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星期三

北京之旅(第四天和第五天)

之所以会把第四天和第五天写在一起,是因为这两天没有去多少地方,所以就两天一起写了。
今天我们是要去天坛公园,看一看当年皇帝祭天的地方,以前女生是不能去天坛的哦~

看到那边的人群吗?那边都是一堆老人家为了自己的孩子正在征婚
因为现在的年轻人都忙工作,没时间去认识男女朋友,所以只能靠父母帮忙了~
人数真的比天津多很多

过后我们就去看天坛了。



就是这个啦~










这边也有关于天坛的博物馆,但是都没有认真在看。



我也不清楚这些建筑模型是干嘛用的

只是觉得挺可爱,所以就拍照了







参观了天坛公园后,我们就去吃全聚德烤鸭~ 小时候在马来西亚吃的北京烤鸭只是吃皮罢了,可是全聚德烤鸭是连肉都一起,我本身比较全聚德版本的~
过后导游带我们去秀水街逛逛,可是到达后发现是一间商场,连aunty都在吐槽。
之后,导游带我们去这个"全北京向上看"。

是很壮观啦。。。但是有点不明白这个的用意到底是什么。。。


不过附近的花儿还真美丽


而后我们就去王府井小吃街买东西吃。


再后,导游又带我们去鲜鱼口买东西吃,因为今晚的晚餐是我们自行解决的。
鲜鱼口就是我在《第二天》的时候提到的,我们去天安门的时候有经过的街,这里和王府井都是专卖北京小吃和老北京美食。



填饱了肚子,我们回到酒店后又吃KFC~ XD
中国的KFC和马来西亚的一样耶。。。
第五天,导游本来预算带我们去丝绸店,再去居庸关长城然后去大同(要四个小时半的车程),不过由于太塞车了,去到丝绸店还被对方耽误我们的时间,所以导游说如果爬了长城在出发去大同,到时候会很迟才到酒店和吃晚餐,所以只好改去从大同回北京的时候才去爬长城。
我们在路上可以看到北京的现代建筑~ 我记得当年这个建筑议论纷纷啊~ 话说,这个是中央电视台来的

那个高高的建筑物是北京最高的大厦

中央电视台那个建筑对面就是这个,我觉得看起来还蛮像鞋子的

不过导游有提到电视台的是母的,对面这个是公的,我也不记得他说是什么东西了。。。

去了丝绸店后,我们就去吃午餐。在去大同和回北京都有在这边用餐,可是我觉得在去大同的时候吃的午餐比较像马来西亚口味,我们觉得比较好吃~ XD 不过吃第二次的时候就没那么合口味了。。。

这餐厅也有卖玉的,所以也有摆个价值很高昂的雕像。

看到下面那些零吗?

吃了午餐,我们继续出发去大同~

途中的休息站拍的照片。







Jair买了一些特别的东西~

他竟然不知道我偷拍他~ 太可爱了~

这水喝起来像pop。。。


晚上终于到大同了!
这是从我们的房间看出去的风景

这天和第二天晚餐都是在酒店吃的。大同出名吃刀削面,我不是很喜欢吃面的人都觉得不错,也许是因为我喜欢吃醋吧~ 对了,大同也是专出产醋哦~
我们在北京总共住三间酒店,我觉得大同的酒店看出去的风景是最漂亮了


吃了晚餐我们就出去逛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同比较偏僻的关系,我们每次吃了晚餐后,导游都会吩咐我们如果有出去一定要注意安全。


这太阳城的设计好特别,我还蛮喜欢的

这个没看清是什么,太暗了

所以这两天的行程都很简单,第二天我们只是去两个地方,但是明天去的地方我都拍了将近两百张的照片!我觉得大同去的景点比北京美多了,所以你们要敬请期待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