写啦,不过没有老师改,不知道写得对不对......
好吧,我今天就分享到此~待我法文学到弟三百天(或其他事时),我会再分享~
祝大家学习愉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