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星期五

北京之旅(第七天和第八天)(最后两天)

之所以会把第七天和第八天一起写呢,是因为第七天只是去长城。所以如果在去大同之前已经去过了长城,我们这天就不需要这么早出门,要赶回北京。
今天一早起来就喉咙痛,上巴士坐四个小时的车程时发现已经发烧了。偏偏那天又下雨很冷,然后还要爬长城。







一开始爬那长长的楼梯,它又高低不一,刚好Jair需要帮他父母拍照,所以我在等Jair的时候可以走几步停几秒,再继续走几步停几秒。可是当他开始上来之后就完全不让我停,我也明白为什么,因为你停了,再走的时候会更累。所以一口气爬到顶的时候整个人都好晕。

当时候Jair看到我的样子说我的嘴唇都白了。





因为雨天的关系,可以看到一点点云海



本来很想再上,但是想到导游一直嘱咐要量力而为,所以就放弃了

不过因为时间不足的关系,其他团友也没有再上,所以到了同个地方后也下去了

过后我们在咖啡厅等雨停的时候Jair的妈妈给我吃一粒感冒药,她说吃了不会睡觉,吃了整个人很放松的。可是就是因为放松所以才会想睡觉啊……
所以原本爬了长城就要去宝树堂,不过我睡得很香很不想下车,全团人也知道我感冒,导游又很怕他的游客生病(因为曾经有游客生病看了几千块的医生),他们尝试和我说话,不过我继续装睡,所以我就不用去购物店了!!!
当购物店结束后,我们今晚入住温泉酒店~ 导游很细心,教我们怎么泡温泉,他很特别嘱咐我更加需要泡,把汗排出来感冒会马上好。
是真的,当晚我泡了温泉后第二天是好很多了,不过回来马来西亚又是另一回事…… =.="
这温泉酒店是我目前为止住的第三间酒店,虽然我和Jair的家人都认为那温泉水不是真的…… 不过泡温泉的房间设计的很美,可惜灯光很暗拍不到照…… =.="
第二天就是我们在中国的最后一天,一大早就去负离子专卖店…… 过后我们就去吃午餐。我们去的这间餐馆很特别,全部服务员都是朝鲜人,不过我们吃的不是朝鲜餐……
我们都认为如果是朝鲜餐就好了……
这里的朝鲜女子都很漂亮,导游说是原装美女哦~
朝鲜的民族服装多多少少都和韩国不一样

该餐厅

听导游说,他有问过这里的服务员,原来是朝鲜政府帮他们的人民申请来北京做工,很多人民都会抢着报名,因为北京赚的钱比朝鲜多。
不过政府有规定,来北京做工,不可以跟北京人拍拖,不可以单独出去玩,如果要出去也一定要整班一起。
吃了午餐,我们就去颐和园啦~

当时在紫禁城的时候,导游有说过,皇帝也只有半年的时候是待在紫禁城,其他的时候都是去圆明园、颐和园或者是避暑山庄。
我听说避暑山庄很漂亮,可是当我知道行程没有包括避暑山庄的时候有点失望…… 不过我听那些aunty说其实避暑山庄和紫禁城没有分别喔…………………………




去太多地方了…… 我也忘了这个殿是做什么的…… 不过根据紫禁城的构造,我想颐和园应该也是一样的,第一个殿都是做工用的

颐和园可以看到很多这种太湖石

其实导游也只是带我们去看三个地方,第一个是做工的

第二个就是看京剧的地方
导游说慈禧太后很喜欢看京剧,所以特地搭上图中的舞台来观赏
据说这舞台还能出水,中间还可以打开让孙悟空跳(可以跳三层楼高)
可见慈禧太后是多么懂艺术的人

可惜也因为慈禧太后过于享受人生,导致中国走向腐败

帅帅~





这个是慈禧太后睡觉的地方(好像是)





我们来到了世界上最长的走廊,一共有十四千彩画装饰
不过人太多,所以我没有拍到什么彩画

颐和园看到的湖是昆明湖



以前的皇帝来颐和园不是坐马车来,是坐船来的,然后就会从这门口进
他们特地把这门建得好像天庭的南天门,寓意自己跟神仙一样长寿




我们来到这里后,导游就给我们自由活动,所以我就走回头去拍照

因为人很多,所以刚才导游不让我们先离开去拍照。



慈禧太后睡觉的地方有这些鹤和鹿的雕像

(其实还有大瓶的……)
它们都寓意着六合太平









我再走回去我们一开始进来,看到皇帝做工的殿,慈禧太后在比较靠近大门的地方放了凤凰。

而离大门远一点才放龙,而且龙爪向上,所以也有乞丐龙的名称。因为慈禧太后想要霸着王位,把光绪吃得死死的。


整体来看是这样啦

四不像



其实来中国那么多天,我从导游和aunty们那里认识了一个灵兽叫貔貅…… 从来都没听过,这回真的长知识了……
因为一直听到导游只有皇族的家门前可以放麒麟,普通人家只可以放狮子或者貔貅。我上网查了查貔貅,到现在还看不懂貔貅的长相……
过后我们去珠宝专卖店,就去外观鸟巢和水立方。
远远就已经看到鸟巢了

鸟巢那边对面有这样的现代建筑
还好啦,我觉得这个还可以看

到了鸟巢!



在去北京之前,就一直听到Jair说很期待水立方。他已经查过了,水立方要到晚上开灯后才好看,所以六点多过去的时候,Jair一直很担心它还没开灯。不过要看到水立方的全景要走一段路,走到来刚好开灯了~
说真的,开灯之前真的没什么好看……

哎呀,曝光了

Jair说他在网上看到水立方是有灯秀的,可是我们只是待在那边四十五分钟,在离开之前都没有机会看到灯秀。可以看得出Jair很失望……
在鸟巢附近还有这个柱子,不知道是什么,加上时间有限,要近距离看还要走一段路
为什么看起来那么近,走起来要那么远啊!!!????

最后的晚餐我们吃皇家御膳哦~ 不过忘记吃了什么…… 因为印象中导游说我们的时间已经迟了(印象中好像没有一餐是不迟的……),加上去旅行也不喜欢拍食物照,因为如果人人都拍照,那要几点才能吃饭啊?

我们坐半夜一点半的飞机回来马来西亚,因为已经很夜的关系,坐上飞机后,听到飞机师报告即将起飞,所以我就睡觉。没一会儿,我又听到飞机师报告说可能三十分钟或四十分钟后起飞,我也觉得还可以,所以不理会,继续睡。
睡了一阵,起来看,发现飞机还在原地没有动过,我看一看手表,已经两点三十九分,我的妈呀,怎么过了一个小时多都还没起飞。
后来将近三点的时候,飞机师才报告说天气的关系导致起飞延误,预计三点二十分才起飞,不过正式起飞是三点半…… 第一次坐在飞机上两个小时才起飞…… 有点难受……
我觉得坐在等飞机的地方还比较舒服……
第一次坐马航飞机~ 我们飞去北京的飞机餐不在我的相机,所以只是拍到回来的飞机餐。这让我想起国泰飞机吃的飞机餐,可是当年没想到要拍照。启程和回程吃的飞机餐都不错,顺带一提,我去北京的航空是MH360,看到那个号码心里有沉了一下,也不敢跟人说我乘坐MH360。
马航飞机可以看戏欸!启程的时候看了两部电影,《A Star Is Born》以及《Lego DC Comics Super Heroes: The Flash》。当时启程会看两部是因为想到回程时都会睡觉,可是由于航班延迟的关系,我可以看多一部电影《The Nun》!
好啦,没有要给任何影评,只是觉得可以在飞机上那么多电影很有满足感,因为这几年都不太有那个时间可以在家看电影。
我发现这两个去旅行都不太有Holiday Mood,我还以为只有天津才会这样,因为当时天津去得很突然。不只是没有Holiday Mood,我回来的时候也不会因为要做工而没心情,我才发现,难道这个就是平常心?还是我越来越喜欢我的工作?
我想今年应该不会再出国了吧?哈哈!

1 条评论:

Lolita Ng 说...

听到你说不知道貔貅这个吉祥物,我还蛮惊讶的。因为貔貅的形象还蛮常出现在首饰店、玉石店的勒。。